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書單】簡忠威《看示範 學水彩》(圖多)

路漫行 | 2022-04-27 15:09:08 | 巴幣 12 | 人氣 333

我現在一共五本水彩實體書,另外有電子調色書兩本,如果只推薦一本的話,那就是我現在正要介紹的這本了。

這是台灣水彩名家簡忠威老師著作的水彩課本,有興趣的自行google。


以下為練習紀錄,隨時更新,就不洗版了。

*顏料是好賓
*紙是遵爵藝術家級,100%純綿,16開

我本來以為買一本可以用很久,而且我還常常畫雙面,但我猜畫完基本功紙就用完了(汗)


基本功篇

(1)帶水平塗

我竟然連個平塗都畫不好,他的顏料很漂亮的往下沉,我就是一堆水痕....



(2)分塊接色法


老師是個圓瓶,我的就是楞楞角角,像是做壞的瓶子。不過最難的還是留高光的部分。


第n號



(3)
(4)
(5)塊面重疊法

光是維持整面同樣顏色就好難,我明明有預先調好大量的稀釋顏料了,補水補顏料,各一次?

(6)
(7)濕中濕渲染法

這張是二號,終於有一張比較滿意的了!!

(9)敲筆散色法

不要跟老師的比,遠遠的看這張還是很好看的。


(10)抹水接色法

一號,這張用到的技法太多了,等乾還要等兩次,累,改天再畫一次看看。


(11)筆尖柔邊法

右上,一不小心就把後面的山給忘了
右下,被後面樹調色調失敗了,不然也還可以

(12)自然破色法

這張完全不知道要怎麼畫...一點都不自然


單色水彩篇

(1)

水彩是可以畫素描的,只是沒辦法修改而已,比如說陰影面的工廠窗戶亮面我忘了畫了,也不知道怎麼補上去。

然後根據之前畫方塊的經驗,只用一個顏色做層次難度很高,所以其實我偷用了兩個顏色,先上赭黃,後面再用黑赭加重。

(2)

我想把亮紅色用掉,所以用了跟老師不一樣的顏色,一隻顏色大概可以穩定控制在4-5個調子左右。

(3)

這次就完全是使用黑赭(sepia)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老師的黑赭帶紅色,我的就是黑黑的。遠遠看還是挺好看的。

這張我本來以為我畫不出來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