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膠著 07

きらきら-龍兔 | 2022-09-26 19:07:10 | 巴幣 120 | 人氣 94

3.
「我的爸爸是我的爸爸,你的父親是你的父親,但他們相愛著」

那是一個陰天的下午,台灣的天氣到了夏天總是這樣,又濕又熱,無時無刻都準備要下雨。
爸爸牽著我的手,來到一戶人家門口,我那時才7歲多,爸爸和房子的主人所說的詞語一個字也聽不懂,只好鬆開他的手,東張西望。

什麼特別的也沒看到,就是很一般的社區,但是現在是上班時間,小小的社區顯得更加冷清,我無趣的看著天空,一片烏雲飄過,我有些不安的拉了拉父親的袖子,他將我抱在懷裡,輕輕拍著我的背安撫著我。

「拔拔,你剛剛跟辣個叔叔縮神魔?」我一邊吃著便利商店買的麵包,一邊含糊不清的問
爸爸又揉了揉我的頭,跟我說吃完在說話,不然會噎到,所以我乖乖地吞下麵包後又問了一次
「爸爸,你跟那個叔叔說了甚麼?」我偏了偏頭。

爸爸猶豫了一下後,把我抱到肩上坐著,回答我說「恆,我想你現在還不懂,但是之後我們要搬去跟剛剛那個叔叔住喔,你媽媽他.....跟我說一定一定要我帶著你好好過生活,這樣他才會放心地去做一個亮晶晶的星星喔,知道嗎?」我點了點頭,又從袋子裡拿出一個麵包,把手伸直看向天空,阿,有一點放晴了,我忍不住那麼想。

過了幾天,我跟爸爸般進了那個叔叔家,爸爸將舊房子賣掉換了一筆錢,先是幫我買了一套新的衣服和一個新的背包才讓我到叔叔家,叔叔有一個孩子,比我大了一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