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間章3-41-不可以小看科學了啦!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2-05-06 23:46:07 | 巴幣 4 | 人氣 101


       「只不過我說的工作,也不是在亂說喔!  我是真的有工作要給妳做。」
 
       「唉?」當葉蓮娜擺出驚訝錯愕表情時,夏彥指向離這裡最近的飲料店:「坐下來再說吧…  我們有不少細節要談。」
 
       「我們在開創一個新的體系魔法:不是傳統把同樣屬性放在一起的體系,而是利用科學角度施展的魔法…  妳知道科學理論嗎?」
 
       來到現榨果汁店後,夏彥點了一杯西瓜汁後便很興奮的介紹起現代科技魔法,但看到對方一臉黑人問號表情後他的熱情瞬間結凍了:「好吧,我忘記妳幾乎把人生奉獻在戰鬥上…  如果妳感興趣的話,以後給妳相關的課程…」
 
       他接下來拿出一份早就準備好的文件,並放在對方桌上「這裡有很多從科學角度上可行的魔法,但我不擅長冰凍魔法…  所以我幾乎沒嘗試過。」
 
       「嗯…」葉蓮娜頗感興趣的拿起文件開始翻閱,結果文件封面後面的第一頁就讓她很感興趣:「目前主流冰魔法的矛盾之處?」
 
       「魔法師體內的魔法通常有幾個屬性:以妳來說,妳體內的冰屬性魔力可以影響空氣中的同屬性魔力,然後把魔力畫成魔法陣或直接影響環境來施展魔法…  空氣之中富含各種元素的魔力,但不同環境會有不同種比例的魔力;魔網的存在可以讓魔法師讓附近的特定種類魔力流向自己,好讓魔法師可以施展更強大或更穩定的魔法。」
 
       「冰屬性的魔法是利用冰元素直接降低溫度,把水便成冰塊之後進行物理攻擊;或直接把對方結凍的魔法攻擊…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這是很浪費的行為。」
 
       「然後….  唉?  怎麼沒了?  哪裡浪費都沒說啊!」
 
       「繼續看下去,別這麼沒耐心。」
 
       夏彥這種明明寫在下一頁卻故意吊胃口行為讓葉蓮娜不是很開心,但她還是只能看向第一個現代科技魔法:「溫度轉移?」
 
       「從熱力學的角度來看,溫度並不會憑空升高或降低,而是透過能量轉移讓溫度從高傳向低…  所以冰屬性魔法直接把溫度降低是很神奇的行為,但也是很浪費的行為-因為魔法師把那些熱量直接浪費掉了,如果把製造出一個暴風雪的熱量拿來攻擊用,絕對可以做出一個高階的火系魔法。」
 
       「所以,要不要學一下無屬性的魔法溫度轉移…  等等,但我是冰魔法師,我哪需要用什麼無屬性魔法啊?  就算學了也不可能用的比我用快十年的冰魔法擅長吧?」
 
       「妳說的有道理,但我只是聘請妳開發魔法:雖然我自己測試結果顯示這新魔法是可行的,但我仍然需要專業的冰魔法師才知道這魔法和真正冰魔法之間的差距…  當妳開發完後是否想要繼續用全看妳的感覺。」
 
       「…」葉蓮娜理解後看到下一頁描寫著怎麼使用魔力才操控熱量的方法,她表示她回家之後會嘗試後便繼續看了下去,接下來的內容更有趣:「熱鎖定?」
 
       「既然可以用無屬性魔力來移動熱量,那也可以用類似的方法來感應附近物體的熱量,魔法師才好移動吧?  如果能感應到附近的熱量,那應該可以偵測到感應範圍之內的熱量吧?  感應到熱量並判斷出熱量的多寡,那魔法師便可以在看不到對方的狀況用這方法來鎖定任何有溫度的物體位置-不管是體溫、火焰溫度還是機械的引擎溫度都可以,魔法師便可以進行精準的偷襲。」
 
       「這…  還挺有趣的。」葉蓮娜第一時間是這麼覺得的,只可惜:「我在隊伍裡的定位是使用大範圍魔法的炮台魔法師吧?  我需要學這種可以鎖定敵人的魔法嗎?」
 
       「總是有不適合用大範圍魔法的時候吧?  像敵我打在一起但妳想要挑對方後排打的時候,就需要這種鎖定魔法吧?  再加上妳可以用這魔法鎖定對方位置後把位置通報給我和米爾蒂露,我們就會用狙擊槍把敵人幹掉的。」
 
       「聽起來真的很萬用…  雖然理論上有點難懂…」葉蓮娜說到這裡翻了下去,並發現接下來的魔法反而是簡單易懂:「冰水彈。」
 
       「相比起物理攻擊,冰的魔法攻擊更有傷害、更有效率還會附上凍傷的額外效果…   雖然總有要不得不使用物理攻擊的場合,那為什麼不使用『實際上還是魔法攻擊』的物理攻擊呢?   冰水彈就是一個只有一層薄薄冰塊的水球,在砸中敵人後冰塊會裂開並把敵人潑的全濕,這時再補上一發凍結就可以把對方變成冰雕了!」
 
       「這本書真的有不少很有趣的魔法…  如果真能全部學會起來的話,我的實力的確可以翻倍吧?」
 
       「遊戲神不是魔法之神;不是冰魔法師卻可以寫出這種魔法書的大主教,到底是怎樣的人呢?」

創作回應

Coffeeffoc
這招我以前在柳田理科雄的空想科學讀本看過,當時是在討論以科學來說通靈王裡那個用冰的角色要實現動畫中的場景(造出大量的雪並且滑雪攻擊)會發生什麼事情
2022-05-07 05:40: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