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其實評文者也算設計師吧……

作者:掬月│2022-12-29 04:56:12│巴幣:11│人氣:158






——標題其實是在我N刷《天地創造設計部》的動畫的領悟。


《天地創造設計部》其實這是一部早在2021年就上映了動畫的作品(原作是漫畫),動畫在巴哈姆特動畫瘋找得到,自行搜尋即可。
而主線雖然可以當成「每個生物究竟是怎麼被設計出來的?」來看待,但有很多設計師會感同身受的職場甘苦談。
N刷之後我在想——我當評文者的時候,好像也遇過類似的情況。


首先,仔細想想,評文者也只是根據求評者的委託產出評文,跟設計師在做的事情也沒什麼不同。

在求評者說什麼「隨評文者決定」的時候,絕對不是任由我們自由發揮,而是對方還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怎樣的評文,所以想「先看過成品再考慮」。這時候應該做好後面會看到地獄的心理準備。
——滿是血淚的金星/金森

寫完評文後,如果求評者遲遲沒有下文,也不要在溝通上表現得太積極,等對方連絡自己即可,不然之後有很高的機率會變得很麻煩。
——表面優雅內心壓力很大的冥王星/冥戶


然後是我自己的醒悟。
既然從一開始這篇評文就是寫給求評者的,那麼無論求評者要怎麼使用這篇評文,顯然都與評文者毫無關係。也不要太在乎求評者是否先徵求自己的同意才轉載評文,早在自己無償寫評的時候,底線其實已經蕩然無存了。

是的,在自己把自己的評文價格訂為免費、別人不需要付出代價就能獲得的時候,就已經——……


最後,我要把這篇文章設為置頂,時間維持到明年。
我覺得當我神智不清的時候,應該要看這篇我自己寫的文章好好反思一下。
雖然可能對其他人沒有幫助,但可以用來警惕我自己。







——我當初腦子一定進太多水了,有太多無謂的自尊心,才這麼想不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0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餐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naz1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哈利波特同人R CH5.... 後一篇:不成熟的閱讀者掬月之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