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第3-120章-這周差點忘記更新了!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4-01-07 21:02:35 | 巴幣 2 | 人氣 59


       當兩女聊到這裡時,夏彥默默離去並打算和其他人聊天-尤其是這個月都在忙而沒有見過的蕾恩博士和好久沒親眼見過、親自打招呼的卡菈…  但這時蕾恩卻突然大聲喊話打斷他的計畫:「利菲歐們要甦醒了。」
 
      雖然攻略一個公主很重要,但還沒接觸過世界、性格說不定還可以調整、外觀也可以隨時改變的人工少女更有魅力!  在場其他在等待結果的眾人也有同樣想法,並立刻朝四名新生利菲歐的培養倉前進,只不過現在才剛把培養倉的培養液排除,少女們還沒徹底醒來。
 
      「嗯?」夏彥看過情報,所以他記得四個利菲歐的狀況和分配:兩個年齡、長髮髮型、頭髮長度和外表很接近、看起來是高中生的美少女中,黑色頭髮是靜奈指定要的;剩下的金髮、全身上下有各種不種生物器官的綠色頭髮國中生和最後那位蘿莉則是要先由新手村照顧,等到她們有能力自己選擇時再選擇要去卡菈、戰火行者還是新手村任何一個隊伍中。
 
      夏菲克斯本來是想要自己照顧利菲歐,但他現在真沒辦法:瑪麗安堡是個非常富有且非常多種族的自由城市,自從某個無能的瑞克王把瑪麗安堡區域賣掉後,瑪麗安堡變成自由城市也讓瑪麗安堡的統治者和文化變成信奉金錢之上的物質主義,使這個城市的法律嚴重傾向有錢人,也代表在這城市裡任何黑色交易都是合法的:表面上,這城市表面上是聯邦最富有的自由之都,但暗地裡吃人不吐骨頭、富人區之外犯罪率超高、沒有錢或厲害就一定會被欺負的罪惡之城。
 
      這還是只是金錢的問題,多種族也是很嚴重的問題:每個種族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和禁忌話題或禮儀,只要做錯一件事、說錯一句話都可能會產生衝突,產生衝突非常可能沒有法律可以保護自己-在這種鳥地方根本沒有空閒可以教導利菲歐,而且她們這些新生兒不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她們有可能製造更大的衝突。
 
      再加上夏菲克斯有多重任務要在瑪麗安堡執行,他根本沒時間來教導蘿莉要怎麼活著和戰鬥,不如把人扔到有無限分身和無限時間的本體上…  當夏菲克斯這麼考量時夏彥把目光放在最後那位利菲歐蘿莉上,他資料顯示這位蘿莉本來應該是有著七彩短髮的蘿莉,但現在只剩下雪白色短髮了「她的髮色怎麼變了?」
 
      「安德喔?  她可以施展各種屬性的魔法,所以她才有七彩髮色;但她還沒決定自己要走什麼路線,所以才是還沒有被汙染、純潔的白色。」
 
      「吭?  安德?  End?」
 
      「恩,這蘿莉的名字…  這名字怎麼了嗎?  有什麼問題嗎?」
 
      「光名字本身就是梗了還問我怎麼了?」夏彥默默這麼在心中吐槽但嘴上還是追問:「什麼屬性都能施展?  所以她可以學習高等精靈自創的高屬性魔法?」
 
      「可以是可以,但安德腦袋裡完全沒有魔法喔-她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學習。」
 
      「那挺麻煩的。」當夏彥這麼抱怨時蕾娜很困惑的提問:「我記得妳不是說過利菲歐是永恆族的弒神兵器嗎?  一個腦袋空空的小女孩可以做什麼?」
 
      「很好的問題,這我來回答吧!」用有活力語氣回答的是最先發現這些利菲歐,而且很明顯有未來視且根本沒掩飾的靜奈「製作利菲歐的博士應該是為了製作、保養、創造、看管方便,所以每一組利菲歐都有自己且不一樣的的主題…  蕾姆那些人的主題是『可操作的大型武器』-雖然其中一個人的大型武器很明顯沒完工,但其他三人的斬艦劍、法老泰坦和學者法杖就很符合這主題。」
 
      靜奈:「這四個孩子的製作主題是『根據敵人而改變打法』,安德的所有屬性魔力的確可以對付各種敵人,接下來就看博士有沒有給她什麼防護或加快學習的裝備了。」
 
      蕾恩:「沒有裝備,而是一個特別的裝備…  當任何一敵人在30公尺內施展法術時,安德可以強制中斷那法術,然後那裝置會分析那法術知道敵人的屬性和能力,裝置分析完後會賦予安德一個可以最能克制敵人的法術。」
 
      夏彥:「專門克制法師的法師啊…  這法術總有限制吧?  不然只要一直中斷敵人不就好了?」
 
      蕾恩:「嗯,每一個人一種法術只能中斷一次,從第二次開始只有解讀法術而沒有打斷,而且安德一次只能記得一個克制法術…  安德是可以自己學習克制法術,但裝置一次只能讓她記住並施展一個。」
 
      夏彥:「那我就不知道這能力是強還弱了…   單挑時很強,對付只有一種士兵的軍隊時很強,但這種狀況…  算常見吧?  畢竟士兵組成越統一隊長越好指揮。」
 
      「不管是單挑、狩獵強敵還是戰場上都是很可怕的魔法師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