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3月的獅子漫畫2-4集小感

yau | 2022-07-19 01:17:02 | 巴幣 0 | 人氣 116

現在看了這三集。
可以簡介故事的背景和開頭了。

這是說少男天才將棋手的故事,男主角桐山零的家人死於意外,被職業棋手幸田收養和訓練,擁有同樣想當棋手的子女所無的才能,做成義父家庭不和,便在打入職業界後獨立生活,可是再度回到孤苦生活的他,被隔鄰川本三姐妹照顧,便在做職業棋手同時回到校園上課。

故事較正式開始是回到校園,由小零中心,說他和有緣分的人們間的故事。即是由川本家幸田家和棋會跟同學等,四個生活圈子構成。

因將棋在中國陌生的,但是和象棋或西洋棋同類,只是在港台圈沒有什麼職業賽和棋手。

但是可以見到有別一般文無第一的例外,明明是文化活動却是激烈的競賽,根本武無第二。只差本作不涉及名人(將棋王棋王的銜頭)和電腦比賽。

三月的獅子標題是英文的說,三月作為暮冬早春像獅子的來但像綿羊般離去,雖然可以說是幼小不幸的成功人士的話,但在故事世界觀是指將棋大賽的終盤是在三月舉行的,劇中稱獅子王戰的現實的龍王戰。

這個作品值得看下去,但暫時未知會不會看動畫和真人電影。說到這里等下次看較新的集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