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第3-123章-即使準備了毛帽和手套,6度騎車上班還是超冷的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4-01-24 22:12:54 | 巴幣 2 | 人氣 70


       「教導一個小孩使用多元素魔法和打法?」
 
       當某分身猶豫和安娜瑞的協議時,總是待在讀書館的分身接觸了安並直接進入主題,對方也很直接的提出要求:「我當然有那時間,但要我教課至少要先告訴我學生的資料吧?  而且你也要答應一個條件我才願意教。」
 
       「學、學生資料啊?」夏彥在這一刻才突然想起『永恆族在30萬年前和這世界所有文明打過的世界大戰』的歷史,精靈當初也是參戰者之一安這個精靈八成也從長輩那裡聽說過當初那場戰爭;即使沒家長說過,安這個外交官八成也從神明和資料那裏知道永恆族的事情,她會因為仇恨而不教導安德嗎?
 
但即使不說,聰明的安八成能很快得知安德的身分,所以他選擇老實的說出實情…  結果對方意外平靜的擺出懷念過去的遠望神情「永恆族的人造人啊?  我是30萬年沒看過永恆族了,她們當年就有這種技術啊?」
 
       「嗯?  妳不討厭永恆族嗎?  你們應該打過仗吧?」夏彥這麼問時腦袋很困惑的想著:「妳30萬年?  沒想到妳這麼老啊…」  
 
       雖然一瞬間知道對方年齡時很錯愕,但仔細想想好像沒差:「但只要是美少女,有什麼不可以追求的理由啊?  女大三抱金磚,追到安可是一個金庫呢!」
 
       不知道少年在想多失禮事情的安老實的做出回應:「沒有喔,30萬年前那場戰爭自然之神信徒是保持中立的喔!  自然之神認為我們人數太少,不應該牽扯到世界大戰中,所以不要選邊是最佳選擇。」
 
       夏彥:「但『不選邊』也是一邊啊…」
 
       安:「是啊…  但大家七嘴八舌都說服不了上神,結果主戰派很不爽的投靠對我們有恩的永恆族,剩下的信徒乖乖待在魔法森林-所以我們哪有理由去討厭永恆族,我們在戰爭前可是合作多年的好友呢!  主要合作方面還是關於怎麼培養世界樹、改善環境讓魔法森林擴張等等對我們很有力的研究呢!  只可惜被那場戰爭打斷了研究,我們也沒有永恆族的科技能力接手,一直擱置到了現在…」
 
       「這樣啊…」夏彥說到這裡先想到安娜瑞提醒過自然之神信徒攻略上的難度,現在他知道年齡上的差距,但他想趁機多問一些問題來更理解對方,而現在就聊到一個很關鍵的訊息:「妳們戰前和永恆族合作,戰時選擇中立,妳們為什麼戰後又和森林精靈合作呢?」
 
       安:「因為我們並沒有合作。」
 
       夏彥:「?!」
 
       安:「我們是被威脅的…  當初精靈和矮人有一場大戰,把整個舊世界(歐洲地帶)打亂七八糟的,打到最後惡魔入侵逼迫精靈要退守精靈老家,但在舊世界住習慣的精靈不只不肯走,她們又想要有安全的地方居住來避免矮人和惡魔的威脅,最後看上自然之神信徒的魔法森林…  當時我們已經和精靈有數萬年合作的歷史,她們非常理解我們隱藏魔法森林的原理而我們上神不想讓森林被破壞,所以我們被迫接受了合作。」
 
       夏彥:「妳們又是怎麼覺得呢?」
 
       安:「非常不滿,因為我們認為精靈的到來反而會帶來更多戰爭和麻煩-我們有讓敵人迷路永遠找不到森林中心的魔法,讓敵人在過去幾十萬年都找不到魔法森林中心的世界樹,但接納這麼多精靈會讓該魔法在冬季這個對森林來說最脆弱的季節失效,讓魔法森林出現冬天這個巨大弱點…  精靈到來雖然增加森林的防衛能力,但自從精靈來到我們被迫和惡魔、鼠人、野獸人打過多場入侵森林戰爭…  我們雖然都輕鬆獲勝,但每打一次、每看到一次被戰爭破壞的森林,我們就在心中埋怨森林精靈一次。」
 
       夏彥:「所以這次沒通知森林精靈就跑到新手村建造魔法森林,也是和精靈積怨已久造成的嗎?」
 
       安:「是的,你別看咲戀是個人很好的孤兒院媽媽,但她是主戰派走後最激進的人-當初精靈入住時她和法娜就是最反對精靈進入魔法森林;現在上神大人告訴我們永恆族回來並讓我們搬遷時,八成也是她說服上神讓信徒偷偷走,並完全不和森林精靈提醒關於永恆族的事情…  精靈絕對不想離開住慣的森林,她們也不允許損失我們這些強大戰力,但我們可不想當前面的炮灰。」
 
       夏彥:「這樣啊…  但法娜是誰?  我沒看過吧?」
 
       安:「恩,你還沒看過,她是最早一批信奉自然之神的精靈,而且她好像還是以前某位精靈女王的遠親,她在精靈也有一點身分地位和理解,所以和精靈的溝通和協同戰略都是她負責…  這次我們偷偷走的戰略她也認同,但她為了哄騙自然精靈的人,她是必須斷後到最後一刻才能走的一批人。」
 
       「原來如此…  藉此知道很多關於自然之神信徒、森林精靈和永恆族的資料,我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整理。」夏彥說到這裡後默默點頭:「好像更理解這些自然之神的信徒了呢?」
 
       「只不過…  剛剛那番對話好像哪裡怪怪的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