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新版小屋佈景: 『團結樂團』上架囉~

八月 | 2023-05-08 12:14:04 | 巴幣 346 | 人氣 736

最近得知新版小屋有新功能,而且佈景主題做好可以分享,讓我躍躍欲試,不過這次只是個小嘗試,所以是拿上次做的舊版小屋佈景改一改而已,現成素材,省時。

【超話題作!「ぼっち・ざ・ろっく!」OPテーマをフル尺カバー!】スピラ・スピカ 幹葉が「青春コンプレックス」を熱唱!【アニソン神曲カバーでしょdeショー‼】


嘛,這次就是盡快做好上架,能省則省,然後順便玩一下梗,有看這作品的巴友們應該一眼就懂這個梗吧。

話是這麼說,畢竟是第一次製作,對於每個項目的實際效果還是不太能掌握,每每發現一些細節和預期有落差就微調,所以微調花上我好幾個小時,睡一覺起來又做了一次微調。

下面聊聊新版的製作心得。

新版小屋佈景,因為主圖佔據很大的版面,所以製作重點就在這張圖身上,說穿了只要選張好看的主圖就完成一半,其他部分包含背景圖,做的好可以加分,做差了也還可以過的去。

然後,設計的項目簡化很多,即時預覽也更加直觀,對於想製作佈景的新手會比較好上手,此外,支援設置背景透明度,不像舊版得上傳半透明的圖檔,以上這些是新版小屋的優點。

至於新版的缺點嘛,當然得說,有很大的改善空間,首先是投稿的部分,封面圖可以給個建議尺寸吧?雖然試過五六七張圖片大概還是能抓到合適的大小,大約600x400的尺寸看起來是舒服的。

然後,主圖的長寬比非常微妙,25比7,或說3.57比1,而且因為非常細長的關係,在APP裡會被裁切掉一大塊。

較為嚴重的問題是,很多細部的配色對不上配置,這問題說起來很八七,而且舊版也不是沒有,但新版可是不惶多讓。

嘛,總之希望巴哈站方能繼續改進。

之後有時間的話,會再貢獻一些新版小屋佈景,如果巴友們有想要的佈景也可以在本文留言敲碗。

『團結樂團』預覽/套用網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巴哈新舊版分治痕久了,至今仍然一堆問題...
2023-05-08 16:25:13
八月
問題很多
2023-05-08 16:38:42
Ania
可是新版不能給紅心還有打招呼
2023-05-08 17:09:50
八月
那就直接聊天或留言吧
2023-05-08 17:29: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