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 櫻花怪談

| 2022-04-11 23:02:53 | 巴幣 18 | 人氣 194



  大白天,平靜的村子裡又傳來可怕的小道消息,搞得大家都放下手頭上務農的工具,聚在一起討論起來。

  「你們知道?那裡又鬧鬼了!」村人甲緊張兮兮的跟旁人說著。

  「我都不敢一個人從那邊走過去。」村人乙連忙點頭,接著說。

  「真的嗎?好可怕……。」村人丙聽到,都嚇得開始發抖了。

  「這都已經幾次了,官府們怎麼不派人解決呢?」村人丁有些生氣的問。

  「對啊!對啊!」其他村人們都異口同聲贊同著。

  在村民們正在議論紛紛時,卻沒注意到他們身後站了個人。

  「各位施主打擾了,貧僧初到寶地,請問附近發生了什麼事情呢?」一個和藹的聲音從他們身後響起。

  被打斷的村民們先是膽小的被嚇到一大跳,後面等看清何人後,才稍稍鬆了口氣。面前站著一位有些年紀的和尚,慈眉善目地笑容、穿著樸素卻不破爛的袈裟,讓人有種莊嚴的感覺。

  「阿彌陀佛。」和尚對著他們雙手合十,閉著眼說。

  眾村人連忙跟著雙手合十,對老和尚微微鞠躬說:「師父,您好。」

  「請問各位,發生了什麼事嗎?」老和尚微笑的問眾人。

  「師父是這樣的,我們村莊外頭有顆百年的櫻花樹,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只要是子時夜裡自己獨自從那邊走過,就會遇到一些怪事……。」村人甲臉色有些害怕的說。

  「請問是什麼怪事呢?」和尚並沒被嚇到,依舊保持著笑容問著。

  「我的鄰居前陣子在櫻花樹下,遇到一個身穿白衣、黑色長髮的女子,突然出現在眼前,嚇得他回去生了一場大病,躺了快一個月才好。」村人乙跳出來說。

  「我堂弟是聽到後頭有急促的腳步聲追著他,他完全不敢回頭,拿出這輩子跑得最快的速度要回家,只是在快進村子前突然被絆了一下,頭嗑破了一個大洞……。」村人丙連著說。

  「對阿!我也有朋友遇到……」

  「對、對、對,真的很可怕!」村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

  「阿彌陀佛,謝謝各位,貧僧了解情況了。」老和尚始終保持著相同的笑容。

  「師父,您要出村子,就請白天快點路過吧!」村人丁好心提醒著。

  「謝謝施主們好意的關心,阿彌陀佛,我佛慈悲。」老和尚說完,掛著微笑與眾人行個禮後便離去。留下依舊議論紛紛的村民們……。

***

  子時,老和尚出現在百年老櫻花樹面前,四周冷風颳起讓人有些不寒而慄,害怕的村人們早早休息,不敢貿然經過此地。

  「阿彌陀佛,出來吧!只要是真心向善,佛祖會原諒的。」老和尚雙手合十對著百年櫻花樹說著。

  突然旁邊衝出滿臉是血,身穿白衣的女鬼,揮舞尖銳地指甲,卻在老和尚的面前停下來,無法接近。

  面對道行如此高的老和尚,女鬼二話不說直接跪了下來說:「仙者,姥姥還在沉睡,請別傷她!

  「何必為她求情呢?妳不也是因為她,才被困在這裡這麼多年?」老和尚望著櫻花樹,沒有看旁邊跪著的女鬼說。

  「這不能全怪姥姥,是因為我傻當年被騙,落得人財兩失,心灰意冷的情況下,選擇在這上吊自殺,是姥姥好心收留了我。」女鬼低下頭說著。

  「當年,老樹妖沒有在妳耳邊蠱惑妳嗎?不然妳怎麼會在尋死呢?阿彌陀佛,罪過罪過。」說到這,老和尚閉上眼雙手合十。

  「是我意志不堅定,不能全怪姥姥的。」女鬼繼續幫樹妖求情。

  「既然佛祖指引貧僧到這了,表示此樹妖是不能留的,今晚將做個結束,留給村民們和平的日子。」老和尚堅定的語氣說著。

  「那、那……我該怎麼辦呢?」女鬼恐懼的問著。

  老和尚將頭微微轉向女鬼方向平靜的說出四個字:「灰、飛、湮、滅。」

  瞬間,女鬼灑脫的笑了,她心想“或許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不用再幫姥姥收集精氣了……。”

  回想起人世間種種,與死後還在這徘徊無法投胎,灰飛湮滅也是種解脫,女鬼並沒想像中害怕。也許,在這當鬼十幾年的歲月裡,自身還是有些長進吧!

  「如果當年再勇敢一點,我會不會就不自殺了呢?」女鬼閉上眼喃喃自語,留下一行血淚。

***

  隔天一早,村民們發現百年櫻花樹不知被誰放了一把大火,燒得乾乾淨淨。少了大樹遮擋,陽光透了進來,之前陰森的感覺消失了。

  有村民還發現,原本櫻花樹的所在地,有一株新的翠綠小樹苗,大家相視而笑,或許夜裡再經過這條路,可以不再害怕。


  「希望將妳附在小樹苗上,妳能好好修練,守護村民,贖完這輩子的罪孽,妳就能去跟著佛祖修行,阿彌陀佛,善哉善哉。」老和尚繼續踏上不知何方的旅途。

  遠方的小樹苗彷彿聽見般,輕輕搖擺身子……。



-完-

***

對於驚悚我真的非常不在行
只能寫出相對還算溫馨的作品……(跪





創作回應

丹雀
「驚悚」也許不適合,不過「神怪」的部分很到位。
2022-04-13 22:41:43
疑,我到沒想到神怪的部份,只有覺得驚悚越寫越心虛……(被踹
2022-04-14 12:56: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