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1、成績

處翼 | 2022-04-25 00:42:26 | 巴幣 0 | 人氣 50

完結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資料夾簡介
基本上根本是處翼的人生故事。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本難唸的經。 有的時候,甚至是好幾本。

    我——柳語涵——還記得,我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喜歡班上一個男生,雖然當下沒有去確認我到底有沒有真的喜歡上他,但現在回想起來,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他的。
 
    我就讀位於雲林縣的僑真國小,那時候的五年級,總共有七個班,而我,在第七班。
 
    在我的班級,只有兩個同學沒有綽號,其他人都有綽號,像是有一個男同學叫河童——因為他長得很像,另一位男同學叫豆豆先生,還有一位男同學叫黑人,因為他膚色很黑,還有還有,當時有一個男同學叫柚子……而我的是「蚊子」。
 
    柚子的笑聲很特別,每次他笑的時候,總給人聽起來就像個真正的色伯伯在色瞇瞇地笑,每次只要他笑,全班就會跟著笑,可能是因為大家都覺得他的笑聲很逗趣吧!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巴哈、原創、愛創作、Potato、Matters、Penana更文。

    我喜歡上的那個男生,是班上男生的髮型裡最特別的,成績也是常常在男生裡,排很前面的。
 
    但現在回想起我會喜歡上他的原因,我只覺得很蠢、很扯——因為他當時的髮型在班上最特別,像個刺蝟頭——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他喜歡了快兩年。
 
    由於他的頭髮像顆刺蝟頭,所以我們就稱呼他為刺蝟先生——而且他那時的綽號真的叫刺蝟——吧!
 
    他是我的初戀——在這裡的意思是我這輩子第一個喜歡上的人——我還記得他有個弟弟,只小他幾歲。
 
    刺蝟的英文單字中有兩個e,而他,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個E.。
 
    還記得,剛開學沒多久的時候,常常看到他會和一個姓張的女同學打打鬧鬧,而且通常都是他去鬧她,之後再被她給追著打。
 
    他們在開學前就認識了,聽說是之前在同一個補習班,國小就上補習班還真可憐。
 
    忘記他一開始是不是班上最高的了,但沒記錯的話,他到畢業的時候,在班上男生裡的身高是排名滿前面的,但是,他的身高好像從此停擺了,因為幾年後,我有去看他的臉書,發現他現在的身高並沒有很高。
 
    還記得,他是在某次放完暑假後,身高抽高的;還記得,那兩年上課只要上到好笑的地方,我們都會相視而笑;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坐在彼此隔壁——那一次要抽座位前,他一直跟我互看,腦海突然有個聲音跟我說:等一下我會坐他隔壁。
 
    我馬上害羞地想說:怎麼可能啊!就這樣不去想,沒想班導公布抽籤結果後,我真的坐到他隔壁。
 
    坐到他隔壁後,我午休都會故意面向他那一邊趴睡,還把我可愛的小臉蛋靠距離他的書桌很近。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睡到一半張開雙眼,看到趴在桌子邊緣正看著我的他,急忙地迅速退開,並把頭轉向另一邊趴睡。
 
    後來換位子,我們被分開了,我還記得,在全班在教室外的走廊上排隊,要去上體育課的時候,我轉頭看他,他正好雙眼柔情似水的看著我——而且講地誇張一點的講法是:柔到快滿溢——一點也不遮掩,我趕忙把頭給轉回去。
 
    還記得,他媽媽常常做點心讓他帶來給全班吃,有一次,他第一個讓我吃,那件事發生的當下,他就坐我的左後方,而我坐第一排。
 
    刺蝟先生到小六的時候,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是我們班的一號,男生,他有時候上課會說一些好笑的話,我還記得其中一件,他說,九二一的時候,他哥哥拖著他的其中一隻腳下樓梯,然後他的頭就「咚咚咚」地撞著樓梯,不過他們家的樓梯都有鋪軟墊,所以他的頭一直到現在都還很安好。
 
    說到國小,我有特別想講的一件事,一件跟我成績有關的事。


封面製作:夏日賞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