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佐野萬次郎】回到最初50「幡然醒悟」

稀麓Nassia | 2022-12-30 00:16:19 | 巴幣 0 | 人氣 143

連載中【東京復仇者】回到最初
資料夾簡介
東京復仇者尚未完結時開始起草的作品......救贖向的乙女文

「我出院之後,會帶著冬離開這裡,到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過和現在的一切完全無關的生活。」

「姐、姐姐?」
冬沒想到自己聽到了夢寐以求的話語,感受卻不是幸福,而是恐懼,只因冬雪說著這話時,臉上如喪考妣的神情。

「冬,沒事的,姐姐絕對會好好照顧你,一點也不會委屈你的。」冬雪溫柔地握著冬的手。

「小雪,妳這話是認真的嗎?」冬蟲嚴肅道:「妳還記得妳當初下來前和姐姐說的話嗎?」

「舅舅,我還記得,記得一清二楚。」冬雪頓了一下,再開口,聲音顫抖的彷彿哭泣:「……可是他不需要我了。」

鶴蝶忍不住道:「小雪小姐,不是這樣的,萬次郎少爺只是被外物迷惑……」

「他明知道對方想利用他,卻毫不在意,對他來說重要的並不是真誠,而是利益和用處,這樣的話,即使我不在他身邊,也無關緊要。」冬雪低聲道:「……然而我卻不是這樣的。」

鶴蝶還想再說些什麼,卻不知從何開口,他能看出來,冬雪此刻的身心狀況非常差,此時就算說再多,也無濟於事。

於是他只好轉移話題:「小雪小姐,既然您已經醒了,想請問您有關您入院之前的命令,『不聲張您重傷』是否還要繼續執行?」

冬雪思忖片刻,道:「雖然我的打算是趁著住院隱藏行蹤,之後默默離開澀谷,不過我並不想瞞著伊佐哥哥,他事事為我著想,如果我不見他肯定會很傷心的。」

「這樣吧,我會聯絡伊佐哥哥告訴他我受傷住院的事情,不過具體細節還請你不要告訴他。」冬雪看向冬。「……也不要告訴冬。」

冬頓時不開心了。「為什麼!?」

「抱歉,冬,這是姐姐最後的任性,我不想讓更多人牽涉其中了,反正我也沒有什麼大礙,就讓這件事隨風而去吧。」冬雪摸了摸冬雪白的腦袋,有些苦澀的笑了。

「對了,鶴蝶哥,『那個東西』還在你那裏,對吧?」

鶴蝶神情一凜。「是的小姐,遵從您的吩咐,妥善的保存著。」

「基於私人因素,我並不是很想將那東西銷毀,可也不能讓它發揮它應有的用處……」冬雪想了一下,道:「雖然很不好意思,但還是請您繼續保管它吧,也許未來某一天,它會派上用場。」

「是,小姐,我一定會替您好好保管的,請您放心吧。」

儘管在打啞謎,可聰明如冬還是聽懂了兩人所指為何。

其實也不難猜,既然冬雪想隱瞞自己受傷的原因,那做為能夠指認凶手的東西就只有那樣了──凶器。

那把深深刺入冬雪身體裡的利器,原來是被鶴蝶給藏起來了。

冬真是想不明白,為何冬雪那麼處心積慮的想隱瞞自己究竟被何人刺傷,又是在什麼情況下被刺傷,難道她一點也不恨嗎?

冬蟲在病房中聽了冬雪的種種發言,又觀察了她的神情,思忖片刻,離開了病房,拿出手機撥通電話。

「喂?是姐姐大人嗎?」



_
自和愛美愛主的決戰夜後,已經過去整整一周。

冬雪也整整消失了一周,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佐野萬次郎從一開始的默不吭聲,到焦躁、到著急,直到動員了全東卍的人去尋找冬雪的下落,卻仍一無所獲時,萬次郎才不得不承認,他碰上了人生中最艱難的事態。

他首先想逼問的就是和冬雪同住的伊佐那,可伊佐那也行蹤不明,就連冬雪的雙胞胎弟弟冬也久未歸家,掛著「東」門牌的家空蕩蕩的,彷彿屋主全家都去旅行了。

在萬次郎的淫威下,龍堅只能帶著人手對整間學校的人進行盤問,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冬雪竟一直被排擠、欺負著,儘管都是些不大不小的把戲,仍然讓萬次郎震怒不已。

明明和冬雪同一間學校,他卻從來都不知道這些。

明明就在她身邊,自己卻將目光投向遠方,逕自規劃著自私的未來,以「為了對方」作包裝,其實只是滿足了自己的私慾罷了。

是他自以為,是他辜負了她。

萬次郎這時才無比深刻的認知到,是自己錯了,大錯特錯。

「……堅仔,我該怎麼做才能彌補?」

龍堅看著失魂落魄的萬次郎,不知該說些什麼。

回想冬雪那張無論何時都掛著柔和笑意的臉,總是一心一意的對待他們,更是時常挺身而出、兩肋插刀……

龍堅也不禁心懷愧疚,想著要是自己當初和場地圭介一起反對萬次郎的計畫,也許就不會演變成現在的狀況了。

龍堅陪著萬次郎從學校回家;得知冬雪受欺負的消息後萬次郎就一直渾渾噩噩的,龍堅很擔心他出事。

走著走著,道路前方忽然出現兩個人影。

那兩人筆直的朝著他們走來,龍堅立刻提高警覺,邊提醒萬次郎:「Mikey,前面有人。」

那兩個奇怪的陌生人腳步堅定走向他們,直到走近,龍堅才赫然發現,其中一人正是冬雪的舅舅──冬蟲。

「您是雪的舅舅吧?我是雪的朋友,龍宮寺堅。」龍堅連忙快步上前自我介紹。

冬蟲微笑道:「嗯,我還記得你,龍堅同學。」

「請問雪現在還好嗎?因為她好幾天沒去學校,我們很擔心……」

「要說好不好,現在已經好多了,只是狀態還沒完全恢復,所以學校暫時是不會去的。」
冬蟲用他一貫擅長的打太極的方式蒙混過去。

「可以請問您雪現在在哪裡嗎?我們……我們想去看看她。」

看著一臉擔憂的龍堅,和面如死灰的萬次郎,冬蟲只能在心裡嘆息。

「很抱歉,這個不是我能決定的。」

萬次郎忽然道:「雪她……不想見我,我知道。」

幾人一陣沉默,打破沉默的,是一直沒有開口、氣質古典的黑髮美人。

「佐野萬次郎,我想和你談談。」

一直垂著頭的萬次郎終於抬起頭,看向這位凜著臉、冷冰冰的女人。

「我是雪的母親,夏草。」



_
在夏草的要求下,冬蟲和龍堅進行了迴避,留給兩人單獨談話的空間。

就這樣,一個看不出年紀的古典美人、和國中不良少年,在咖啡廳裡面對面坐著,看上去有些說不出的違和。

夏草優雅的啜飲一口冰美式,才淡淡的開口:「你喜歡雪嗎?」

萬次郎沉默了一下。「……我沒有資格喜歡她。」

「我沒在問你這個,我只問你喜不喜歡她。」

「……喜歡、非常喜歡。」

夏草又喝了口美式。「那你覺得,她喜歡你嗎?」

萬次郎又停頓了,青澀稚氣的五官漸漸皺在一起,表情非常難看:「……喜歡。」

夏草沒有做出評論,只又道:「你覺得,在什麼情況下,一個人會狠下心、對喜歡的人置之不理?」

「我只想讓你知道,你讓她選擇了傷害自己。」

「……最後一個問題,你覺得她現在最想見的人是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