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New Year New Me(ntal Issues)+小說公告

北極鵝 | 2023-01-02 00:19:03 | 巴幣 4 | 人氣 218

關於小說的公告:
理論上我元旦要更赫里亞斯的,但我還在修囤好的稿,因為寫了一個新預言,於是進入了麻煩的環節(哭
目前囤了六千多字,應該會拆成兩章發,至於配圖的話......呃,我盡量補上(結果越欠越多角色)

如果你不在乎我這個小邊緣的年度回顧現在就可以離開了wwwwwww



2022年度回顧:
先說我應該是沒有真正的精神疾病,大家不用擔心~(至少我心理系的朋朋是說我還在正常人的範圍)

2022是個身分轉換的一年,年初大學畢業,在家龜著平復跑去修學程後所帶來的emotional damage幾個月後,年中暫緩研究所申請跑去工作,於是成為社畜半年。
上半年基本上是在家裡美其名曰準備研究所,實際上是一邊看參考書引發焦慮一邊試圖用玩遊戲跟畫圖讓自己逃避一下現實。焦慮是因為我想念的研究所跟我的大學科系還是有一點小跨域,然後還在糾結它是不是我真的想去念的(它有點小冷門,而且我不太確定它跟我想做的事是不是真的那麼相關,但我想做的事我又怕自己的學科會被拒絕),還有要在台灣念還是出國?另一方面就是龜在家裡總要面對家人的催促,我媽就對我年底申請,第二年九月才會入學的排程蠻有意見的,所以也在想說要不要就去找相關工作看看?
結果就是對以上N個問題已經焦慮到決定去廟裡求籤的地步(笑
最後我自己還是決定先去找工作,進去相關產業裡面看看好了,於是就中止研究所準備,轉職社畜。

這個身分轉換過程總覺得自己活得像個憤青wwwwww,簡單來說就是常覺得對自己現在待的產業的人、事、物感到失望,覺得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間,但要說我會就此討厭這行嗎?倒也不會,我只是會想要讓它更好一點,所以應該會是蠻辛苦的一條路,這我是有心裡準備的。
也是因為在這行裡面工作之後,就更加堅定自己要去唸研究所的想法,而且是出國唸。
這個決定能夠做出來的過程也是蠻好笑的,除了說自己在業界裡面待著發覺有蠻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之外,也是因為在開始感到不對勁的時候開始找一些國外的資料,看到確實國外這個學門和產業都發展得早也比較好,接觸到的客戶也是一直拿國外的案例來跟我們說,才覺得那就乾脆出去學吧~
當然還有一部份是因為發現自己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出國了,看到他們在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其實挺羨慕的。我不是覺得國外的生活一定比台灣好還是怎,主要是因為可以有不同於台灣社會文化的經驗,至少以我自己小時候在國外待過一小段時間,而且有和當地人有比較深入的交流經驗,我會覺得在不同於自己熟悉的環境裡,才會更透徹地去思考自己被塑造的價值觀還有原生環境的情況。
所以目前2023的計畫就是做到年中辭職準備研究所+語言檢定(說來好笑,有過工作後我媽就對於這個跟去年一模一樣的時程沒意見了)

2022雖然也是一個因為升學焦慮和工作所以精神一樣渾沌的一年,但還是有些好事啦,像是入坑Vtuber開始練習方向一點都不對的英聽(?)、在巴哈認識了新朋友們(雖然下半年忙起來後就很少跟你們交流了qq),也發現了好幾個很讚的搖滾樂團,當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學到不管是技術方面還是知識方面很多新東西,而且因緣際會需要重讀台灣近現代史,釐清了很多對於台灣現況的想法,畫技方面有一小點新突破,還開了一個小說坑給自己挑戰(我真的沒想過有人會願意點進來看這個奇奇怪怪的故事wwwwww),工作方面第一個小案子也很成功的落幕了(偷偷說是12月在西門紅樓的一個迷你展)

這樣一想其實還發生蠻多事的,最重要的是雖然痛苦但有所成長,希望2023我的大規畫都能夠順利執行,還有能夠更大膽任性一點!

祝大家新年……都能找到新希望!

最後來個最近這幾年歌詞一直很打中我的counting stars


創作回應

『。』
骯,辦了場展?!這還真了不起耶
想不到原來你消失期間是去忙這麼大規模的事情阿[e17]
不知道現在是否還忙碌呢?如果之後有空可以隨時浮上水面換氣喔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請多指教[e24]
2023-01-02 16:30:24
北極鵝
新年快樂!
其實不是什麼大展啦wwwwww(只是時間很趕,所以會很忙)
之後一兩個月應該都暫時不會有什麼大事,應該可以比較常上來[e12]
2023-01-07 21:00:12
西因娜
新年快樂!希望新年可以達成更多想做的事~
感覺今年過得很充實,而且果然出國能擴展自己的視野呢[e16]
2023-01-02 23:04:22
北極鵝
新年快樂!
也很感謝你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創作,新的一年也請多關照~
未來如果成功出國也會多跟你們分享國外的故事[e34]
2023-01-07 21:06: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