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台灣之光_奧馬專家級手工塊狀水彩開箱

路漫行 | 2022-06-02 16:15:41 | 巴幣 8 | 人氣 896


最近一直看到有大佬用奧馬水彩畫圖,對這個從沒聽過名字的水彩起了興趣,搜尋發現這竟然是台灣品牌!!而且還是手工製作,更厲害的是價格非常的低,透明水彩裡面他最便宜,如果品質還不差的話,真稱得上是台灣之光,值得多多推廣!!!

所以我趕快去網購了一盒,在蝦皮的六號藝文小舖網購的,聽說奧馬就是他們自己做的,那當然要跟作者多多捧場了。


我買鐵盒版的24色,總共也只有24色,所以沒辦法更多了。他另外有出塑膠盒的版本,價位更便宜,大概價差就是那個盒子吧。

放滿24色還可以再放兩個空格,剛好補黑色跟白色。在六號藝文小舖可以購買單色塊狀,要補充也很方便。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有大格一點的,以我的用量,這麼小格群青可能只能撐一星期。

奧馬色票

純色看起來都蠻漂亮的,畫手帳會很好看



試色,左邊奧馬,右邊好賓管彩

*好賓的鎘紅感覺有被污染,有點不準

固彩的色料比較濃,其實跟管彩比蠻不公平的(汗),這張圖感覺很沒參考價值。


試畫

一開始試色時候覺得奧馬混色好像比較差,所以特地試了大範圍的混色,實際畫起來也沒啥問題,混色跟疊色都跟好賓差不多,擴散似乎比好賓還強。

奧馬的說明上沒有標耐光度跟透明度,耐光沒辦法測,而透明度我試畫的感覺是很透明,尤其是那堆鎘色系,在好賓他們都是半透明色,到了奧馬似乎是全透明。整張圖都用透明色的話,作品整體會感覺輕飄飄的,沒有重量,但還要多試畫幾次才能確定。

奧馬也有出自己的白顏料,如果品質也不差的話,以後也可以改用他們家的。

試畫2號

顏色我稍微改了自己順手的排列,固彩的好處就是可以隨心所欲的換位置。像我這種等級的新手,畫不出他跟好賓有什麼不一樣。

試畫3

這漂亮的顏色跟擴散,真的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了。

試畫4


我終於發現奧馬跟好賓的差異了,我手上有些特別爛的紙,比松竹日本水彩紙還爛的紙,在那個紙上作畫,奧馬會不自然暈開,但好賓還能勉強畫...

不果如果在寶虹或遵爵的紙上作畫,兩種顏料幾乎分別不出來。

不過如果要刻細節的話,好賓還是好一點的,畢竟不會一直擴散...


試畫4

不知道要畫什麼,隨意撇了一張。
白色部分是廣告顏料。



------------------------
奧馬也有出管彩,但是學生級的,以同樣學生級來說,奧馬學生級管彩,比以往最便宜的牛頓學生級價格還少一半,一管15ml只有30元!!!!

是逆天的便宜,初學水彩的話,用奧馬選個18色,買個美捷樂調色盤(24格),就可以畫很開心了,畫圖體驗肯定比雄獅櫻花之類的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