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開發日誌】Day 0 — 26歲辭職不幹了,我就是要全職開發遊戲!!!

萊爾哥 | 2022-09-06 19:57:24 | 巴幣 5174 | 人氣 750

(獨立開發中畫面,3D角色模組先借用原神的【刻晴】,之後美術製作完成會導入真正的3D模組)

  這篇算是一位遊戲開發者的自白,也是希望寫給未來的自己,能回顧當初到底在幹什麼傻事……

  如標題所言,現在的我已經在【2022 / 09 / 01】的時候,裸辭工作,並開始全職投入獨立遊戲的開發項目上。

  說來慚愧,離職的主因竟然是受不了自己在業餘開發上的時間不足,我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讓我打造出我所想要的那艘船艦。

  本來希望能夠在更早的時間就開始投入,但人生下來,必不可少的食衣住行育樂,都需要花費。

  並不是能簡單的放棄工作就開始投入,說實話,這次的準備我認為也還是相當得不夠。
  不管是技術、資金、環境,都還不是相當充足狀態下就開始全職投入。

  公司也極力的挽留我,希望能為他們在技術方面繼續提供幫助。
  (萊爾我本來是從事Unreal Engine工程師的相關職務,生性害羞,讓我馬一下。)
 
  

☆ ☆ ☆

  但這次我真的無法等待了,過去的我,曾經創業過,準確地說,現在我仍在創業的路途上。

  我在過去的獨立開發項目上,沒辦法百分百的全心投入自己所製作的遊戲,導致工期嚴重拖延。

  在觀看這篇文章的讀者們可以思考,如果你白天全職上班,下班累得像一頭即死的牛。
  你還能花費多少時間在晚上開發呢?

  有的人會回答:
    「用時間算還不簡單!?在台灣正常工作,9個小時上班時間,回家後假如7點(19:00),那還有很多時間不是嗎?」

  我個人的觀點是非常困難,那是在非常理想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做到的,我自己以過來人的身分可以回答這項問題。

  我的回答:
    「假如以我自己來說,早上8點起床,1小時的出門準備時間,1小時的捷運交通時間,10點開始上班。

    工作9個小時,再搭捷運回家1個小時,晚餐跟基本洗澡等等的算一個小時就好,如果想要在12點睡覺的話,基本上就是剩下3個小時,但是……」

(圖表AM:凌晨多了3個小時實際上是業餘開發,不可能在12點就睡覺,自己其實會做到凌晨3點。)




  真的會這麼順利嗎!??

  現實操作起來,肯定是不可能的,我已經算是非常自律的人,基本上下班除非有社交活動與聚餐的必要,不然就是直接衝回家開發。

  但看似美好的晚上時段,留給你的其實不僅是時間的有限,體力其實在一天的《上班時段》與《交通》瑣事上已被磨損了70~80%,你已經很難集中精神在自己的遊戲開發項目上。

  遊戲開發並非是體力活,也並非短期能立刻變現的致富手段。

  它是一個需要集結眾人力量,與時間賽跑,並且需要有精準的商業行銷手段,才能成功的。

  這也是我們在獨立遊戲業界,大部分的人都支持將《專案量體》縮小的主要原因。

  沒錢、沒時間、沒資源,你獨立遊戲想要在殘酷的商場上取得成功,只有依靠創意與熱情而已。

  這是唯一的辦法,也是支撐你開發的主要靠山。

☆ ☆ ☆

  在我過去的業餘開發路上,我發現我欠缺了許多的東西。

  因此我在這次重新爬起來,做了許多的改變,也集結到幾位願意跟我一同打拼的好夥伴,雖然目前只有我改為了全職開發,其他人還是業餘兼職幫忙,但能跟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做遊戲,還是最令我感到激昂。

  也與單純的獨自開發相比,有一群人跟著一起跑,你的動力與責任感會更加的具體。
  畢竟有能力的話,大家絕對不會想再跑步時,成為掉隊的那個人。

☆ ☆ ☆

  遊戲開發上的經驗還是有很多可以聊的,文章未來可以的話一天一更,主要是用來督促自己別浪費這次寶貴的經驗。

  畢竟現在做的,就是一直以來的目標。

  「用心做自己的遊戲!!」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還太年輕,還太傻太天真,但……

  有哪個做遊戲的人,它的初衷,不是懷抱著那份熱情與天真呢?

☆ ☆ ☆

目前開發中畫面,進度很初期:
(在打個預防針,3D角色模組先借用原神的【刻晴】,之後美術製作完成會導入真正的3D模組)

還在處理卡通渲染Shader、人物動態、布料解算,我們下期見~~


創作回應

在意你就輸了
加油!祝你順利
2022-09-06 22:26:18
萊爾哥
謝謝在意大,同是做遊戲的,會一起加油的[e12]
2022-09-07 10:54:34
姜賢
加油
2022-09-06 22:34:26
萊爾哥
謝謝姜賢大,會繼續努力的
2022-09-07 10:56:13
Wish
萊爾哥和阿修都加油!!
2022-09-07 08:27:30
萊爾哥
謝謝Wish大XD 好久不見了,超級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XD
2022-09-07 10:50:06
魔心 • ̀ω•́
有點羨慕有那個勇氣離職做自己想做的事
2022-09-07 12:32:43
萊爾哥
主要還是我自己,不想要讓未來的我 後悔當初沒有嘗試看看,所以就擬定好計畫開始了[e12]
2022-09-07 18:29:58
血姬の仁子
哇哇是天大的消息!
2022-09-12 22:40: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