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對《佩爾羅大陸記事-Being》的摘記

掬月 | 2022-02-19 21:12:22 | 巴幣 12 | 人氣 162






這篇文章不會特別提及裡面的劇情,單純是我個人的玩法。
若要討論劇情的話,我覺得可以親自玩玩看這款單機RPG遊戲,真的非常出色。
而且裡面NPC的對話其實是會隨著時間與事件的發生而有變化的,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重複對話看看。
總體來說,這款遊戲的劇情真的很棒。




那麼接著是我自己的玩法了,我是依照陸青的技能熟練度、碎片合成、怪物練等做選擇的。

第一次練等,發生於第一章,陸青與伊南組隊的湖泊地下幽靈。
那一條路上有三隻無論怎麼打也打不死的幽靈,我是把後兩隻幽靈推到後面有光點(可恢復HPSP)的位置後方。然後就卡著它們在練技能熟練度。
練法很簡單,除了挑地以外,其他技能都可以練超過Ⅰ的技能上限額度。除了節省SP以外還可以在用「技能修練書」升等的時候,將超過的數字累加上去。(之所以這麼早練滿,是因為可以大幅降低練熟練度的枯燥感。無論是雙人組隊、打不死的幽靈跟可以回復的光點都非常可貴)
練滿陸青的技能熟練度,等級大約是LV30

第二次練等,發生於第一章尾聲,斯貝特大哥的武器強化。
這時候可以利用斯貝特的碎片轉化,把容易入手的紅色碎片轉化成綠色跟藍色。(黃色可以等第二章開頭遭遇火雞後再打)
我個人是拿綠色碎片在強化武器啦。因為我覺得陸青的速度真的偏慢。
然後到了第二章與梅鱗組隊時,可以在進入雅加拉前把黃色碎片的數量收集到上限99
然後等從終之廳的精靈買到紙籤,再盡可能把所有碎片合成寶石。(藍色碎片這時候可以合成命中寶石而非祈禱寶石)

第三次練等,是進入魯特山前的天使羊前方。
可以利用天使羊的回復效果,把三人練到LV40左右。(這個過程中入手的黃色碎片也盡可能合成守護寶石)

第四次練等,則是第三章,陸青與多洛梅鱗分散兩地的時候。
在視角轉到迪諾村的時候,先把身上的守護寶石都賣出,然後在迪諾村購買紅藥水。能買多少是多少。
然後到陸青與馬塔可入侵教會結界的時候,把守護寶石合成到上限99為目標
首選的地圖是道路為7字型的那張地圖,敵人固定為一個大天使+四個小天使。用陸青的掃蕩Ⅲ跟馬塔可的鬼哭可輕鬆清怪。
一般來說這個過程,陸青的等級可以來到LV50左右。
(離開迪諾村前,可以先從珍亞那裏購買特有的藥水,無論是回復HPSP50%的藥水都很好用。如果錢不夠的話,可以把99顆守護寶石賣到只剩下20顆即可)

第五次練等,是在中南道遇上斯貝特大哥,第二次武器強化的時候。
利用斯貝特轉化碎片的過程小小的練等即可,以合成活力寶石大約5顆為目標。
至於武器強化,我是拿費德羅晶石在合成。(最好不要動用水精靈的晶石)
這時候陸青的等級大約在LV53左右。


第六次練等,是第四章的第三天,也就是陸青等四人進入洞窟的時候
這次的練法非常簡單,在進入洞窟之前,把錢盡可能花光。因為這次的目標是以金額超過90萬為主
進入洞窟後大部分遇到的怪物是打不死的,推薦的對象是烏賊。(固定三隻跟掉落物珊瑚是很重要的)
前面先以練里卡卡的技能熟練度為目標。先丟里卡卡爆彈群大約80次後,接下來一直大地即可。先以大地100次嘗試看看,如果100次還沒學會震地擊,就補10~20次的爆彈群。(我不太確定震地擊的技能次數大約是多少,但在金錢總額來到90萬之前,里卡卡應該就已經學到震地擊了)
而等多洛的等級來到LV52,學到往生咒的時候,紅藥水就不怎麼需要消耗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時候的練等效率,雖說無法回道具店賣掉珊瑚很可惜,但無需移動就能連續遇怪真的很方便。等金錢超過90萬,陸青等四人平均在LV63以上。(陸青跟里卡卡應該是LV68以上)
(如果還有特別想要收集的掉落物,大概就是金甲了吧,某張地圖的右下角固定會卡兩隻金甲,可以在金錢來到80萬的時候專注打金甲,由於陸青是以火精靈晶石在強化,也可以對金甲造成傷害)



第七次練等,就是在第七章了。
在那之前只要以不要漏怪、準備寶石為目標即可,也就是第五章的地下密道勤勞的打天使的結界。準備的碎片合成道具則是以,影之羽、第六章支線入手的速度紙籤為準備。
另一方面,只有倫拜才能買到的噴霧系列也是能買則買。多洛雖然也有群體回復HPSP的技能,但等真正需要的時候(像是到了第七章打巧克力棉花糖跟拉爾帝斯)才知道,多洛也是很無力的。(之後能買到噴霧系列也是第八章的默拉鎮道具店的時候了)
※第六章跟地精靈亞茵兌換物品的時候,因為還有水精靈晶石跟地精靈晶石,除了槌子還可以換晶石。這裡推薦換水精靈晶石(抗毒跟混亂)。(進入殘的時候,讓稜天裝上這個晶石就能無視盜賊的中毒)

一般來說,等來到第七章的時候,大家的等級大約在LV70左右。(至於準備的速度寶石,大約五顆即可。)

在銀河天遭遇棉花糖跟巧克力的時候,硬打也是打得贏啦。只不過如果要硬打的話,在那之前先給里卡卡裝上安杰爾掉落的神祇輪提高魔力。
戰鬥過程中,一定要使用速度寶石、活力寶石跟多洛的稻草人之歌,而且優先攻擊巧克力(巧克力是物理攻擊,對偏向法師的四人來說非常的棘手)。
等清掉巧克力後,棉花糖會使用群體魔法攻擊,但只要該穿的裝備都有穿,平均LV70大約也只是殘血。這時候噴霧系列就很珍貴了。

而第七章第二次打安杰爾前,記得先各自把陸青與其他人的等級練到LV75左右。
這時候能入手的碎片是紅色與綠色碎片,把碎片維持在90~99即可。如果有多出來的數量就合成寶石。(可以準備力量、迴避、速度寶石各2~3顆)

而第七章的最後,在進入迴廊前先跟藍商人、精靈購買道具。
精靈可以買到光、暗之書,藍商人基本上以速度裝為主。(陸青的護手可以選擇金護手)
打拉爾帝斯的方法非常的簡單:
第一回合,陸青背水、多洛稻草人之歌、里卡卡速度寶石、林芮活力寶石。
然後接下來陸青不是纏龍封虎、迅斷四扎,里卡卡烈焰彈。(多洛跟林芮看情況使用道具群體回HPSP或復活拉人,當然兩人也可以用技能進行輸出)
即使拉爾帝斯有30萬血量,十個回合內也是會說再見的。
(雖然里卡卡也有加速技能,但單體加速跟群體加速的效率是差很多的)
※如果想要刷拉爾帝斯的時之沙漏,可以反覆按取消跟確定加速劇情對話。(如此一來直到進入戰鬥差不多只需要80秒,接著就是反覆操作等刷出15%掉落率的時之沙漏了)



第八次練等,是在陸青等四人還留在雅加拉的時候,在地下市場跟幽靈小女孩對話,以合成生輝石(全體復活)、淨輝石(全體淨化)各10顆為目標。(淨輝石先合成兩顆就好,只要黑白碎片先準備90片即可)
等真正到了稜天入隊,亦即為四人從魯特山回迪諾村的路上再練等就好。稜天練到LV68即可。(以學到冰系群體技能,萬雨為重點)
這個過程應該會大量累積藍色碎片,配合轉化成其他顏色的碎片,就能簡單的合完所需數量的淨輝石。如果還有多餘的碎片,以合成影之羽為主。
(務必珍惜地下市場的幽靈小女孩,因為等到第十章,想要拿到黑白碎片就只能等到黑市,以第九章亡靈的掉落物交換了)

之所以會這麼早就練稜天的等級,是因為等稜天第二次入隊,就已經是第九章的時候了。
我是覺得那裡的怪物不太好練等啦,都要先死一隻才會出現後面的怪物。可以的話越早把稜天升上必須的等級越好,然後就可以盡量迴避怪物了。
而第八章,也就是十一村的地圖,可以看心情練等。不過遇到盜賊的時候不要按太快,無論損失三成或一成的金錢,都是不可承受之重的。


最後一次練等,我個人的偏好是在第十章的里特特島。
雖說平原有機率遇到三朵花+兩隻青蛙的組合,但如果想穩定練等,最好是在洞窟內。
固定三隻青蛙的組合才能夠安定練等。(另一方面,進入里特特島前可以先回稻草人的村子,參加哈比的祖靈祭拿到羽毛。然後把羽毛給稜天裝備。這樣就有95%的機率都會是稜天第一個攻擊了,一發萬雨就能簡單的清掉青蛙了)

總之,進入決戰地圖之前,可以簡單的準備40~50的影之羽。
因為決戰地圖會遭遇的怪物其實都挺硬的,雖說無論是碎片、金錢或經驗值都挺豐厚的,但我覺得前面的練等足以讓眾人等級超過LV90
如此一來就可以輕鬆愉快的用影之羽無視這段路程了。


最後是碎片合成的道具,就我玩過佩爾羅大陸記事的幾次經驗來說。
速度寶石、命中寶石、活力寶石、淨輝石、生輝石、影之羽非常好用。雖說第十章進入里特特島後,藉由集齊16張紙籤入手的最後一張紙籤也挺好用的,但有點晚就是了。

不過除了影之羽以外,寶石除了練等真的不需要準備那麼多。
因為基本上只有難纏棘手的敵人,像是棉花糖巧克力、拉爾帝斯、第八章的不明魔物、第九章的亡靈或第十章的最終BOSS,才會那麼需要用寶石啦。大多數的敵人只要等級準備充分就很輕鬆了。
至於光輝石、凝輝石、慈輝石等等,我覺得靠噴霧系列或無色藥水就很夠用了。
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用第七章入手的招商信封,購買裡面的菁華系列。一次回復HP/SP4000的道具幾乎等於單體完全回復了(雖說無法解除異常狀態,但單人戰鬥除了稜天也不怎麼會遇到使用異常狀態的敵人)

總體來說,練到必要的等級、收集需要的裝備與道具後,就可以輕鬆地享受劇情了。
如果有空的話一定要玩玩看,我覺得這是一個好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