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初次任務

DLA | 2022-03-07 22:34:29 | 巴幣 1100 | 人氣 121

  映入眼中的是教國邊境的陰影,窮苦的人們身著破爛的布衣在道路邊無助地等死,在烈陽下收割的作物僅有零碎的劣品未受剝削。衣著乾淨、一頭柔順銀髮的男孩睜大了眼,愣在原地無法開口評價這悲慘的景象。隨他一同進入村莊的是留著一頭大紅長髮的男人,帶領著一隊閃耀銀白光芒的武裝部隊,他們不動聲色的一字排開。

「薩利爾,睜大眼睛看清楚了,世界上存在這樣的角落。」

  那男人在對著率先脫隊進入村莊的孩子說完話以後,轉過身去對著部隊發號施令。

「保羅、恩佐,我要你們跟著我控制穆克的宅邸,確保艾倫·穆克。」

  兩名士兵對命令做出回應,向前踏出一步。

「其餘的人,聽從薩利爾的指揮。薩利爾,別忘了你的任務。」

  指令完畢以後,留下在指示下回過神來的薩利爾和餘下的士兵,那人就踏著大步率領兩名士兵深入了村莊。而將意識拉回眼前的行動後,薩利爾也沒有閒著。

「在哥哥領導突擊時,我們將要救助受害的貧民。喬治處理路上這幾個人的病症,必要時讓他們喝下藥水。洛倫佐和埃托雷和我到東側去確保人民,阿爾貝托帶著其餘的人往西側。先讓還能動的人集合到這裡來。」

  所有人在命令下各自散開,喬治從行囊中取出自己分配到的繃帶、乾糧和水,回應一聲以後便開始動作。

  持續前進後看見的景象並沒有讓薩利爾感到安心,舉目所見盡是破爛失修的房屋、未妥善處理的血跡與體液。一些精神恍惚的村民在他們的引導下搖搖晃晃地往村莊的入口靠近,癱倒在地上的人祈求著一位「聖光之子」的恩典,而在一棟發霉的木屋中,薩利爾第一次看見了沒有莊嚴葬禮的棄屍。那失去生命的軀體雙眼圓睜,絕望的看著窗外的方向,薩利爾往那方向看去,便見到了一座富麗堂皇的宅邸。那就是穆克的宅邸吧?透過剝削整個村莊來造就的輝煌。

「少爺,埃托雷和我準備好要移動無法行動的人了。」

「我知道了,把只需要攙扶的人留給我,你們優先處理狀況嚴重的人。」

  薩利爾移開視線,轉身面對洛倫佐,在嚥下一口口水以後跟著出了房門。他必須要先確保還活著的人,死者的喪禮將在完成以後進行。


  一道閃耀的能量撞開了緊封的大門,兩個身著皮革的守衛也隨被震飛進開闊的大廳。身材擁腫、衣著華貴的中年男人驚呼一聲,伸手將身邊的孩子護在身後。一眾配備武器和劣質裝甲的男人往前組成人牆,在潔白的宅邸裡頭隔開了大門和身後的家庭。而他們面對的僅有兩名進入後分別守住大門左右的士兵,以及隨後走進房內的長袍男人。

「我是麥夜家族的薩菲爾,奉教國之令恢復虔誠與秩序。穆克,你的領主遊戲結束了。抗拒將會使你罪加一等。」

「保護聖子!解決他們!」

  在爪牙圍上來以前,保羅便已踏出一步,隨即一拳打倒了一人。那人在地上無力的乾咳著,傷口隨著倒下時的路徑劃出一道血痕。圍攻之勢在膽怯的眾人之間迅速瓦解,退的退、逃的逃,當中甚至有一個人拋下了武器。

「很好!快和他一樣放下武器吧!以麥夜家族之名,我保證放棄抵抗者不會被追究襲擊教軍的罪名。」

「解決他們!忠誠將會得到聖子的祝福,在無盡的黃金之海中享有富貴!」

「就連最後的掙扎都如此下流嗎?」

  隨著鼓起勇氣發起衝鋒的男人被恩佐一劍斬落地面,餘下的爪牙再也不敢反抗,一一丟棄武器站向兩旁。薩菲爾無奈的罵了一句,在保羅與恩佐的護衛下向前進逼。他很清楚這些錯信了人的黨羽根本無力反抗受過訓練的戰士,就連殺死一人都只是弄髒了劍,但不理會再三警告的代價卻是有必要讓他們以生命償還的。

  中年男人左顧右盼,薩菲爾一步一步進逼,他卻沒有任何可以求助的希望。聖子的威名不可能震懾住眼前的這個可怕的身影,而他藉由分贓與暴力換來的盟友早已棄械投降,在支支吾吾地想盡辦法吐出下一句謊言時,他在保羅的重重一踹下失去了意識。薩菲爾低頭看像那早已嚇壞了的孩子,嘆息一聲後,下令保羅與恩佐綁住其餘所有的人,自己回頭去統整所有人員了。


  暮輝下的村莊有十數組村民分別圍成圈坐著,士兵們煮了數鍋濃湯作為晚餐一一分發下去。所謂聖子已經被喬治護送上了馬車,接下來將由隨軍到來的老教士負責照顧。

  薩利爾靜靜地坐在一旁,一語不發也沒有吃下任何食物。看在眼裡的薩菲爾沒有對他多說些什麼。這是薩利爾主動向父親要求參與,才會親自在現場見證的一場行動。雖然眼前的現實對腦裡只有英雄幻想的孩子而言太過殘酷,但作為他的弟弟,薩利爾總有一天得面對,甚至親手處理這樣的失序。眼前這些村民飽受折磨不是因為某個邪惡的敵人攻陷了教國的領土,也不是因為有某個可怖的惡魔蠱惑了誠實的人民。單是普通的人對神所授予的恩寵起了邪念,就足以將一個村莊趨向毀滅。要不是他們深入教國購買昂貴的財產,這場惡夢甚至會繼續延續下去。

  他將要在這村莊停留數個星期,確保村民回到正常的生活並提供必要的協助。而第一次面對殘酷現實的薩利爾會在洛倫佐的協助下領導護送艾倫·穆克至教區學習的行動。望著自己受到衝擊的弟弟,薩菲爾只能祈求這場孩童的自大與父親同意的磨練不會對他造成太過嚴重的創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