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遠東科大「植栽幸福迎新」 師生播種收成義賣助弱勢

catj8686 | 2022-10-04 15:14:58 | 巴幣 0 | 人氣 123

遠東科大今天舉辦「植栽幸福迎新生-愛幸福食農教育儀式」活動;帶領300名新生在東側校園「愛幸福農場」種下蕃茄、玉米還有地瓜,師生相約一起收成;活動邀請附近社區與南科廠商公會參與、象徵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師生中午在農場集合,先舉辦「新生蛋傳承儀式」,由校長王榮聖代表傳遞給各系主任、各班代表;校方指出,蛋代表新的生命,而進入大學也代表新階段的開始,內裝茶葉的「新生蛋」,是期許新生在校四年努力學習,一步步厚植根基,如茶葉越陳越香、苦中帶甘回味無窮的過程,四年後師生一同將茶葉取出共同品嘗,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接著妝管系一年級陳吟佩代表致祈願文,教學資源中心主任陳逸謙、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詹添印介紹農場的故事;接著分蕃茄、玉米、地瓜三區由老師協助發放發放幼苗、種子給新生。」期待12月收成義賣「愛的果實」,把義賣所得化為關懷,捐贈給家扶中心與慈善團體。
校方表示,新生種植番茄幼苗活動,是年度重要儀式,象徵遠東新鮮人期待著破殼而出的生命,學校除了傳遞知識給青年學子,更重要的是協助學生正向人格養成、提升受挫能力,讓孩子可以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校方透過幸福農場的「五生教育結合教育關懷落實了這樣的教育精神」。
遠東科大的幸福農場緣起教育關懷計畫,2008年起針對經濟弱勢學生設立,提供志工服務、校園類職場實習場域。
校方表示,邀請新市社內社區發展協會參加食農教育推廣活動,以「支持認同在地農業、培養有機蔬食觀念、傳承與創新飲食文化、深化飲食連結農業、地產地消永續農業」等目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