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第3-116章-突然發現上週沒二更到,這周三更!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3-12-12 23:47:18 | 巴幣 2 | 人氣 49


       「普魯登斯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偵探,她只想解謎不想得罪任何人,妳們沒必要坑她…」
 
       夏彥先這麼提醒後他看向其他打開視訊的特殊小隊成員「妳們真想陪歐若絲搞事嗎?」
 
       吉娜:「何不呢?  我從以前還是小偷時就最討厭『自以為是正義,卻主持不了真正的正義,擁有只是守護有錢人正義』的警察和偵探…  雖然我的記憶是夏彥灌給我的記憶,但這世界的警察和軍隊也一樣狗屎吧?」
 
       夏彥:「很遺憾的,妳說的沒錯。」
 
       吉娜:「那這次行動可能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可以成功惡搞名偵探、警察和軍隊的機會,讓我報小時候在貧民窟整天被警察追殺的仇-我為什麼要反對呢?」
 
       「妳當初會被警察追殺是因為妳從小就是小偷,而且還替黑幫運過贓物,會被盯上是理所當然的。」夏彥先吐槽對方後補充:「而且普魯登斯可不是妳說的這種人呢…  她只是盡她所能幫助弱者的菜鳥偵探,妳說的那些迫害、視而不見她都沒做也沒機會做,只不過她一個人能做的事情很有限就是了。」
 
       吉娜:「是不是那種偵探用說的不清楚,搞過之後就知道!」
 
       「那就隨妳開心吧…」夏彥說到這裡看向視訊中另一個被警察抓起來的罪犯:「恭子,妳這個愉快犯就不可能是仇視虛偽正義了吧?」
 
       恭子:「當然不是,我只是純粹討厭聰明人罷了~」
 
       吉娜:「有這回事喔?  我完全看不出來…  蘇萊塔這麼笨蛋肯定也沒看出來,那東雲有嗎?」
 
       「抱、抱歉,我從以前腦袋就是這麼不靈光拖累到大家,真是抱歉!」蘇萊塔在視頻另一邊努力反覆鞠躬時,東雲無視了這耍寶行為並回應:「我前世時腦袋根本不能用,我怎麼看?」
 
       吉娜:「對喔,但歐若絲總有了吧?」
 
       歐若絲:「有,但我不在乎…  只要棋子不會跳起來咬我就是個好棋子。」
 
       「雖然歐若絲很冷血,但妳總是這麼公平-對自己也很冷血無情,所以我才沒辦法討厭妳…  但總體來說,我是很討厭天才的。」恭子說到這裡擺出回憶表情思考一下後補充:「我的人生從小就很無聊:做什麼都不順利、家裡父母整天都在吵架卻不離婚、學校裡沒幾個真心朋友      ,整天渾渾噩噩的度日…  我唯一認為自己有用的時候是得到超能力後的日子,但一下子就被夏彥打趴了…」
 
       恭子:「所以我支持這行動!  我人生唯一出現起色時遇到夏彥和歐若絲這兩個天才,害我一直活在你們這些聰明人的陰影之中,現在有討回公道的機會我為什麼不討呢?」
 
       夏彥:「所以妳也很討厭我嗎?」
 
       恭子:「一開始蠻討厭的,畢竟我也以為夏彥是人生順利的天才嘛…  我也因為同樣的理由討厭過蕾娜,但我知道夏彥雖然是個天才、人生卻十分悲慘,但你卻不氣餒拼命努力後我就改觀了!  蕾娜也是:她人生雖然很順利,但她卻天真的想要拯救大家才來到前線陪我們受苦,這種笨蛋怎可能不討人喜歡呢?」
 
       「所以普普因為這種無聊理由被遷連啊…  挺可笑的。」這會議中還有一個被警察抓的罪犯,那就是會議開始時就在泡紅茶喝、還沒說幾句話的夏綠蒂:「妳呢?  明明只是個村姑,卻可以假裝是女僕並潛伏工作幾年,最後只靠一己之力把一個貴族家庭殺光的天才暗殺者呢?」
 
       夏綠蒂:「呵呵,我哪算是什麼天才啊?  事後還不是簡簡單單就被抓了?  所以只能算是我一口氣把一生運氣用掉才完成的暗殺。」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份,而且人類世界進入超高科技時代後犯罪率因為無孔不入的監視器而大大下降,在這種背景下一個沒超能力、智商普通且沒有戰鬥訓練的普通人還在沒槍的方式完成屠殺-這可是從沒有人能完成的壯舉,也說不定不會再發生了。」夏彥知道吹捧下去對方也不會承認,所以只有在心中補充對方的評價,嘴上則是提問著:「從那場驚世暗殺我就可以知道妳是非常擅長隱藏自己且有耐心的女性,妳支持歐若絲瘋這一把?」
        
       夏綠蒂:「我無所謂,畢竟我對這次人生只有『在死前盡量體會生前沒體會過的新事物』這個要求,所以做什麼都沒差。」
 
       吉娜:「妳生前肯定也沒搞過聰明人,或是名偵探吧?  所以這也是『沒體會過的一新事物』吧?」
 
       夏綠蒂:「哦…  妳這麼說也對。」
 
       歐若絲:「而且別忘記福爾摩斯是個貴族,妳很討厭貴族吧?」
 
       夏綠蒂:「啊,也是喔…  那我支持這行動。」
 
       「…」看到對方簡簡單單把一個廢票說服成支持票後,夏彥很無奈的嘆息:「我這張嘴是說不贏歐若絲的,那我還能說什麼呢?」
 
       「希望妳最後可以完整的回來啊,普普…」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