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中篇) 懸懷鯨歸

作者:鍊│2021-06-06 15:59:28│巴幣:13│人氣:99
  
  在海上已經幾天了呢?十天或是半個月呢?其實自己也不大確定,但我唯一肯定的是……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回家了。

  我討厭海,但我最想念的牠卻在這片深海底,為了能再看到牠一眼,我甘願整日泡在這裡。


  十八歲的時候,自負的我不聽家人勸說,獨自開著遊艇出遊,不幸自撞暗礁。受傷的我在海上載浮載沉著,看著四周的狼藉明白沒人能救自己,隨著身體越來越重我也不想再掙扎,閉上眼決定放棄慢慢沉入這冰冷的海底。

  「再見了,爺爺、奶奶、爸爸與媽媽,再見了,這個世界!」我在心底告別。

  或許是上帝憐憫我那短短的生命,在下沉的過程中,我突然撞到不算很硬的東西,困難的張開眼,我看見巨大的牠。

  「天啊!難道我要被這大東西吃了,替下輩子積些陰德嗎?但,我怕牠可能會吃不飽……」我忍不住還調侃一下。

  可是這個大東西卻出乎意料慢慢將我往上推,當我被推出海平面那刻,本能的大口喘氣不敢相信自己還活著,我抓住遊艇的殘骸突然燃起求生欲望。

  運氣很好的我被附近的漁船發現並快速將我打撈起來,精疲力盡地踏上船隻,我不忘轉過頭看著平靜的海面,不遠處的牠揚起巨大尾鰭拍打水面,激起美麗大浪花,隨之消失身影,當下我看得入迷。

  「尾鰭上有著一個大大的傷疤,好,我記住牠了!」說完我眼前一黑,陷入昏迷。

***

  大難不死的我回到家倒是扎扎實實生了一場大病,在床上躺了大半個月慢慢恢復健康,卻一直無法忘記牠。

  我身體好後,連忙找到當時救我的船長詢問:「你知道牠是什麼嗎?

  「藍鯨。」船長看了我一眼回答。

  「你知道要怎麼才能再見到牠嗎?」我接著又問。

  「小鬼,你也太天真了吧!我在海上大半輩子,也才遇見藍鯨沒幾次,你以為牠們是你養的寵物啊!哈哈哈!」船長毫不客氣的潑我冷水。

  「那我在你船上工作就會有機會看見牠了嗎?」我不死心的問。

  「你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吧!我的船上不請不工作的人,走吧!」船長露出有些嫌惡的表情,揮揮手請我離開。

  「我不用薪水,而且我願意學習任何工作,所以請你雇用我!」我獻上萬般的誠意,希望能打動船長。

  船長摸摸自己的下巴,想了一會才說:「好吧!三天後早上六點我們會出航,但一次出海,沒有半個月是回不來的。如果中途想家,請你自己游泳吧!

  「好,沒問題!」我二話不說直接答應,興奮的跳起來。

  「小鬼,海上工作很辛苦的,你會後悔的,快回家好好享受這幾天的自由。」船長說完後,頭也不回走進船艙裡。

  我則開心回家收拾行李去。

***

  海上的工作真得很辛苦,全靠自己不服輸的個性硬是撐了下來,慢慢自己也適應船上的日子,連皮膚都曬成健康地小麥膚色。

  「都好幾年了,你還沒放棄啊?」船長看著我問。

  「我會再遇到牠的!」我露出自信的笑容。

  「有個免費勞工是沒啥不好啦!只是你們這些有錢人腦子都這麼特別嗎?」船長搔搔下巴無法理解。

  「你只要記得,如果遇到牠,借我一艘小船,讓我近距離與牠說說話吧!」我看著遠方的海說著。

  「沒問題,這要求小事情!」船長大力拍拍我的背。

  這麼多年了其實船長早把我當一家人看待,也總勸我早點放棄回家,畢竟船上的生活非常辛苦也很危險,但我總是笑著搖搖頭,可能看我如此堅決,船長後來也沒再多說什麼。


  今天,有種奇妙的預感,總覺得拖了許久的心願可以做個了結,果然上頭伙伴看遠方有些動靜。

  「出現了、出現了,目標在東北方。」伙伴對著我大喊。

  「去吧!小鬼!」船長拍拍我的肩。

  我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划小船朝牠方向奮力前進,這幾年其實也失望好幾次,但我卻始終不死心,在牠換氣地瞬間我見到牠的疤痕。

  「沒錯,是牠!」我說完跳下水。

  為了能在近距離與牠接觸,這幾年我還學會了游泳與潛水。

  當與牠平視的那刻,我有些哽咽的問:「還記得我嗎?

  「嗚~。」牠看了我一下發出低鳴後,又是溫柔將我往上推。

  「我跟過去不同了,我已經很會游泳與潛水了!謝謝妳、謝謝妳救我!」我摸摸牠,將當年的感激全說出口。

  牠等我上了小船後才離開,一樣揚起牠美麗的尾鰭拍打出巨大的浪花,與之前不同的是,這次牠旁邊跟了隻小小的藍鯨。


  「看來,結束這趟旅程,我也該回家看看家人了!」我划著小船,心情無比輕鬆。




-完-



***
Penana 活動
狂亂文字
很久沒寫文章了,真是有些不習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0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繁華落盡@泠語鳶鳴
我的最想念的牠:第一個的
尋問:詢
養得寵物:的
在目標在東北方:第一個在
溫柔將我很上推:往

06-23 17:26


已經更改啦!謝謝你~06-23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z5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 問愛... 後一篇:(詩) 江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