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BanG Dream - 紗夜莉莎相關整理 【樂團劇情篇】

| 2022-07-19 14:18:25 | 巴幣 0 | 人氣 217

有時候為了突然想看某個部分想不起來的時候太痛苦了,
於是做了基於個人偏好整理起來的散落在各處的紗夜莉莎。
希望也方便大家拿這些推坑親朋好友,咳咳。
還有其他整理放在雲端文件中。



樂團劇情篇】

■Roselia第1章: 藍色薔薇 生根發芽 ■Roselia第2章: Neo-Aspect
(第4話)
(第5話)
(第10話)
(第14話)
(第15話)
(第19話-1)
(第19話-2)


(第1話)
(第4話-1)
(第4話-2)
(第6話)
(第7話)
(第8話)
(第11話-1)
(第14話-1)
(第14話-2)
=強烈推薦


■Roselia第1章: 藍色薔薇 生根發芽


(第4話)


莉莎「而、而且, 我也很在意那個叫紗夜的人啊~」



(第5話)


莉莎「啊。指甲嗎? 沒問題、沒問題!我不會用手指彈的」

紗夜「貝斯是錄音室的用品。 請不要用奇怪的演奏方式破壞樂器。 這次畢竟只是宇田川同學的試鏡會,我是沒有問題的」



(第10話)


紗夜「同感。……只是,先不論這個場所, 今天的演奏相當不錯。今井同學,我覺得你進步很多。」 

莉莎「…………! 咦……。謝、謝謝……」



(第14話)


莉莎「怎麼了~ 兩位表情都很鬱卒喔? 紗夜老師會發飆是家常便飯啦~☆」

紗夜「今井同學!請你認真一點。 距離比賽剩沒多少時間了」



(第15話)


紗夜「湊同學。我原本 是非常尊敬你的信念的。 所以……我才…… 我一定要在比賽之前…… 絕對…… 要達到頂尖的境界……我對你感到非常失望」

紗夜。拜託你,稍微等一下。 請你聽聽友希那的話……」

紗夜「不回答就是最大的回應」

莉莎「那,之後, 我們要怎麼做……?」

紗夜「你跟湊同學是『青梅竹馬』, 不會有任何變化的」

莉莎「我不是這個意思……!」

紗夜「我對於浪費了今天的時間, 感到非常惱怒。 不好意思我先告辭了」

莉莎「紗夜……等等……」



(第19話-1)


莉莎「啊啊,糟了!! 維護用的噴霧……!

紗夜「我之前不是說要注意不要忘記帶東西嗎。 ——拿去

莉莎「謝……謝謝……

莉莎(紗夜……跟之前比起來, 態度好像比較友善了……? 而且……大家也是……)





(第19話-2)


莉莎(我是經驗、練習量都壓倒性的不足。 ……如果,因為我拖累了大家, 大家的努力就……)

紗夜「今井同學。你這樣低著頭,樂器會打到別人造成困擾。 ……要好好抬頭看前面

莉莎「——前面……

莉莎(對啊。我要好好面對這個舞台才行)

莉莎「紗夜,謝謝……




■Roselia第2章: Neo-Aspect



(第1話)


莉莎「話說回來,紗夜, 下星期一起做餅乾那件事……

亞子咦!紗夜學姊和莉莎姊要一起做餅乾嗎!?

紗夜「今、今井同學……!我應該有說過不希望那件事情被張揚出去!

莉莎「咦,是這樣嗎……抱歉抱歉。但都已經張揚出去了,沒關係吧~?

友希那「我覺得你們做的餅乾有提高 Roselia練習成果的效果。我很期待

莉莎「包在我們身上!





(第4話-1)


莉莎「友~希那!辛苦了! 友希那要不要吃餅乾?

紗夜「今井同學,明明約好要一起做餅乾的……你一個人就做了嗎?

莉莎「啊哈哈〜……抱歉抱歉。總覺得嘛,這個有點不太一樣吧?SMS有點……不太順利,但也因此知道我們還有成長空間! 從今以後要好好加油~!像這樣?  

紗夜「既然如此,那身為樂團成員的我就更想参加了……



(第4話-2)


紗夜「對呀。雖然需要思考時間,但一直思考讓時間流逝,那就太浪費了

莉莎「啊哈哈,真像紗夜的風格呢?那麼就請你陪我練習吧!

紗夜「嗯,那麼就延長錄音室的時間吧

莉莎「OK~☆ 那就先解散,接下來就各自練習吧。友希那要怎麼做~?



(第6話)


紗夜「因此,Roselia的聲響和以前比起來,或許失去了幾分魄力

莉莎「你是說為了找回以前的魄力,不像從前一樣就不行嗎……?

紗夜「……我不覺得變回以前的我們 就是正確的。但是……要怎麼做才能找回我們的樂音, 我一點頭緒都沒有

莉莎「怎麼會……!

莉莎(我目前為止所做的事情……該不會對樂團來說都是毒藥吧……)




(第7話)


紗夜「……那個,今井同學……?

莉莎「啊,嗯……總覺得不像我平常的樣子。真抱歉。就想著我啊……到底之前在做些什麼啊。 因為演奏功力比不上大家, 所以才會想多少要幫上忙。為了讓大家融洽地演奏做了好多事情, 原來全部都沒能幫上Roselia的忙呢。我明明是為了實現友希那的夢想才會這麼做的…………

紗夜「……你是Roselia的貝斯手

莉莎「咦……?

紗夜「雖然技術還有所不足,但我認同你是一名稱職的貝斯手。你的存在意義的確是存在於這個樂團裡的

莉莎「紗夜……!哎,真是的……你人真好。但是啊,從今以後要怎麼辦才好啊?

紗夜「我們那劍拔弩張的樂音……的確,那應該是要找回的。 但是,應該不必回到比起現在更不成熟的那時候

莉莎「嗯。說得也是……? 友希那應該也不是認真 想用這種形式找回來對吧?對亞子和燐子說的話,應該也不是發自內心的…… 我再和友希那談談看好了? 亞子他們也很叫人掛心……

紗夜「……今井同學。這樣豈不是和現在一模一樣嗎。 我們必需有所改變才行喔

莉莎「因、因為啊〜……果然我就是擔心大家。 我目前為止不是一直當大家的橋梁嗎?

紗夜「雖然你的確是這個樂團的精神支柱, 但也不必把所有的麻煩事都攬到自己身上吧,倒不如說……有可能就是那種狀態 把樂團全體給寵壞了……

莉莎「嗚〜……我真的是有夠愛操心的。 全部都做得一蹋糊塗對吧?

紗夜「雖然身為精神支柱也需要多想想自己的定位, 但我想你也不是什麼都做不好喔

莉莎「紗夜,總覺得你真的變了。 沒想到紗夜會對我說這種話〜……

紗夜「我有所改變的其中一個原因也包括你。正因為如此,我才會不希望你說自己做事一蹋糊塗。這個問題不能只交給你去解決。全員都沒有各自面對彼此的話, 就沒辦法找回Roselia

莉莎「嗯,說得也是……! 紗夜,真的很謝謝你

紗夜「我什麼都還沒開始做呢

莉莎「即便如此還是請讓我道謝!要是沒有紗夜在的話, 我覺得我應該會更加地殘破不堪




(第8話)


莉莎「唉……啊,但是啊。 說這種話可能會惹人不高興, 其實我有點高興

紗夜「你這種時候在說些什麼啊……

莉莎「樂團剛開始的時候也是, 就像這樣七零八落的吧?那時候我也是很拼命地要面對友希那。 雖然有很多事情那時都還不懂,但我還是很努力思考,但是當時並沒有像這樣,可以講洩氣話的對象

紗夜「啊,那時候我也有個人的煩惱…… 顧不了那麼多了……

莉莎「不是的,不是這樣…… 或許是我擅自把事情都往身上攬。像這樣,有人可以陪我商量友希那和Roselia的事情,對我來說真的很高興。這是要對彼此敞開心胸才能辦到的事情吧~。 耶嘿嘿……

紗夜「今井同學……這、這種話就等一切都解決之後再說吧。 現在要先認真處理眼前的問題才行

莉莎「說得也是,抱歉抱歉! ……紗夜

紗夜「什麼?

莉莎「一起加油吧

紗夜「我打從一開始就這麼打算喔




(第11話)

莉莎「吶,紗夜〜…… 我們真的像這樣只有練習就好了嗎?

莉莎「既然宇田川同學他們、湊同學都不來練習, 就得由我們來守護Roselia的樂音對吧。要是現在誰都不來練習Roselia的樂曲, 總覺得這才真的會導致分崩離析……即便現在的樂音沒有像以前那樣的迫力…… 但這仍是我們的樂音……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莉莎「紗夜你真的改變了。 看來和日菜的約定影響力很大呢?



(第14話-1)


友希那「這是……莉莎做的餅乾?」

莉莎「不是的,是我和紗夜一起做的!」

紗夜「……」



(第14話-2)


莉莎「嗯,我也這麼想! 我應該也多少有所成長了。但是太狡猾了喔,紗夜

紗夜「哪裡狡猾?

莉莎「把友希那帶回來的是紗夜對吧? 你以為我沒發現嗎〜?

紗夜「沒什麼……我不像你那樣會溺愛, 也不會給正確答案

莉莎「好過分啊,真是的〜! ……但還是謝謝你。就像紗夜所說的, 要是由我來帶回來就沒意義了對吧

燐子『友希那學姊一定會回來』…… 這麼堅定說著的冰川同學……非常……了不起……

紗夜「因為我欠了湊同學人情,我只不過是把人情債還一還而已

莉莎「哈哈,真是的〜害羞了!但是,果然我們能夠向前邁進都是多虧紗夜的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