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迷因與它們的產地] Memento / Mori

分析Ating | 2022-11-16 11:45:22 | 巴幣 0 | 人氣 292

Memento Mori 為拉丁語的"勿忘你終將一死"。在過去這句話存在著宗教與禁慾主義上的價值,而在當代囊括了「YouOnlyLiveOnce」(把握當下,及時行樂)的涵義於其中。

2019年,Markiplier和Ethan(CrankGamePlays)合創了名為「Unas Annus」即為拉丁語的"一年"的每日更新的實境秀頻道。
由Ethan飾演Unas 而Mark扮成Annus的形象,以Memento Mori為座右銘在有限的時間裡體驗一些人生中從未嘗試過的事物。然後在首部影片發佈剛好一年後的當天開啟直播慶祝,並於生放送中賜死(刪除)該頻道。
活動當時網友的備份,倒數時有將近150萬的線上觀看人數及456萬的訂閱數。


而這樣華麗又盛大的"死亡"慶典在Youtube上可謂空前又絕後,值得在網友們心中留下一個位置。
兩年後的同日,Mark和Ethan分別在各自的頻道上傳了一段影片MementoMori來紀念共同的活動

乍看是兩個人跟空氣的對話,但其實這兩部影片必須同時看才是完整的體驗。
有網友把影片合在一起的傳送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