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御朱印帳、御朱印、御守

白蓮 | 2024-04-04 19:15:56 | 巴幣 0 | 人氣 58

尾山神社 御朱印帳
木質御朱印帳,3000日幣,上面的圖案看起來是雷雕,很有質感。

熊本城 御城印帳
熊本城紀念品店賣的御城印帳,但我沒再收集御城印阿....
當初以為是御朱印帳。封面面皮很厚實,書偏小。

京都大神宮 御朱印帳
印象中有2種還是3種不同顏色的御朱印帳,下次有機會去京都應該要買齊才對!

宇治上神社 御朱印帳
少數有賣書套的神社,外觀算是普通。

淺草寺 御朱印帳
嚴格來說是我第一本御朱印帳,但很奇怪,越大間的寺廟or神社,御朱印帳and御朱印就越普通。

御朱印帳的封面摸起來像是棉質,而且還是白底,拿到手的當下第一個想法是:淦...感覺很容易弄髒!

名古屋城的合作御城印帳,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的丹羽仁美。

和熊本城的御城印帳相比,體積偏大一點,而且改用夾的方式,超棒!
大小比對。

攤開來的樣子,我直接拿來夾單售的御朱印。

治寶山 浄泉寺 御朱印帳
有夠大本!  大到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蓋其他間神社的朱印....

對比圖,大概是其他御朱印帳的兩倍大!

原先是收集御守,對隨著時間,慢慢累積的越來越多,發現保存不易,從而開始改集御朱印。
變成較為有名氣的神社,一個地區買一個御守,其餘較為小間的神社,改拿御朱印。

虧我北海道還去過兩次,但當時還未有收集御朱印的習慣...
看來又可以幫自己找藉口,再去一次了w

----------------------------------------------------------------------------
御朱印

以上皆是御朱印紙,這類型通常會比較漂亮,但就是得自己黏到朱印本上,
不過個人基本上不會黏上去就是了。
由左到右
連伏見稻荷都是紙本式,可惜阿...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手寫的。
畢竟人潮太多了吧...

紙本式,奉拜下面有寫名字,我把它P掉了。馬頭觀音與聖觀音菩薩,還有其他,但我沒買。

書寫式
一樣還有其他樣式,但我沒買。圖是蓋章蓋上去的,手繪好像要預約,但我沒辦法。
臨時殺去,願意讓我進去參拜我就要偷笑了。

這字跡我也已經看不出來是寫啥了,反正網路介紹有三種,這應該是其中兩種樣式。

2.筥崎宮
4.熊本縣護國神社
由左至右
沒有連結就是我忘了打評論,沒當下紀錄的話,基本上都會忘記過程呢...
筥崎宮好像是開車會經過,所以順道參觀,熊本縣護國神社是要去熊本城時,順路剛好。

由左至右
宇治上神社,金字很特別;出水神社的巫女是手剪紙貼上的。

由左至右

由左至右
3跟4是一起的,白龍辨財天與不動明王。

由左至右
這些神社都挺近的,記得當天租腳踏車,1天內至少去了11間神社。

2.同上
由左至右

由左至右

由左至右

1.霊犬神社
霊犬神社的位置是在矢奈比賣神社後面,不清楚是不是攝末社,懶得查...


2.春日大社
伊奈波神社算是書寫得很豪爽,看到神官寫的很用力,挺帥的。


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