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蔚藍檔案同人-櫻花下身影.暴走老師的賞櫻之旅

肖恩天行者 | 2022-04-20 05:22:26 | 巴幣 16 | 人氣 311

連載中蔚藍檔案同人
資料夾簡介
來到這裡你可以看到老師我和蔚藍檔案裡可愛的學生們的故事,不定時更新,敬請期待~

在活動結束前把學生拉去看櫻花…………不用懷疑,我就是蹭活動~
圖片來源:遊戲大廳
-----------------------------------------------------------------------------------------------------------------------------------------
「鈴鈴鈴」
「嗚…」我伸手關掉吵醒我的鬧鐘,揉了揉眼睛,想到今天是假日,我決定吃完早餐後再睡個回籠覺。
 
「叮咚」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在我吃完早餐的同時,一通訊息改變了我平靜的一天,不過現在的我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只是疑惑地打開手機。

「是誰呢?」
我咕噥道,MOMOTalk顯示訊息來自野乃美。

『老師,』

『今天有空嗎?』

『我突然想去看櫻花』

『可以一起去嗎?』

我不假思索的同意了,身為老師就應該完成學生的願望,只是出門時我鬼使神差的穿上工程師部為我打造的裝甲,或許是因為我太常在路上遭遇學生的槍戰了,也可能是我的潛意識預期到我將會面臨一些糟糕的事。
 
來到夏萊小屋,野乃美已經在門口等我了,於是我上前打招呼「野乃美!」

「老師」
她也向我揮揮手,待我走到她身邊時說。
「我們一起去看櫻花吧」

「等等」
我這時候終於想起整件事有什麼不對勁了,依照奇普托斯的氣候,現在應該沒有櫻花了才對,所以野乃美到底想找我做什麼?

「老師別擔心」
野乃美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她笑著說。
「我找到全奇普托斯唯一還有櫻花的地方了」

「那就帶路吧」
我跟著她搭上地鐵,向目的地前進。
 
在地鐵上過了一會,我忍不住開口問:「那個……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嘻嘻」
野乃美輕撫隨身攜帶的『迷你槍』。
「當然赤冬學園啊,那裡有一片他們的學生會長種的櫻花林」

「喔」
我點點頭,我不久前才去過赤冬學園,和委員長潔莉諾說一下應該就沒有問題了,相信她一定很想炫耀自己的新成果的,至少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因為搭地鐵到位於學園都市邊緣的赤冬學園花了不少時間,於是還沒吃午餐的我決定和野乃美先去吃早午餐,然後前往赤冬事務局想見委員長。
「希望她不要又被政變了」我小聲地說,畢竟赤冬學園的日常就是政變和被政變,革命和被革命啊。
 
以夏萊老師的身分我順利地來到辦公室門口,卻在這裡被衛兵攔下了。
「老師,委員長不在這裡」

「咦?」
我覺得很奇怪,通常潔莉諾不在辦公室只有一個原因:被政變了,但今天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究竟是怎麼回事。
「委員長去哪裡了?」

「她現在在私人花園那裡,和瑪莉娜指揮官一起…」
我和野乃美對視一眼,看來今天是別想輕鬆的賞花了。
 
「就是這裡」我跟著近衛兵來到潔莉諾的私人花園,和這個總是帶著白色鬍子的赤冬聯邦學生會長、供給部長…………算了,頭銜太多,我記不起來。

「老師!」
潔莉諾見到我後立刻跑過來。
「你怎麼會在這裡?」

她的背後,大批穿著白色制服的近衛軍和來自各社團的學生把這個美麗的樹林團團包圍,我甚至看到勞動局的人正在架設重砲對準櫻花林。
 
「唉…這裡發生了什麼?」
我擔憂的問,如果真的讓這些武器火力全開的話,脆弱的櫻花林大概連渣都不會剩下。

「一群頭盔團的混混闖進我們學院的自治區」事務局秘書智惠向我報告事情經過「被近衛軍追捕時他們打倒委員長花園的守衛,躲到裡面去了」

「這群卑鄙的傢伙!」
潔莉諾氣得跳腳,連鬍子歪了都沒發現。
「可惡,只能犧牲櫻花園了嗎?」

「冷靜,冷靜…」
我連忙阻止她,萬一她下令攻擊,要帶野乃美去看櫻花就要等明年了。
 
「等等」
一直沒有說話的野乃美突然站出來,對潔莉諾說。
「你說頭盔團佔領了花園嗎?」

「沒錯」
潔莉諾用警惕的眼神上下打量這個出現在老師身邊的人,目光在胸前的部分停留的特別久。
「話說你是誰?為什麼在老師身邊?」

「我是阿拜多斯的十六夜野乃美」
野乃美展現出我從未見過的一面,開始推銷自己。
「我們阿拜多斯已經和頭盔團交手多年了,需要我出手幫你們解決這個問題嗎?」

「嗯……」
潔莉諾沒有馬上答應。

「現在把工作交給我的話不僅收費低廉,還可以讓花園受到的損害降到最低喔…」

野乃美繼續誘惑她,而我只是站在一旁看她的表演,心想:『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好了,老師」
野乃美開心的挽住我的手臂。
「談了一筆還不錯的交易,我們一起去解決頭盔團的混混吧~☆」

「那個…野乃美」
我想了想還是開口問了一下。
「你今天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

「是啊,平常總是由學妹來賺錢,今天我想幫忙一下」野乃美一邊提起身邊的迷你槍,問「好了,老師,你打算怎麼做呢?」
「嗯…」我敲了敲被蓋在大衣下的盔甲,說「野乃美使用的是重機槍,剛好克制頭盔團,但是,你現在有多少彈藥呢?」
「別擔心」野乃美拍拍胸脯保證她會控制子彈的使用量「老師,你就放手去做吧」
「這樣啊,只不過人手不夠呢……」
 
屬於潔莉諾的櫻花園總共有兩個入口,一個正對著校門口,另一個通往事務局,按照這位最高領袖的計畫,有外賓來訪時,她會帶著外賓一路走過這片櫻花林,直達事務局,門口還會有各社團的迎賓隊伍,當然她在計畫完不久就被政變了,等奪回政權後就把這件事給忘了。
「……所以,你要我們堵住通往學園外的出口,等著你們把頭盔團趕過來?」潔莉諾憤怒的敲擊大腿「怎麼可能,這樣我們赤冬學院的面子往哪裡放!」
「潔莉諾,」我拍拍她的頭,那頂白色帽子摸起來很舒服呢「老師的工作就是解決學生的問題喔」
「…」
「所以」我歪著頭,說「你可以更依賴我一點」
 
酷酷的耍帥之後,我和野乃美一起走進櫻花林。
雖然四周的風景如同美麗的畫卷,但我們都無心觀賞,我戴上頭盔,啟動雙手上的雷射砲。雖然我應該是所有人的老師,但是對某些一直不服管教的學生也應該給她們一點課外輔導了。
 
突然,野乃美停下腳步,她站穩腳跟,抬起心愛的迷你槍V,對我說「老師,小心,他們來了」
 
「哈哈~」一個頭盔團的頭目從櫻花樹林中出現,對著我們嘲諷著「赤冬這個破地方只能派出一個人和一台破機器嗎?」
「哈哈哈哈哈……」更多的頭盔團混混出現在頭目的身後,幾乎將我們包圍,我的手悄悄地顫抖,但還是毫不遲疑地舉起手臂,準備迎戰。平時我都會待在學生背後,指揮她們擊倒敵人,這次,我要親自動手體驗一下。
「哼」野乃美露出可愛的笑容,大喊「懲罰時間到!」
「噠噠噠―」迷你槍爆發出強大的火力,向頭盔團傾瀉子彈,隨著她的左手的移動,子彈畫出一片弧形的彈幕,如同死亡風暴一般揚起大片沙塵。野乃美僅僅只是一個人就壓制住頭盔團十多人的部隊,許多閃避不及的人直接被子彈擊倒,更多的混混被擊穿樹幹的攻擊消滅,等到停止射擊的那一刻,我們身邊已經沒有任何一個站著的混混了。
 
「哇」對於學生的強大實力,我當然覺得驕傲,但正當我準備誇獎她時,野乃美卻用帶著歉意的笑容對我說「老師,很抱歉,槍管過熱了,可以幫我擋一下嗎?」
「…」不管心中是怎麼想的,身為老師的我怎麼可以拒絕學生的請求呢,於是我毫不猶豫舉起左手,用雷射砲擊飛一個混混,但是更多混混湧了上來,如同一片黑色的海洋。剛剛一輪掃射擊倒了一半的混混,但遠遠不夠,我和野乃美一邊逃跑一邊還擊,四周的櫻花受爆炸的氣浪影響紛紛落下,如果可以忽視四處亂飛的子彈,這可是一個非常浪漫的場景,只是在場的所有人都無心觀賞。
 
我們不停後退,退到距離入口不遠的地方時,野乃美拉住我的手,說「老師,槍管冷卻好了」
「可以像剛才一樣,一口氣消滅他們嗎?」我問。同時手中的雷射砲不停射擊那些已經近在眼前的混混。
「不行,這樣彈藥很快就會用光了」野乃美抬起槍身,用實際行動展示這把槍的正確使用方式「只能使用短點放攻擊」
「隨便啦」此時混混已經衝到我面前了,但雷射砲卻因為頻繁使用過熱了「可惡!」
「老師,小心!」野乃美大喊。但她的面前也擠滿混混,無法騰出手來幫助我。
「可惡!」我的右手一翻,從腕部彈出一根電擊棒,看著眼前舉起槍托砸向我的頭盔團幹部,我舉起左手擋開攻擊,右手向前一刺,直接把她電暈。就在我以為麻煩已經解決時,又有好幾個頭盔團混混撲了上來,他們似乎發現我是夏萊的老師,估計又動起什麼歪腦筋了,今天我就讓他們見識一下我被朱音折磨不對,訓練好幾個禮拜的成果,正確來說,應該是訓練了好幾個禮拜才不會在使用時被我的裝甲弄死的戰鬥模式「啟動,狂戰士模式!」
 
「呼」站在樹林中,我深深吐出一口氣,身邊躺了好幾個被擊倒的混混學生。在裝甲的幫助下,我只花了短短幾秒鐘就讓這些混混學生們明白一定要乖乖聽老師的話,這種模式的威力連我都覺得很恐怖,以後還是少用為妙。
 
處理完自己的麻煩後,我掃視樹林一圈,發現野乃美被一群混混逼到死角,機槍子彈似乎也用光了,現在正使用備用手槍和混混們交戰,為了幫助她,情急之下我把忘記是哪個學生送的爆炸物丟出去,落在混混的腳下「轟」
「呃啊啊…」受到炸彈攻擊後,混混發出各種慘叫,這個攻擊似乎徹底粉碎他們的鬥志,混混中還可以移動的人轉身向門口逃跑。
 
「哈」野乃美撥開炸彈產生的煙霧,走到我的面前,在陽光和飄落的櫻花瓣的襯托下如同下凡的女神一樣―不對,這些學生真的是神明―笑著說「老師,謝謝」
「不會」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用髮圈綁起來的一團頭髮「可以和野乃美一起出來玩,我覺得很開心」
野乃美聽到這句話,猶豫了一下,對我伸出手,問「那…老師,你願意牽著我的手,一起看櫻花嗎?」
「…」我愣在原地,心裡開始發出慘叫『什麼?牽手?這種事情是我可以做的嗎?可是…』
「哼哼」就在我天人交戰時,野乃美卻露出計謀得逞的笑容「老師,開玩笑的,我們去賞櫻吧!」
「嗯」我點點頭,以為逃過一個高難度問題時,卻沒注意到野乃美笑容背後的一絲失望。
 
這個漂亮的樹林裡,我和野乃美並肩而行,這本來是今天我們會做的事,卻被一群混混學生打亂了計畫,不過看著伸手接住飄落的櫻花瓣的野乃美,感覺她完全沒有受到影響,那我身為老師的工作也達成了。
「老師」野乃美一邊看著花瓣從手中飄落,一邊對我說「下次,我們也一起來看花好不好?」
「嗯」我也回以笑容「沒問題!」
(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