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畫一下楓之谷的納林 -3

中二病末期 | 2022-04-30 13:49:45 | 巴幣 2044 | 人氣 461

安安你好!各位大大好久不見
這邊要來向各位展示在菈菈系列中作為背景建物的納林村莊。這次預計會分成四篇來發布,並單獨展示和介紹納林村莊內的主要建物,還沒看過的朋友歡迎點進下方連結去瞧瞧噢

角色篇:菈菈克里漢娜

- - - - -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漢娜的微甜工坊。一樓工作室連接著村莊和後街,作為畫家的漢娜,自家住宅勢必有許多藝術典藏,屋外也不意外。牆上的卷軸、門簾和椅子上的畫也是透過手繪材質來完成,大概是太閒。

門簾材質的顏色透過手繪來達成,上方布紋的皺褶則是透過 noise texture 作為 normal map 來呈現。後續為了做 這支動畫,在建物上所有的布質物件加了骨架,在 graph editor 中加入 noise 的 modifier 來實現隨風飄逸的效果。


Geometry Nodes 也可以針對曲線物件的幾何做一些有趣的變化,例如圖中的花花,便是將隨機繪製的曲線等分成指定的數量,並在上方隨機生成花朵與葉片;而花花叢則是將曲線等分後,在等分點上生成草叢與花花,並可隨機改變所有物件生成的位置、擺向及尺寸大小這樣。


- - - - -
小結:
感謝各位看到這邊,下一篇將會在近期揭曉,請多多指教囉
回去看了一下完成這張圖的時間,已經是快要兩個月前的作品了,時間過得還真快…待菈菈系列最後一篇更新完後,會將 克里提亞斯系列 整理到巴哈小屋這裡,而當前在IG上連載已經到尾聲的 魔菈斯系列,最後一篇貼文將會以動畫的方式來結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支持一下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