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守護甜心 (第一部)

十和心情差,猴子勿擾 | 2022-03-24 17:51:14 | 巴幣 0 | 人氣 274

前陣子一次補了十多部光美補到快吐血,跑去看其他幼女番換換口味,雖然這部並沒有什麼複雜或龐大的主線劇情,不過屬於日常有趣的類型,受過光美的荼毒洗禮後這部真的令人看得津津有味。

角色們不僅相當有個性,各自的故事背景也都有給予相當篇幅描述,人際關係與情感交流也複雜且細膩,兩大女主角亞夢與歌唄間的對比與對戲更是精彩。
 
雖然兩人某方面很相似(傲嬌、愛逞強),不過亞夢實際溫柔不願與喜歡的人戰鬥,以及歌唄好勝的心態也明確劃分了兩人的差別。

方塊登場後兩人互相交換守護甜心的設置也十分有趣,繪琉因為秉持自己的溫柔善良,被視為軟弱遭到被嫌棄,正巧與亞夢相對應;相反的由於歌唄非常清楚並相信自己想走什麼樣的道路,和希望亞夢相信自己光芒的方塊意氣相投。
 
儘管在現實的社會中,歌唄好勝的心態才是合理的,相對的亞夢則是飄浮不定容易處於弱勢的定位,可最終歌唄有些走火入魔了,過於好勝卻忽視了周遭的人與迷失方向,使她也跟著失去了伊琉和方塊,亞夢看似飄浮不定的溫柔善良,卻才是她真正的光芒,這也是亞夢特有的魅力,令她能夠拉攏周遭人的心。
 
除了角色們各有魅力與衝突精采外,本作作為少女漫也免不了戀愛成分,雖然本人不反對早戀,可真的很想吐槽主要角色大部分都小學生這設定XD,一想到亞夢才小五,就被幾斗這高中生各種性騷擾就心裡複雜(本人空海派,可惜輸得一蹋糊塗)。

不過亞夢在劇中對於戀愛的懵懂,以及容易對周遭男性有好感這探索過程,恰巧也是很適合小學這初步入青春期的階段,便很快就釋懷了,也很適合本作探索自我這個主題。
 
除了角色們的交流精采外,本作人設設計上也是頗多視覺饗宴的,不論是甜心出擊的變身型態還是角色(特別是亞夢)的服裝,即使擺到現在也都是相當時尚或成熟的,拿給完全沒看過的朋友看,都會被吐槽「你說她是高中生都不過分」的程度,受過光美那一堆妖魔鬼怪長裙長髮強化的洗禮後,守護甜心這些服裝真的是令人看得相當愉快XD。
 
目前正在補心跳(第二部)後,進入了謎之蛋篇後,劇情明顯進入了拖戲迴圈不知道在做什麼,雖然明白是年番限制而出的下策,不過劇本水準明顯較第一部有所落差而令人失望,不過還是繼續看下去吧,反正再膩也沒光美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