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通靈技能還未學會,就必須要升級了!?

小劍 | 2022-04-18 16:33:02 | 巴幣 0 | 人氣 70

公司內部這幾個月還是一如往常在鬧笑話,就舉個例子笑笑就好
 
案例1
資訊部門有分好幾個團隊,有我在的機房團隊,也有我在的資安團隊!?
有一次的資安開會,那位整天找我們麻煩的主管提出了一個非常偉大的改善方案,只要我們能做成的話,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啊。
 
方案內容就是要我們在駭客來攻打我們公司伺服器之前,我們就要知道駭客要來攻打了,需立即嚴正以待,做好防護。
舉個易懂的例子就是你走在路上,背後突然有人重擊你,被打到的當下你才會知道有人攻擊你,沒被打到前,根本就不會知道後面有人要打你。
 
所以我們一致認為,要達成這個方案內容只有基礎通靈技能是無法施行的,需要中級以上的等級才行。但目前我們也基礎都學不會,最後只能笑笑的忽略這個方案了。
 
 
案例2
B部門找我們申請一台linux的伺服器,然後我們灌好之後確認各方面都無問題後就丟給B部門了。
 
隔天B部門打電話來吵說從網路連不進去,之後我們也試了一下還真的連不進去耶,明明昨天交給B部門之前是好的,我們只好到機房接螢幕鍵盤滑鼠用不通過網路的方式來看看發生什麼事了。
 
結果一查,那台linux的防火牆規則多了一條拒絕用任何網路方式連進來……,也就是說…這條規則是B部門自己設的,設完的當下就無法連進去了,結果打電話怪我們機房團隊的人沒設好……。
 
 
案例3
討厭的主管想要提升公司的資安等級,從外面找來了他認為非常專業的資安廠商,然後跟我接洽之後,我發現….對方並不是做資安的….也沒有資安相關的知識….派過來的的人連基礎都不會…..最後我只說之後就交給你們管,以後發生什麼問題都不要找我們,我們也會發公告移交給你們,我們不管事。然後廠商就不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