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BanG Dream - 紗夜莉莎相關整理 【活動劇情篇】

| 2022-07-19 14:07:12 | 巴幣 1012 | 人氣 317

有時候為了突然想看某個部分想不起來的時候太痛苦了,
於是做了基於個人偏好整理起來的散落在各處的紗夜莉莎。
希望也方便大家拿這些推坑親朋好友,咳咳。




【活動劇情(含愚人節)】

1. 心意相繫,未完成的歌曲-序章
2. 心意相繫,未完成的歌曲-結尾
3. Don't leave me, Lisa!!!! - 第5話
4. Don't leave me, Lisa!!!! - 結尾
5. 向星星許願的短籤 - 開場
6. 動手下廚!?有點微妙的點心教室 - 開場
7. Neo Fantasy Online -啟程- 開場
8. Backstage Pass - 第6話
9. Backstage Pass - 第7話
10.夏天波光閃爍的水之國 - 開場
11.夏天波光閃爍的水之國 - 第2話
12.雙子星的合奏曲 - 第2話
13.2019年愚人節(エイプリルフール限定ストーリー)
14.崇高的薔薇 -與花同行- 開場
15.崇高的薔薇 -與花同行- 第3話
16.崇高的薔薇 -與花同行- 第4話
17.NOBLE・ROSE-幽暗的指引者- 開場
18.從零盛開的花 - 第4話(和Re:0的合作活動)
19.從零盛開的花 - 第5話(和Re:0的合作活動)
20.NOBLE・ROSE –歌唱的巔峰–開場
21.NOBLE・ROSE –歌唱的巔峰–第5話
22.Backstage Pass 3 - 第7話
23.Neo Fantasy Online-古代龍與新娘-
24.Prismatic・重奏 - 第3話
25.Terrible・Horror・Night- 第5話
26.Backstage Pass 4 - 第7話
27.未來必將是薔薇色!- 開場
28.會集於聖夜的Snow Rose - 第4話
29.夕凪、PM5:45 - 第5話
=強烈推薦

■心意相繫,未完成的歌曲-序章(思い繋ぐ、未完成な歌-オープニング)


莉莎「嗯嗯! 我們應該表現得挺不錯的吧♪下次LIVE也確定了, 就照這股氣勢……」

紗夜「光這種程度就感到滿足,很令人困擾呢。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吧」

友希那「是呀,就像紗夜所說的」

莉莎「喂喂,你們兩位~這種時候應該要互相稱讚大家的成長,為了下次LIVE一起加油!喔!! ……像這樣才對吧?」

紗夜「我說過好幾次了吧? 我們不是因為好玩才練樂團的」

莉莎「就算是這樣,好好確認每天的成長也很重要!」





■心意相繫,未完成的歌曲-結尾(思い繋ぐ、未完成な歌-エンディング)


莉莎「吶,真的是太棒了,感覺很舒適呢! 這麼棒的一體感,從以前到現在可是最棒的一次呢!」

紗夜「…………」

莉莎「你怎麼了,紗夜? 為什麼要一直看著自己的手呢」

紗夜「……沒有。 不知道怎麼說,感覺很不可思議 感覺今天的演奏好像傳遍了我全身一般……」





■Don't leave me, Lisa!!!! - 第5話


莉莎「我好像感覺到很熱情的視線……」

紗夜「是、是你的錯覺。 打工辛苦了。 那個,會累嗎?可以的話,請收下」

莉莎「 啊,這是花咲屋的蜂蜜糖吧! 超好吃的糖果喔~!謝謝~☆ ……嗯~微微的甜味滲入心頭啊~」

紗夜「那就太好了…… 還有一個喔」

莉莎「嗯?我怎麼覺得紗夜特別溫柔?」

紗夜「沒、沒有……沒那回事……」





■Don't leave me, Lisa!!!! - 結尾(Don't leave me, Lisa!!!! - エンディング)


紗夜「這次我深切了解平常都是多虧今井小姐幫忙……」

莉莎「紗夜居然會講這種話…… 看來是相當辛苦吧……」

紗夜「 對啊。跟宇田川小姐也沒辦法溝通…… 不只是這樣。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 把Roselia的氣氛變好的人是 今井小姐你喔。今後請一定要參加練習」

莉莎「紗夜…… 嗯,我答應你以後一定會參加練習的」





■向星星許願的短籤 - 開場(星に願う短冊 - オープニング)


紗夜「那兩個人老是在家裡玩遊戲呢」

莉莎「啊哈哈,好像是耶~ ……哎,紗夜在家裡平常做什麼事情?」

紗夜「我……?在家裡,沒有啊…… 我回到家後就立刻在房間裡 練習吉他或讀書。 ……大概就這些吧」

莉莎「喔~是喔是喔。那日菜呢?」

紗夜「……不知道…… 我對日菜不太了解……」
莉莎「那……不常跟日菜 一起做什麼事……是嗎?」

紗夜「……今井小姐。你到底想說什麼? 從剛剛就一直問些含糊的問題……」

莉莎「啊……啊哈哈。 其實啊,日菜說,他想跟紗夜一起去七夕祭典」

紗夜「日菜他……?」

莉莎「嗯。我想說既然不常跟日菜一起做什麼事, 趁這個機會怎麼樣?之類的…… 剛剛好那天練習也休息啊!」

紗夜「……」  

莉莎「啊、啊哈哈!抱歉抱歉! 我好像管太多了。 紗夜說得沒錯,我可能說話太含糊了……抱歉!」

紗夜「我、我……我對那種活動沒興趣。 提升吉他技巧還比較……」

莉莎「……是喔……啊哈哈,也對啦! 不過,如果紗夜也覺得,偶而跟日菜一起做什麼事情也 不錯~那就……」

莉莎(唔……我一定是做了沒必要的事…… 看來多管閒事也要節制一點才行…… 唔~我完全不行啊〜……)





■動手下廚!?有點微妙的點心教室 - 開場(ちぐはぐ!?おかしなお菓子教室 - オープニング)


紗夜(不過,確實從以前開始今井同學做的點心裡,總覺得有種能夠讓人放鬆的效果呢)
紗夜(可能跟今井同學的人品也有關係, 他的慰勞品一直以來都能讓樂團的氣氛變好……)
紗夜(……我也能夠做出那樣的點心嗎? 如果能做的話,Roselia一定也能走向更好的方向……)




■Neo Fantasy Online -啟程- 開場(Neo Fantasy Online -旅立ち- オープニング)


友希那「喜歡那種職業嗎?」

紗夜「不……因為防禦牢固一點,感覺比較能放心」

莉莎「 啊哈哈☆ 真像紗夜的風格〜」




■Backstage Pass - 第6話


莉莎「啊哈哈哈哈! 嗯,大家都很正常、正常! 這就是我們該有的樣子啊。嗯嗯!」

紗夜「今井同學! 你在笑什麼呢? 有話就直說吧!」





■Backstage Pass - 第7話


紗夜「我就點這個BLT三明治和大份薯條」

莉莎「紗夜,BLT三明治就有附薯條, 還要另外點大份薯條嗎?」

紗夜「咦!?呃,是呀……」

亞子「那個,紗夜學姊……我一直都在想」

紗夜「什、什麼事呀?」

亞子「紗夜學姊為什麼總是會點大份薯條啊?」

莉莎(嗚、嗚哇〜……亞子,終於問了……!)

紗夜「那個……我想說大家就喜歡這種的…… 宇田川同學特別喜歡對吧? 我會點是因為想讓大家一起分著吃」

亞子「雖然喜歡,但亞子自己點的漢堡排特餐也有附薯條……」

紗夜「是、是這樣啊……那白金同學?」

燐子「我也……喜歡……但、但沒有那麼……」

莉莎(啊〜紗夜,問錯人了啊)

紗夜「今、今井小姐呢?」

莉莎「我很喜歡喔〜。我都有吃紗夜點的♪」

紗夜「對吧。呵呵,太好了」

友希那「我也有吃一些紗夜點的東西呢」

紗夜「是呀!」

亞子「但是大份薯條…… 幾乎都是紗夜學姊一個人吃掉的吧」

紗夜「……!?」

莉莎(咦〜〜!!?今天的亞子怎麼了!? 是不是有點太犀利了!?)

友希那「的確是如此呢。但畢竟是紗夜點的東西,有這麼奇怪嗎?」

亞子「的確是這樣沒錯…… 紗夜學姊該不會喜歡薯條吧〜 」

莉莎「終、終於說出來了……」

友希那「紗夜,原來是這樣。一開始說不太喜歡,但常來這種店之後就變了嗎?」

莉莎(友希那……到目前為止都沒發現嗎……!?)

紗夜「哎、哎……是呀。雖然覺得這種東西盡是些添加物,不能相信,但最近很多店 都會盡量注意添加物……」

燐子「原來是這樣啊……既然如此就放心了……」

莉莎(咦,該不會燐子也是到現在都還沒發現嗎……?)

亞子「這樣啊……!紗夜學姊變得越來越喜歡了啊!亞子還以為從老早之前就很喜歡了!」

紗夜「不、不!才沒有那回事」
莉莎「呵呵」
紗夜「怎、怎麼了嗎?今井同學」

燐子「莉莎「沒事。薯條很好吃嘛。 我只是想到日菜好像也很喜歡垃圾食物」

原來是這樣啊……我頭一次知道……」

友希那「因為是姊妹,所以味覺一定很類似吧。我是獨生女, 所以不是很瞭解這種事情」

亞子「啊,或許是如此喔!亞子和姊姊 一樣喜歡豚骨拉麵!」

燐子「這樣啊……既然如此,就可以和巴同學一起…… 去吃」

友希那「紗夜也會和日菜一起來這種店嗎?」

紗夜「……這個話題還要繼續啊……」

莉莎(真是的〜大家也太遲鈍了吧!)

莉莎「話說,差不多該跟店員點餐吧? 聊得這麼開心,結果都沒點對吧?」

亞子「啊!對喔!」

友希那「原來是這樣啊。首先把餐點完吧」

紗夜「今、今井同學……幫大忙了,謝謝……」  




■夏天波光閃爍的水之國 - 開場(夏にゆらめく水の国 - オープニング)


紗夜「我們沒有玩的時間喔。 剩下的暑假應該都被練習行程塞滿了喔」  

莉莎「不過,持續的練習讓大家都有點集中力不足了吧? 休息個1天左右的話練習應該也能更順利吧?」  

紗夜「狀態是要自己去做調整的事情。 不要依賴遊樂園,應該要自己解決」  

莉莎「可、可是你看,我們這個成員沒有一起做過有夏天感覺的事情啊~」



■夏天波光閃爍的水之國 - 第2話(夏にゆらめく水の国 - 第2話)


紗夜「? 重要的事情是要記住的對吧?」

莉莎「沒有沒有,再怎麼說那種事都記不起來的啦。 是說,還真是可靠呢〜 」

紗夜「我只是無法忍受沒有計畫就去進行一件事喔」





■雙子星的合奏曲 - 第2話(ふたつ星のアンサンブル - 第2話)


紗夜(他們到底在講些什麼啊……?)

莉莎「呵呵,你很在意對面桌的談話嗎? 要是那麼擔心的話去參加他們的會議就好了說。」

紗夜「……我並不打算那麼做喔。 因為要是過度干涉的話,對日菜來說也不是好事呢」

莉莎「哈哈,這麼說也對啦。 話說回來,紗夜有些地方還真像是個老師呢」

紗夜「才沒那回事呢。 我只是說了理所當然的事情而已。」




■2019年愚人節(エイプリルフール限定ストーリー)


莉莎[餅乾女王]
「麵包派的領導者,沙綾應該還在這附近才對!賭上餅乾軍團之名,一定要找到!」

紗夜[餅乾將軍]
「找到的人,作為獎賞可以得到莉莎大人的餅乾!」

莉莎[餅乾女王]
「說、說是獎賞有點害羞……大家,加油喔!如果沙綾也明白餅乾的美妙的話,肯定能理解我們的!」






■崇高的薔薇 -與花同行- 開場(ノーブル・ローズ -花々を連れて-オープニング)


紗夜「今井同學,辛苦了」

莉莎「嗚哇! 紗夜!? 不要突然從後面出來嘛〜!」

紗夜「這種說法有點失禮呢」

莉莎「抱、抱歉……因為我嚇了一跳」

紗夜「在想事情嗎?」

莉莎「啊~不是,並非在想我的事……而是友希那的事」

紗夜「湊同學?我覺得跟平常沒有什麼不同……」

莉莎「這就是問題呀! 因為,以登上『FUTURE WORLD FES.』為目標 的比賽差不多要開始報名了不是嗎?但是友希那,還真的都跟平常一樣…… 今年不打算出席比賽或音樂祭嗎?  

紗夜「沒有這回事吧」

莉莎「關於音樂祭什麼都沒有說,是不是代表友希那又一個人在煩惱著這些呢……我好擔心喔」

紗夜「我們一直都是朝向音樂祭而前進到現在的。 湊同學一定也是這樣想的,我相信湊同學,再稍微默默地守護在他身邊 不也是很好嗎?要插手的話還太早了喔」

莉莎「嗚嗚,是這樣嗎……真令人擔心〜…… 因為音樂祭是友希那最重要的夢想。 所以希望他能毫無遲疑地選擇參加……」

紗夜「對了今井同學」

莉莎「嗯?什麼?」

紗夜「『你』為什麼要在 『FUTURE WORLD FES.』上演出呢?」

莉莎「這個嘛…… 因為,身為Roselia所以目標必須設在高處…… 因為想看頂點的景色……? 嗯,也不是這麼說……?」

紗夜「……原來如此」

莉莎「……?」

紗夜「休息差不多要結束了。 如果真的很在意的話,直接去問湊同學不是比較好嗎」

莉莎「……剛剛紗夜的問題……我、答錯了嗎……?」




■崇高的薔薇 -與花同行- 第3話(ノーブル・ローズ -花々を連れて-第3話)


莉莎「果然我,還是不行的吧? 因為身為Roselia的一員而想尋找自己能做的事, 想著或許可以作詞吧……但可能我不適合吧〜,啊哈哈……」

紗夜「即使是玩笑也不要這樣說」

莉莎「……謝謝。 不過,還是會這樣想呢。我跟其他人比起來 做為樂團的團員,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紗夜「不要這樣」

莉莎「……?」

紗夜「不要說了。 我不想再聽了」

莉莎「怎、怎麼了紗夜?」

紗夜「……我、是很信任身為Roselia團員的你。這件事,我以前也說過吧,我是打從心裡信任你的, 這絕對不是要說來安慰你的,你現在講的這些話……會讓信賴你、 支持著你的人怎麼想……你有想過嗎?」

莉莎「啊……! 抱、抱歉,紗夜……!」

紗夜「對於信賴夥伴這件事。請好好思考一下吧 ……我現在,感覺像是被你背叛了一樣」

莉莎「……紗夜!! 糟透了。我……  我從大家那裡得到的話語、心意…… 我這不是都沒把這些放在心上嗎… 為什麼,在被這樣說之前我完全毫無察覺呢 ……而且我又把自己的存在當作藉口了」





■崇高的薔薇 -與花同行- 第4話(ノーブル・ローズ -花々を連れて-第4話)


紗夜(今井同學……我是不是說得有點過分了呢)

紗夜「咦?今井同學傳來的訊息?」

莉莎『紗夜〜!謝謝你剛剛對我發脾氣!我現在正在針對紗夜對我說的話反省中喔。 有可以對我生氣的夥伴,真是一件很令人感謝的事呢。我會加油把歌詞完成的!這可是托紗夜的福才下的決心喔!』

(中略)

紗夜「今井同學為了某些事情在煩惱,針對這件事,忍不住就對他說了嚴厲的話。正是因為相信今井同學…… 所以才不想聽到他說那些喪氣話。仔細想想, 我根本就是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了出來」




■NOBLE・ROSE-幽暗的指引者- 開場(ノーブル・ローズ -晦冥の導き手- オープニング)


紗夜「今井同學,我有個有些在意的地方, 等一下可以陪我練習嗎?」  

莉莎「當然!啊, 那也請你陪我練習吧~♪」




■從零盛開的花  - 第4話 (ゼロに咲く花 - 第4話)


友希那「貝斯的和弦垮掉的時候,應該要最快伸手幫忙的, 是身為吉他手的你的責任喔。」

紗夜「……!!」  

友希那「而且…… 這是跟馬鈴薯有關的問題吧? ……除了你,沒有別人可以回答了。」

莉莎「那、那個……友希那……? 「蒸馬鈴薯」跟「薯條」相比…… 完全是兩回事喔……

友希那「不管哪一種都是馬鈴薯料理,沒差多少吧。」  

莉莎「不、不是啊,但──」  
紗夜「今井同學…… 沒關係。我……可以回答!」

莉莎「咦咦咦咦咦!? 你、你好像變得很有幹勁……!」

紗夜「可以拯救今井同學危機的,就只有我了。」    




■從零盛開的花 - 第5話 (ゼロに咲く花 - 第5話)


紗夜「總之,我們先冷靜下來吧。 尤其是今井同學。你是Roselia的支柱。 你一混亂,大家都會跟著混亂。」    

莉莎「這、這樣啊,說的也是……!」

紗夜「呵呵。」





■NOBLE・ROSE –歌唱的巔峰–開場(ノーブル・ローズ -歌、至りて- オープニング)


紗夜「我也會再想一下。宇田川同學, 要是以言語表達有遇到困難,我也會幫你的。」

莉莎「紗夜真可靠~」





■NOBLE・ROSE –歌唱的巔峰–第5話(ノーブル・ローズ -歌、至りて- 第5話)


莉莎「……好厲害喔。原來站在夢想的舞台前 是這樣的心情啊。」  

紗夜「怎樣的心情?」

莉莎「大概跟紗夜一樣吧? 該怎麼說呢,真的不覺得緊張什麼的……「無」的感覺吧。」

紗夜「確實,不會覺得緊張呢。 不知為何,心情還滿平靜的。」

莉莎「好懷念啊~我在第一次Live的時候緊張到不行, 都想說心臟是不是快要受不了了。」





■Backstage Pass 3 - 第7話


紗夜「而且今井同學的餅乾,有種不可思議的能讓大家放鬆的效果,我覺得很棒」

莉莎「真的嗎!? 太棒了~! 那麼今後,我也要毫不客氣地做餅乾來囉☆」






■Neo Fantasy Online-古代龍與新娘- 第4話(Neo Fantasy Online -古竜と花嫁- 第4話)


SAYO「這發攻擊,由我擋下!!」

莉莎「謝啦,紗夜! 剛剛超危險的……」





■Prismatic・重奏 - 第3話(プリズマティック・デュオ- 第3話)


莉莎(紗……紗夜~~~! 你太不會藏事了啦!整個被懷疑到不行!)






■Terrible・Horror・Night- 第5話 (テリブル・ホラー・ナイト- 第5話)


莉莎「該不會~……紗夜其實也很怕吧?」

紗夜「並沒有那種事情」

莉莎「也是啦~,啊哈哈…… 唉~……安心了之後,就突然好疲倦……」


■Backstage Pass 4 - 第7話

紗夜「接下來輪到我。 貼在這附近感覺應該不錯」

莉莎「哦─有好多好棒的相片! 啊,這是我傳的那張嗎?」

紗夜「是的,多虧今井同學時常在群組上傳照片,真是幫了大忙」





■未來必將是薔薇色!- 開場(未来はきっと薔薇色で!-オープニング)


紗夜「反應也比想像中還盛大。 特別是桐谷同學傳了很多則訊息給我……」

莉莎「對耶,你現在偶爾還是會去教他吉他沒錯吧? 透子的話,一定真的很開心吧?」

紗夜「的確是這樣沒錯 『既然紗夜學姊商業要出道的話, 身為徒弟的人家,也算跟出道沒兩樣吧!』 我也有收到這種訊息……」

莉莎「啊哈哈,不愧是師徒拍檔!」

紗夜「請、請別這麼叫我們。 我只是給了他和吉他相關的建議而已……」

莉莎「抱歉抱歉,開個小玩笑而已! 我也有被薰道賀喔」







■會集於聖夜的Snow Rose - 第4話(聖夜に集うSnow Rose - 第4話)


紗夜「…………!」

莉莎「這個薯條啊,其實是紗夜喜歡的那家家庭式餐廳賣的喔」

亞子「我們準備了很多,請不用客氣盡量吃!」

紗夜「我、我沒有要兩位準備這個……不過,既然都特意準備了, 吃剩也很浪費,我就開動了」







■夕凪、PM5:45 - 第5話


莉莎「感覺……今天就要結束了呢……」

紗夜「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再不回去不行呢,趁著天色變暗之前,要不要大家一起拍個照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