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畫一下楓之谷的納林 -2

中二病末期 | 2022-04-23 17:17:06 | 巴幣 1138 | 人氣 542

安安你好!各位大大好久不見
這邊要來向各位展示在菈菈系列中作為背景建物的納林村莊。這次預計會分成四篇來發布,並單獨展示和介紹納林村莊內的主要建物,還沒看過的朋友歡迎點進下方連結去瞧瞧噢

角色篇:菈菈克里漢娜

- - - - -
接著是借梯子的大叔家。這棟基本沿用上一篇的建物架構、新增一些小物跟材質這樣。在克里那篇有小小提及此次的背景建物均是透過幾何節點 Geometry Nodes 來完成。整體的概念大概是,先將所有樓層的樣式預先建好,最後透過幾何節點來生成,並能改變樓高和每層樓的樣式。




透過手繪材質來完成建物旁的小攤販,包含風車跟門簾,目的只是為了減少材質的數量跟物件的面數。而有的時候不規則擺放的物件到後來會很難編輯,所以我習慣將可能重複使用的物件先畫好一個然後擺正放在旁邊,再透過 Alt+D 連結複製,最後擺放至我想要的地方,如此當我要編輯某個物件時,選取其中一個便可同步所有的修改。


好想把上面的蝴蝶結拉開(?)
這邊的蝴蝶結用了curve曲線工具,可以比較好的去控制繩子的形狀和位置,同時,也可以指定其他曲線來做為斷面,過去製作角色的頭髮時便是使用此方法,不過這裡沒有太複雜的細節需要呈現,所以就用簡單的圓形來長,並透過材質來呈現線材的紋路。

- - - - -
小結:
感謝各位看到這邊,下一篇將會在近期揭曉,請多多指教囉
這次的菈菈系列是在 Blender 3.0 更新之後做的,在這版本中的 Geometry Nodes 迎來了一次大翻修,變得更好理解了,所以做為學習,在此系列中有部分是用這個系統完成的,例如花花草草跟背景建物之類一些大量重複的景物。近期有考慮分享 Geometry Nodes 的做成方法,但畢竟只是練習,製作的內容相對簡單也還有優化的空間,而且內容可能會比較無聊,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看?

創作回應

艾爾恩
腦海自動浮現登入時的BGM
2022-04-24 20:37: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