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恐怖-《邪紅的呼喚》肆、虛像預知與溯源改命

月雨海魅 | 2023-01-18 01:31:53 | 巴幣 0 | 人氣 129


肆、虛像預知與溯源改命
 
  尹詩雯猛然睜眼發現自己躺在一個平常不可能就寢的地方,隨即而來是一陣腦眼昏花,周圍的景物天旋地轉,猶如重現那個老人被突然自胸口出現的黑洞的吸入場景。
  毫無疑問,尹詩雯多少仍無法接受那是因自己而起,儘管那時於眼前上演的手部異變已說明了一切,如今回想更似玄怪小說般的情節。
  但再怎樣想,自己也不可能在那之後便倒頭在書櫃之間就睡,這也是她此刻身處位置的寫照。儘管腦袋仍嗡嗡作響,從多年的經歷來看,基本可以排除掉夢遊的可能了。
  回溯片段既然暫時無法找出解答,於是尹詩雯決定先離開如此尷尬的位置,然起身剎那她卻發現雙眼腫脹莫名外加乾澀,全身也沈甸無比,差點便一個踉蹌以臉接地,所幸趕緊以手撐住書櫃。
        只是隨即而來的一幕還是為她又帶來了驚愕──
 
        只見《搔耳》就敞開掉落於跟前不遠處,而展開的內頁正好是暗指那名突然闖入書店的老人正是秦朝方士「徐福」,名為《不老不死的見證者》的故事紀錄篇章。
 
        頓時,尹詩雯再次感到天旋地轉了起來,陷入現實與虛幻的認定混亂中。
        至此,並非又重演同樣的過場情節,儘管不願那般作想,尹詩雯不禁認為自己失去意識前所歷經的徐福造訪,至對方被吸入黑洞告終的場景,可能不過是她的南柯一夢。
        為了確認這自己幾乎榨乾腦漿得出的瘋狂猜想,尹詩雯下個動作便是察看外頭景色,還有眼下的時間。
 
        ──下午四點,書店外正值風強雨驟,日期是老人尚未到來的入夜以前。
 
        確認結束,尹詩雯多少從混亂汪洋中探出頭來的書店老闆先是深吸了一口氣,少頃,沒有深思的掛上打烊木牌並鎖上店門,接著打給距離最近的派出所,並在向明顯在風雨中外出而心情不好的上門員警指出近期見到有個奇怪老人徘徊附近,請求加強巡邏後,才有如洩了氣的氣球,退守回這座雙親留給自己的堡壘。
        到了這裡,尹詩雯已經可以確定自己做了一場荒唐至極的「預知夢」。
        當然,她請警方加強巡邏的理由並非全然的謊,好吧!至少是基於「村里安全」的……預言,還是防患於未然的話術?總之,假如夢是真的,她就勢必這麼做不可。
        在遭受《搔耳》的荼毒以及歷經雙親的失蹤後,她對於這類異象的接受度顯然提升了。還真是所謂的因禍得福呢。
        縱然如此,她還是難以掃除夢與現實交錯下的錯亂餘韻。
        因此,她趕緊取起《搔耳》,決定進入那過去遭到雙親深鎖的地下室,並在閉關前準備了幾天份的乾糧和飲水,這麼做也算是面對徐福老人的消極應對。
        顯然書店是得休息幾天了,雖然不想這麼悲觀,但本來這間店就罕有人客,《搔耳》也只會帶來怪異跟怪人,說不定根本也不會有人注意到這間店已經倒了。
        反正,這是她第一次願意正視並主動拆解這些事,或稱其為怪異,不過進入地下房間後,她的第一件事便是檢查自己的手。
        假如那真的是預知夢,那也就意味著自己的手遲早會出現異變,而且還是會致人於死的異變。
        尹詩雯不確定徐福是否真的喪命了,若以對方在夢中的反應來看,感覺更像是遇上了自己所討厭的事。
        景象中沒有見血或人體支離破碎,只有老人身體捲曲成螺旋狀被吸入……黑洞中,乍看之下還真會以為自己跟對方化身成卡通人物。
        就算是卡通,那個「黑洞」是經由自己的手製造出來是無可抹滅的事實,至少是在未來的意象中啦!
        回想至此,尹詩雯連同憶起徐福提到什麼尹系組人具備的「開門」能力。
        這也讓她的初步探究有了一個方向。
 
        而這一天,為邪紅捎來正式邀請函的倒數兩天。
 
 
 
 
  於地窖的全力探究之旅可說是獲得前所未有的收穫,驗證了「徐福訪店」一夢不光只是一則代表怪異與災厄到來的預言,更可說是破除雙親遺留下來的部分謎團的關鍵鑰匙。
  首先是很幸運的,大概是自己先設下了防範,徐福這兩天沒有造訪書店。
  儘管是為了自保跟找尋真相進入地窖,但尹詩雯可是從頭到尾都沒忘記這會率先來到的麻煩。
  在幾次回到樓上查看現況並檢視自雙親失蹤自己加裝的監視器畫面後,她發現完全沒有見到鬼祟人影,只有不畏風雨的偉大人民保母。說明了每個人若有什麼疑慮先找警察多少能有效防堵的重要性。
  ──這大概也修正了未來既定命運的走向吧?
  藉此,尹詩雯想起徐福在夢中提過的命運,自己也曾認定與怪異結下不可分割的命運,因而想像出徐福的未出現,是否意味著將進入另外一條未來時間軸
  既然出現這般猜想,那尹詩雯肯定也是沒有忘記自己在夢中夢體驗到的駭人場景。
 
  全身無法動彈的置身在一片被邪紅所浸染的海岸,眼前一道女性剪影被前仆後繼的各式人影吞沒,最終自己亦在自後方而來,明顯能感受出其龐然巨物般壓力的暗影壟罩下,徹底目不能視、鼻不能聞、耳不能聽,口不能言,喪失所有人類感官。
 
  雙層夢境是否皆為「預知夢」?或許都持保留態度會比較妥當。但如果兩者皆為預知夢,那毫無疑問在她逃離徐福來訪的未來當下,也脫離了那片邪紅與巨大暗影的威脅。
  此刻的尹詩雯還如此天真般地認為。
  而接下來就比較像是進行過去從雙親遺留下來的文獻資料中,她先行摸索出的破碎片段拼湊了。
  說實在話,尹詩雯可不是憑空迸發出「預知夢」這般聯想的。
  當下之所以她會對那場夢有如此精準的判定,在於此之前從文獻資料與《搔耳》關於「雨國」的故事紀錄中,曾提及──來自蓬萊仙島的系族身負著窺見未來以及紀錄現在的天命,亦是不老不死之人所畏懼的存在,該系族姓氏為尹,因進入非我意識預知狀態後不再入睡,又稱『不眠一族』,這一段片語。
  果不其然,尹詩雯循此線下去探究總算是知曉了自己的祖先並非這座島國的原住民,而是來自千年前被稱為「蓬萊島」的日本。
  根據提及一座位於日本深山名為「蒔眠村」的村莊,於近代的某一天就此消失在地圖上的某歷史文獻,再對照「雨國」故事篇章中所描述千年前一座村子憑空而降,毀滅也融合了原本的村子,才有了後來的雨國內容;加上一位麻生博史的民俗學家留下進入雨國後有見到村中有木製建築、茅草棚頂,還有歪斜電線桿交錯的詭異光景日記內容,以及塵封在地窖深處關於美軍隱藏起來的「第二次費城實驗」時空穿越這類的都市傳說擷取資料。
  另外,尹詩雯又從《搔耳》記錄中的《不老不死的見證者,續五》篇章,找出雙親與一名據稱從雨國逃出的女祭司的交談紀錄,發現該女提到自己是在被名為「麻生鏡」的不眠一族少女引導下才逃出村子。
  最後則是雨國故事中有出現一位預言後七天就沒有闔眼睡覺被稱為『不眠之女』,名為「尹鏡薰」,不幸作為儀式容器的蒔眠村少女。
  至此,尹詩雯揉合以上線索、夢中徐福的身分,與其曾脫口而出的「麻生」,結合原本《搔耳》記錄的雨國村子中央有著上古仙族所守護的連接現世與冥界的大門,依照自己的推理解開了雨國、仙族、窺見未來紀錄現在的天命、尹姓、不眠一族等謎團,更拼湊出自己的身分背景。
  得出的答案便是──
  
  她的祖先應該是來自近代被「第二次費城實驗」轉移回數千年前雨國的蒔眠村,並就此在這塊土地留下了後代。
  而自己也繼承了「不眠一族」,也是那位被轉移到雨國當鎮壓冥府大門儀式容器,尹鏡薰的預知能力。
 
  可惜沒有太多的時間讓尹詩雯繼續找出更多線索更加繁雜的零散片段,就算基本上她已能確定徐福千年前最後落腳或者該說是被引誘進入的地方就是雨國,但依然不確定所謂的「不眠之女」尹鏡薰是否就是那名范姓女祭司口中的「麻生鏡」。
  乍看之下有很高的機率為同一人,可是如果是這樣,不就代表「尹」算是不眠一族蒔眠村民的近代姓氏,「麻生」則為古姓?
  又如果麻生就是尹系族人的古姓,預知能力不就可能與麻生這支仙族的血統有關?
  然而,尹詩雯也不禁被既定的歷史知識所困。因為只要是有讀過日本史的人都知道,日本人是於西元一八七五年明治天皇頒布的《平民苗字必稱義務令》後,平民才開始有普及化的姓氏。
  莫非千年前的「麻生」仙族是一群如同中國左慈那般的擅長道術的方士,且與天皇、朝廷或是貴族等位高權重者有著某種關係的氏族?又或根本是另一支從現代穿越回過去的……超能力者?還是從更遠的未來回到過去,像某部漫畫中的機器貓會使用各種道具哄騙古人的「未來人」?
  不諱言,兩天下來是解開了不少謎團,但也更使尹詩雯腦袋昏沉。
  再說,關於雙親的失蹤還有夢中手的變異根本也沒找出確切解答。只知道雨國故事中確實有提過不眠一族具備可與其中魔物抗衡的「開門」能力,才因而製造出能夠脫離村子掌控,返回現世的通道;並在還未被魔物趕盡殺絕前,透過能力身任歷史記錄者。
  這麼一想,那名范姓女祭司所言就不是謊言,《搔耳》的出現或許也是真的其來有自。不過話說回來,此系族未免也太多才多藝了?
 
  ──還是只有那名叫做「尹鏡薰」,疑似是自己祖先的少女才有「開門」的能力呢?而此刻自己正好是一切的集大成?
 
  尹詩雯想到這不免寒毛直豎,因為沒有什麼比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還要更使人駭然了,那意味著一生將多災多難,不是冒險犯難而亡、為了他人鞠躬盡瘁,就是過勞死。
  難怪徐福會說是命運,自己也會拿到被封印起來的《搔耳》,所以接下來是還準備有什麼人事物來敲響「新未來」的大門嗎?
  然後,就在探究之旅暫時告終的第二天,一道差點令尹詩雯嚇破膽,卻恰似邪紅場景中的女性剪影出現在書店大門的毛玻璃後方,屆時正好是她上樓想要透透氣的時候。
  顯然這已是她所預知之外的未來了。同時說明身為尹家後人的她,總算正式開始了另一條未來時間軸。
 
 
 
 
牽涉到《雨國》、《搔耳》,資訊量龐大與前幾章伏筆回收的一章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