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卍乙女文】回到最初10「龍宮寺堅」

稀麓Nassia | 2022-11-30 16:26:01 | 巴幣 0 | 人氣 168

連載中【東京復仇者】回到最初
資料夾簡介
東京復仇者尚未完結時開始起草的作品......救贖向的乙女文

「啊啦,妳就是小雪同學是嗎?」

一進門,鈴木美咲的媽媽,鈴木美和子,熱情的招呼冬雪。

「是、是的!」冬雪第一次去朋友家拜訪,有些緊張。「您好,我是美咲的同學,東雪!」

「哎呀,真有禮貌,快請進~」美和子開心的招手。

冬雪脫了鞋後整齊的擺好。「打擾了。」

一旁的美咲道:「小雪、好厲害!」

「欸?」

「從容不迫!」

「啊⋯⋯」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冬雪尷尬的笑了笑。

美咲興奮的領著冬雪來到她二樓的小房間,然後興致勃勃的介紹了起來。

「這是美咲的床哦!粉紅色的,很可愛吧?還有,這是⋯⋯」

冬雪微笑著應和,思緒卻不斷飄到此刻正應和龍宮寺堅碰面的萬次郎身上。

他們有成功碰面嗎?兩人有沒有變成朋友呢?啊⋯⋯好擔心啊!

***
 
鏡頭拉到第七小學附近的巷弄,此刻,讓冬雪無比擔心的兩大男主,正好碰上面。

「嗯?幹嘛」萬次郎含著棒棒糖,一臉淡定。

龍宮寺堅看著面前個頭比他小了不只一星半點的佐野萬次郎,難掩內心的驚訝。

跟想像的不同!

本以為會像怪物那樣比高大的我還要魁武⋯⋯不就是個小鬼嗎?不如說是豆丁!

靠過來了!怎麼辦?!要打嗎?!

「喂。」萬次郎出聲了。「四十八手是不是有九手重複了啊?」

現場一陣沈默。

「欸?」

萬次郎偏偏頭:「我怎麼看都只有四十手啊?你怎麼想?」

「怎⋯⋯怎麼想⋯⋯你到底在問什麼?」龍宮寺堅滿臉錯愕。「那個⋯⋯你是Mikey⋯⋯君吧?」

「嗯?沒錯喔?幹嘛?」

龍宮寺堅吞了吞口水。「中學的前輩讓我把你帶去。」

「哈?」萬次郎眼神一凜。

龍宮寺堅立馬不堅定了。「不⋯⋯並不是強迫⋯⋯」

「好啊。」出乎意料,萬次郎毫不猶豫的答應。

「欸?」這下反倒是龍宮寺堅愣住了。

「既然是你的請求,那就跟你走吧?」萬次郎邊說邊往學校的方向走。「我先去學校放東西。」

奇怪的傢伙,步調都亂了。龍宮寺堅在心裡嘟囔。

這種豆芽菜,瞬間就會被打趴下吧。

***
 
「打擾啦~這是點心!」美和子敲敲門,端了一盤茶點進來。「美咲說小雪妳很少吃甜食,也沒吃過蛋糕,我就雞婆準備了點,嚐嚐看吧?」

「哇⋯⋯謝謝您!」冬雪看到滿盤精緻、飄散著香氣的糕點,眼神都亮了。

她不管是遇上夏草前還是後,都不是可以安心享用甜點的立場,來到這裡也不是為了玩,除了跟佐野一家待在一起的時間,幾乎都在紀錄每天發生的事,以及為這些紀錄做總結,是以她雖然很喜歡,卻幾乎沒吃過幾次。

美和子笑咪咪的看著她,冬雪不敢在別人家太放肆,遲遲不敢動手,美咲見狀,率先用叉子叉起一塊小蛋糕,吃了之後又叉了一塊給冬雪。「吃吧?」

冬雪猶豫了一下,張嘴咬下。

甜美的香氣、巧克力微苦的滋味、糕體綿密的口感瞬間在嘴裡噴發,冬雪整張臉都亮了。

「好好吃⋯⋯!」

看見冬雪誠實的反應,美和子開心又欣慰。「真是太好了!那我就先不打擾妳們啦~小雪,好吃就別客氣,樓下還有很多,盡量吃!」說完美和子就下樓了。

「謝謝您。」冬雪有些感動。

為什麼要對自己這麼好呢?

「因為美咲喜歡小雪啊。」

「欸?」

冬雪這才發現自己一不小心竟問出了聲。

「啊!當、當然,美咲說的是朋友的喜歡哦?!」

冬雪神情恍然,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只見溫和的笑容緩緩從她臉上綻放。

「謝謝妳,美咲。」

「欸?啊不,這、這沒什麼啦⋯⋯!」

不管是因為什麼理由,能被人所喜愛,真的很讓人高興,心裡深處感覺熱熱的、很溫暖,要是⋯⋯萬次郎也感受到這樣的心情,應該就不會變成之後的樣子了吧?

***
 
龍宮寺堅領著萬次郎去往國中學長所在的地方,一路上,龍堅不斷地想著,這樣的小個子,究竟是怎樣打敗國高中的學長的,以及等等,他會不會被揍得很慘。

殊不知這些擔心全都是多餘的。

「嘿,我把Mikey帶來了⋯⋯」

話音未落,一直在龍宮寺堅身後的萬次郎,突然一個爆速,朝那群尚未回過神的混混直奔而去。

起跳⋯⋯!

一聲悶響,紮實的踢在為首的混混臉上。

萬次郎穩穩落地,混混應聲倒下。

包括龍宮寺堅,所有人目瞪口呆,無法相信眼前的這一幕。

萬次郎緩緩拿出一直含在嘴裡的棒棒糖,開口道:「不成群結隊就無法行動的傢伙⋯⋯有何貴幹?」

沒人回應,都被驚的說不出話了。

龍宮寺堅也無法抑止內心的激動。

那位不幸的老兄臉都凹陷了,大家都被Mikey的氣勢所震懾⋯⋯厲害!帥炸了!!

小龍宮寺堅無比震撼,眼前場景帶給他的衝擊,他相信這輩子他都忘不了。

萬次郎冷哼一聲,語帶得意道:「我是七小的Mikey大人。」

然後他看向龍宮寺堅。「你是四小的龍堅吧?」

「欸?」突然被搭話,龍堅嚇了一跳。

「像你這麼拉風的傢伙,為什麼跟這群垃圾為伍?」萬次郎說著說著就笑了。「做我的朋友吧?堅仔!」
龍堅的臉漸漸亮了,總算露出這個年紀該有的表情。

「嗯⋯⋯!」

這就是東京卍會兩位Top的初遇。

***
 
夕陽西下,冬雪婉拒了美和子和美咲熱情的晚飯邀約,準備去道場那邊露個臉再回租屋處。

「欸~為什麼不吃個晚飯再走嘛!」美咲拉著冬雪的手,不滿的嘟嘴。

經過幾小時的獨處,兩人親近不少,美咲說話的方式也直接許多。

「抱歉啊美咲,這樣我會太晚回家的⋯⋯」況且之後還要去確認佐野一家的狀況。

「是小雪的家人⋯⋯不讓小雪在外面吃飯嗎?」

「嘛⋯⋯」冬雪說是也不對、說不是也不對,只好含糊其辭。「總之,我本來就不能待太晚。」

「⋯⋯好吧。」美咲也不是蠻橫的孩子,耍了下性子就妥協了。「那妳下次要再來喔。」

「好,我會的。」冬雪微笑著摸了摸美咲的頭。

離開鈴木美咲家後,冬雪在橘紅色的夕陽下往佐野家的道場走去。

「不知道萬次郎和龍堅那邊怎麼樣了⋯⋯」

「妳說我?」

「欸?」
「妳也認識Mikey嗎?」

金色龐克頭、太陽穴上的龍紋身⋯⋯是龍宮寺堅!

冬雪嚇的差點原地跳起。

「你、你、你⋯⋯你好⋯⋯」

原本想說你怎麼在這,但嚴格來說兩人是初次見面,這樣說未免也太奇怪了。

「喔、喔,妳好。」龍堅也被對方的反應給嚇了一跳。

「那個、你、你有什麼事嗎?」沒有的話,我要趕緊開溜!

「也不是什麼大事啦⋯⋯只是剛剛好像聽到妳說了我跟麥奇的名字。」龍堅看對方是個個頭比麥奇還嬌小的小女生,臉又生的秀秀氣氣,被自己嚇成這個樣子,總覺得有點抱歉。

「我、我、我那個⋯⋯」冬雪,瞳孔地震!

沒辦法說謊話的她,此時應該怎麼辦?

「我、是萬次郎的、朋友!」

「欸?啊⋯⋯那個,我也是。」龍堅指了指自己。「雖然是剛剛才成為的。」

我知道!真是太好了!冬雪在內心大喊。

「那搞不好之後會很常碰面呢,我是萬次郎的爺爺的學生,跟萬次郎也讀同一間小學。」冬雪強裝鎮定,希望龍堅趕緊忘了方才自己不小心提到他的名字。

「喔!那就先交個朋友吧?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東,東雪。」

「東啊,我叫龍宮寺堅,妳可以叫我龍堅。」龍堅酷酷的笑了笑。

「啊⋯⋯好的,龍堅。」

「話說回來,」龍堅好奇的問:「妳剛剛說了龍堅吧?妳是已經從Mikey那裡聽過我了嗎?」

「欸?啊,差不多吧⋯⋯」冬雪很怕踩到說謊的地雷,只能小心翼翼的含糊其辭。

「可是我跟Mikey才剛分開耶?他是什麼時候跟妳說的?」

嗚!問題直擊核心!

冬雪感覺眼前有些發黑,顫顫巍巍道:「啊,那個、我⋯⋯你剛剛,不是把萬次郎從學校附近帶走嗎?」

「對啊,妳怎麼知道?難不成妳看到了?」

「嘛⋯⋯」

龍堅突然恍然大悟道:「喔~原來如此,妳是擔心Mikey遇到危險啊?難怪看到我就一臉害怕!」

太棒了!完美的自我解讀!冬雪感動到都要哭了。

看到冬雪要哭要哭的臉,龍堅覺得自己的解讀沒錯,於是道:「妳啊,雖然也是個小豆丁,不過真有義氣耶,放心啦,Mikey不僅沒受傷,還痛揍了鮫山黨的學長哦~」

「那真是太好了⋯⋯!」冬雪發自內心的鬆了一口氣,因為事情有照本來的軌道好好發展。

既然危機瓦解了,眼看道場就要關門,也該去做其他該做的事了。

「那麼,龍堅,既然知道Mikey沒事了,我就先走啦,下次再見吧?掰掰!」冬雪重新露出笑臉,朝龍堅揮了揮手。

「喔!好,掰啦。」龍堅酷酷的舉起手。

在這意外的地方結為好友,兩人朝相反的方向離去,臉上都掛著淡淡的笑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