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杯戰爭(25)------異界根源

作者:該隱│2021-09-20 23:24:17│巴幣:178│人氣:485
 「──要殺骨王,只有用劍。」

 距離秋茶發出這樣的豪言狂語,已經過去了一小時。

 由於第三層的魔物跟不死者都被一眾英靈清乾淨,安茲也刻意的給予入侵者喘息空間、沒再繼續派遣部下追擊,所以疲憊的一行人總算能放鬆片刻。

 在這段時間內,除了最初讓秋茶講述作戰計畫的十分鐘外,其他人都很有默契地在這個寬闊但昏暗的地道內各自散開,享受這剩下的休息時間。

 而在幾組人馬之中,表情最為凝重的莫過於勳一跟亞絲娜這一對主從了。

 和自家英靈肩並肩倚靠著牆面,沉默了半晌後,勳一才皺著眉頭開口:

 「亞絲娜,妳真的想清楚了嗎?秋茶的計畫雖然聽起來很容易,但是只要失敗──不對,就算成功了,妳也有可能會……」

 「我知道的,勳一同學。」亞絲娜勾起美麗的唇瓣,並點了點頭:「不過即便會有危險,但為了打倒Caster,我也必須得挺身而出、扛起責任,那才是我們英靈的職責。」

 「妳……唉,也對,正因為可以毫不畏懼的說出這種話,亞絲娜才能成為英靈吧。哪像我,自從進到大墳墓之後一直都畏畏縮縮,擔心東擔心西的。」

 「不,在我看來,願意鼓起勇氣跟著我們一起踏進敵人大本營的勳一同學,也是一位足以登上英靈座的勇者喔。」

 「那是──」

 「──更何況。」

 亞絲娜忽然打斷勳一的話,偏過頭來以那對澄澈的眼眸直視著他。

 「我的那個寶具……是需要勳一同學的幫助才能發揮其力量的殺手鐧。在知道這點的情況下,你剛才還是先擔心我的安危、而不是自己的生命。我是真心地認為……這是一項非常了不起的才能。」

 「呃、嗯……謝、謝謝……」

 被亞絲娜不帶一絲陰霾的純淨眼神瞧的不好意思,勳一不禁臉頰泛紅,支支吾吾的趕緊低下了頭。

 亞絲娜「原本」的第二寶具──『追逐閃光吧,血盟的雄師(Assemble! My Loyalty Knights)』,在某次兩人意外的嘗試之下,竟摸索出了遠遠超越原先威力的用法。

 同樣知曉這件事的盟友秋茶,將那個「進化後」的寶具設定為這次弒王行動的主軸,而為了發動寶具、勢必得跟亞絲娜一同親上前線的勳一也果斷地答應了。

 客觀來說,亞絲娜對勳一的評價沒有錯。

 然而她沒有猜到的,是自家御主心中那份勇氣的來源。

 
 如果這是最後──那至少,我還能跟妳道別。
 

 僅僅只是源自於,這樣一個渺小的願望罷了。
 
 
 *

 
 相較於勳一與亞絲娜,伍德鴿與真廣這一邊就顯得輕鬆隨意。

 真廣幾乎半躺在地板上,手掌交疊枕在腦後,傾斜地將上半部的身軀倚靠在牆邊。而他的御主伍德鴿就停駐在他的腹部,悠閒的整理著羽毛。

 「喂,鴿子。」

 「怎麼了?」

 「你覺得那個叫秋茶的擬定的計畫……成功率有多少?」

 伍德鴿沒想到真廣竟然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一時之間停止了動作。

 不過很快地他又恢復原樣,繼續用尖喙將身上的羽毛理成順向,同時反問著自己的英靈:

 「真廣,你說在玩骰子的時候,擲出6的機率是多少?」

 「蛤?那當然是六分之一啊,你突然問這個幹嘛?」

 「但是我也可以這麼說吧,因為擲出後的結果只分成『6』跟『6以外的數字』,所以機率應該是一半一半。」

 「你那不過是偷換概念而已。」真廣微微皺起眉頭:「『是不是6的機率』跟『出現6的機率』完全是兩回事,可別把我當笨蛋。」

 「既然你了解,那就更不應該問這個問題了。」

 伍德鴿輕輕振翅飛了起來,真廣見狀也自動抬起手,讓他停在自己的手背上。

 「因為我們現在在進行的不是擲骰子,而是『擲硬幣』啊。」

 「……」

 「不是大家一起成功地解決掉Caster,就是所有人一起死在這裡,就像硬幣一樣一翻兩瞪眼,沒有所謂成功的機率這回事……或著說,沒必要去考慮了。」

 在場的御主當中,唯有伍德是就算輸了可以安全脫身的例外。

 就算作為使魔的鴿子被消滅,本人也不會受到任何損傷。只是從安茲謹慎的個性與過去險些把整個城市的人類淬煉成魔力的惡行,難保他在大獲全勝後不會將伍德找出來,永絕後患。

 所以對伍德而言,這同樣也是關係到存亡的戰鬥。

 「總之,不需要擔心秋茶的計畫是否能成功,說真的雖然還有一些需要依靠運氣的部分,但我也覺得是一項可行的計畫,就寄託在那上面也無妨吧。」

 說到這,伍德鴿轉過頭,瞇起黃銅色小眼瞥向秋茶與赫魯庫。

 
 「比起那些,我們該思考的是……如果贏了之後,下一步該怎麼做。」

 
 
 *
 

 「拜託了……霍克愛那邊一定要順利地跟Lancer接觸啊。」

 尚恩將一路背進來的沉重木箱放置在地板當作長椅,坐在上頭躊躇不安的緊握拳頭,反覆地進行抓握與張開的動作,內心的緊張感表露無遺。

 彩羽則並肩坐在他身邊、輕柔地將手覆在他的肩頭,以自己的固有技能「治癒」替尚恩治療剛才在清理怪物時不小心受的一點輕傷。

 「沒事的,尚恩先生,霍克愛小姐的話一定沒問題的。」

 「我也希望這樣,不過對方可是那個曾經對戰過Lancer,在見到霍克愛的瞬間二話不說就直接開戰的可能性也很高,要是失敗的話……」

 「你把自己逼得太緊了,尚恩先生。」

 彩羽用雙手包覆住御主的手心,和悅地對他微笑著。

 「雖然老是受到七海小姐跟玲奈她們幫助的我可能沒有什麼說服力,但是我相信只要大家攜手合作,不管是魔女還是魔王都肯定可以打倒的。」

 「謝謝妳,彩羽。」尚恩的笑容只恢復了一下,又旋即黯淡下去:「不過妳也知道的吧,我們等一下的任務……」

 「是的……」

 打從今晚一開始秋茶和伍德在公園交戰時,尚恩和彩羽其實就已經在附近暗中進行觀察了。可是尚恩的目標不是他們兩組人馬,而是隱藏在底下的安茲。

 跟伍德一樣,事先察覺安茲的存在以及可怕之處的尚恩,在和當時仍處於重傷狀態的九方商討後,決定先把Caster作為第一討伐對象。

 接著,得出了一個結論。

 
 具有那種魔力量的從者是──贏不了的。

 
 在理解這個事實之後,他們決定直接針對英靈最明顯的弱點。

 英靈就算再強,終究也是受到聖杯的召喚、被職階這個框架限制住的存在。只要從者與現世之間的聯繫──御主不在的話,縱使安茲的力量如何破格,也遲早會被迫脫離這個世界。

 所以在將這個想法,以及這口木箱裡的「武器」告訴秋茶後,他也很乾脆的讓尚恩繼續施行他們本來的工作。

 殺死安茲‧烏爾‧恭的御主──
 

 也就是──刺殺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
 
 「時間差不多了。」

 在接連不間斷地狂灌一個小時的魔術茶後,秋茶強忍著腹部的不適感,在赫魯庫的協助下蹣跚的從地面站起。

 在幾組主從之中,秋茶和赫魯庫在這一小時內幾乎沒有說過任何話。

 因為決心,早已完整懷藏。

 因為信任,早已無須言喻。

 唯一用來表達信心的動作,就只有在眾人向著他們聚集過來時,秋茶在赫魯庫那結實強健的肌肉上輕輕捶下的一拳。

 赫魯庫有些怔愣地低頭望著御主,隨後稜角分明的粗曠臉龐上,清楚地浮現出了一個爽朗的笑容。

 「那麼各位,應該都準備好了吧?」

 秋茶環顧著夥伴們,緊張、輕鬆、害怕……他們臉上都各自有著截然不同的情緒。然而無論是英靈還是從者,眼底出現退縮之意的人──一個也沒有。

 「好吧,看來是我多問了……」

 秋茶低笑了一聲,接著對身邊的英靈投去一個眼神。

 赫魯庫了然的點點頭,緊接著在眾人的注目下,獨自向著走道前方踏出了十幾步,稍微遠離了後方的一幫同伴們。

 就算大墳墓是安茲的寶具,在樓層跟樓層之間肯定也會有樓梯或是傳送門一類的通道。但是,要前往下一個階層並非只能循規蹈矩的走正路。

 他們之前在第一階層時也是通過破壞地面,才掉進第二階層恐怖公的房間。

 換句話說,沒必要一層一層的闖關。

 只要有足夠的威力,就可以跳過中間被無盡的不死者拖住的時間,直接抵達安茲所在的樓層。

 當然,他們不知道樓層之間的厚度、亦不曉得當中是否有其他障礙。為了達成這一個目的,所需要的便是──赫魯庫火力全開後的破壞力。

 背對著眾人的赫魯庫深吸了一口氣,讓渾身上下充盈的魔力開始奔流。

 最後,向著晦暗無光的地道前方,道出了自己的寶具真名:

 
 
 「──『異界根源(My Lonely Trip)』。」






 ------分隔線君------
 該隱得死。

 本來的計畫:我要利用這四天更新巴哈戰爭、魚片跟RC的書評、有空的話順便清提問箱!

 周末的我:好熱喔,明天再寫好了。

 總之在耍廢期間還是努力的生了一篇出來了,由於現在還在適應新工作,加上公司離家超級遠,所以平日回家基本上都不太產稿了。

 之後可能會考慮暫時關閉書評服務,讓自己回到能舒適創作的節奏。

 以上,讓我們在魚片的書評中再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0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伍德‧瓦懷特
不愧是找到新工作的該隱,連更新時間都變得這麼健康XD
竟然還記得伍德鴿只是伍德本體的使魔這個設定莫名讓我覺得很感動(欸)

09-21 07:11

該隱
其實如果是平日,這個發文時間我應該要在床上躺平了,不然會睡不飽[e15]((可憐吶
記得歸記得,至於什麼時候可以切換回來嘛......((欸09-21 11:46

樓上,我忘記了,我才恍然大悟行動失敗了鴿鴿真的沒損失XDDDDDDDDDDD

09-21 07:40

該隱
伍德鴿:看來打不贏了,是時候高鴿離席囉──(X09-21 11:47
勳一
我怎麼嗅到一股自己的便當味(X)
還有一樓對不起。我也忘記了XDDD

09-21 08:16

該隱
是雞腿便當呢[e19]
好啦其實是九死一生,可沒說一定會在這邊陣亡唷~09-21 11: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方面希望成功,一方面又怕大女兒涼了,總感覺很複雜諾( ´・ω・`)(x
鴿子是使魔,除非順著魔力路線反噬應該不會有事w

09-21 09:29

該隱
愛德莉雅身邊還有倉助跟由莉,尚恩想動手也是困難重重,幫大女兒加油吧[e22]09-21 11:49
東堂隼人
怎麼感覺起來是便當大放送的前奏曲!?[e11]

09-21 12:04

該隱
那是當然的囉~[e19]09-21 12:04
井爵
該隱大創作辛苦了!

巴哈聖杯戰爭感覺也要步入高潮,期待赫魯庫的寶具解放的狀態! XD

另外遲來的中秋節快樂!

09-22 00:43

該隱
也祝井爵中秋節快樂~希望你會喜歡接下來與安茲的決戰[e16]09-22 21:30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就知道大家遲早要齊力面對巴哈姆特的地下世界支配者[e21]

09-23 18:35

該隱
愛德莉雅:成功了,現在最強的安茲先生已經完全信任我,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我的勝利了......不,不行,我還不能笑,要繼續成為他心中的乖孩子才行。
((以上心聲純屬虛構09-23 19: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樓上大草www

12-10 20:12

該隱
莉雅逐漸形象轉型中(X12-10 22:52
ソケノ‧諾
竟然要暗殺10歲可愛小孩,虧你們忍心想出這種計畫
看留言這樣下去小精靈形象要黑掉了啦(・∀・)

12-10 20:16

該隱
沒辦法,安茲過強大,只好斷他電力來源惹[e15]
小精靈最近正逐漸往可以色色的不歸路走去ww12-10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探員的... 後一篇:〔書評服務〕戲浪化龍的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