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箱庭の世界】莫德·里斯,《外污海》二、宗輝之血

作者:DLA│2021-05-16 18:39:44│巴幣:2│人氣:218
二、宗輝之血
  宗輝之血相對於妮雅之淚,廣泛分布於外污海的陸地上。
(此處描繪了一個多肉植物。它的葉片如蘆薈一般粗飽且邊緣有銳利的血紅鋸齒,自地下往上雜亂的糾纏向上包裹成一個大花苞般的結構。)

素材名稱:燥皮
素材類型:【初階基底素材】
採集地點:外污海(無妮雅之淚的水域邊或暗灰色污泥上)
素材特性:【靈草】【編織】【紙本製造】
素材敘述:將宗輝之血葉片內儲藏的液體放乾後,仍具厚度的堅韌植物纖維。

素材名稱:冶腥液
素材類型:【初階基底素材】
【初階強化素材】
採集地點:外污海(無妮雅之淚的水域邊或暗灰色污泥上)
素材特性:【靈草】【迷幻】
素材敘述:宗輝之血葉片榨出的汁液。有毒,直接飲用會腸胃不適並鼻塞頭痛,需要治療。精煉以後可以做成毒劑或迷幻藥。

  宗輝之血葉片飽滿,儲存了一些成分複雜的液體在裡頭,且會在周圍的血紅鋸齒刺到人時將液體注入人體。少量的葉片毒素有提神、興奮效果,但也會使人注意力不集中,身體較差的受害者在單一個葉片的毒素影響下就會心悸甚至昏眩。
  怪異的是,在葉片的層層包裹之中空無一物。在這樣如同防衛機制般的構造下卻沒有任何東西在核心相當怪異,然而筆者並沒有發現足以解釋此構造的物質。

(這裡有些圖示描繪了宗輝之血的植株,其下的土地剖面畫上了水藍色的網狀,並且分成多個圖示分別有著不同大小的球體與萎縮程度不一的網)

  宗輝之血的地下結構十分特殊,在筆者初次挖掘出時呈現出了形如厚殼但表皮脆弱易刺入的大球體,裡頭儲存著成分複雜的液體。但在多次嘗試以後確認那並非原先在地下的型態,在奧蘿瑟菈的協助下團隊以不同的速度進行數次挖掘,以極快的速度挖掘時我們除葉片埋在土中的部分以外完全沒有找到其他地下結構。
  其地下結構,令人驚訝的,會在受到威脅時迅速的結成球體。實際上宗輝之血在土下的結構是如黏液般的廣域網狀物質,在土地中汲取養分並避開污染。結成的球體當中有著大量養分,並且在裡頭形成了微小的種子,用以持續繁殖。這樣的結構同時代表了宗輝之血為單性生殖,多數宗輝之血的個體也幾乎是一致的。
  在不用極快的速度(沒有理由這麼做)採集時,得到的球體可以作為一種特殊的水果食用,對人類而言可以充分補充能量與水分,但也僅此而已。由於口感如同樹皮一般乾澀粗硬,建議割開後飲用裡頭的營養。種子對人類無害,但是對於異形似乎有不良影響,建議不要嘗試。

素材名稱:源
素材類型:【初階基底素材】
【初階強化素材】
採集地點:外污海(無妮雅之淚的水域邊或暗灰色污泥上)
素材特性:【靈草】【照明】
素材敘述:宗輝之血的種子在分離後顆粒細小,在加熱後會形成黏液、燃燒時則會發出強光。可以做為黏著劑使用,若搭配得當,或許可以製造事實閃出光芒的投擲物。奧蘿瑟菈的梅露忒·諾伊恩繆拉認為他們可能用以強化光屬性的力量。(珍惜著自本斯特繼承的少許快樂記憶,莫德以「源」字紀念作為路西斯起源的宇治波宗輝)
此外進入異形體內會造成健康問題。

素材名稱:(宗輝之血)核汁
素材類型:【初階基底素材】

採集地點:外污海(無妮雅之淚的水域邊或暗灰色污泥上)
素材特性:【靈草】【體力恢復】
素材敘述:宗輝之血地下類果實當中的汁液,對於人類與多數生物具有補充熱量和水分的效果。但是異形和不死碰到了會受到燒灼般的傷害。

素材名稱:(宗輝之血)核紫墨
素材類型:【初階基底素材】
【初階強化素材】
採集地點:外污海(無妮雅之淚的水域邊或暗灰色污泥上)
素材特性:【靈草】【安神】
素材敘述:由核汁精煉並且混合一些物質製成的墨水,色淺紫,以之書寫不易閱讀。雖然在紀載知識與歷史上有嚴重的缺點,但是以此墨水書寫的符咒等字符卻有著不錯的效果。

素材名稱:覆核紙
素材類型:【初階基底素材】
【初階強化素材】
採集地點:外污海(無妮雅之淚的水域邊或暗灰色污泥上)
素材特性:【靈草】【紙本製造】脆弱【水屬性適性】
素材敘述:包覆著核的脆弱外皮觸感如同樹皮,但卻既薄又缺乏彈性,非常容易就能破壞。將之稍做處理作為紙張使用時僅可用單次使用的符咒、紙錢等紙張,編成書也極難保存。

(此篇的最後放上了各種素材的圖示和使用上的示意圖,並且加上了一些詳細的附註與較主觀且缺乏證據的內容,其中鄭重警告不要飲用紫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0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地圖|莫德|本斯特|《外污海》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堂
300金

05-23 1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rkdav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生命潮汐... 後一篇:假聖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