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水彩紙 遵爵義大利丟勒

路漫行 | 2022-05-19 12:23:07 | 巴幣 4 | 人氣 576

平常一直使用寶虹學院級跟遵爵藝術家級做練習,因為我家隔壁的美術社就是這兩種紙最多,我又偏愛四面封膠的水彩本,除了中國紙以外就只有昂貴的阿起士了。


有次在店裡翻箱倒櫃時候,發現了這本,遵爵包裝的義大利紙,價格也不貴就買一本回家玩玩。


遵爵義大利丟勒 水彩紙 中粗
八開


嗯...感想是吸水程度比寶虹好,可以長時間維持紙在濕潤狀態,水漬也比較不明顯,紙質的顆粒也特別大顆,但相對擦色擦不掉,加筆也加不太上去。

比如說左邊那大片白白的,是我想在90%乾的時候,加深色大色塊上去,但水沒控好,結果反而把原本顏色洗掉了,變成大片的水漬。但畫得時候看不出來,隔天全乾後才發現。左上跟右上同理。

寶虹加筆跟擦洗是不會這樣的,但寶虹吸水差,非常容易有水漬。不過我已經快要習慣寶虹什麼情況有水漬了...

我覺得紙這種東西,果然還是應該固定買同一個牌子,然後去習慣他專屬的特性,自然就會得心應手了。


全乾後重新加筆



05.26補充
其他試畫:水彩肖像 安柏赫德

到現在又畫了5-6張的丟勒紙,比尊爵自己的紙還雷,擴散比寶虹學生級的紙還差,也沒比較便宜,上個水,整本水彩本都軟了,平常15張疊在一起,比寶虹5張疊在一起還軟。都想送給羅比比亂畫一通。


丟勒的顆粒非常粗,粗到可以假裝自己在畫粉彩


一般的水彩紙是可以畫雙面,不過丟勒的紙如果不小心畫到背面,他好像是防水的,就像畫在蠟上,水會變成水滴,實在太神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