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煌帝國 於外土為國奮戰的孤將 赤備軍都督 靳嚴

彭友 | 2022-02-18 12:00:05 | 巴幣 2 | 人氣 107

靳嚴 字 應石 東煌帝國 湖北武昌人 生於西元1899年 黑髮紅曈,身材高大。
個性:為人豪爽重義氣好榮譽,是個熱血男子漢,但凡世間有不平事,只要有能力便會全力相助。
曾任職的職位:元國民革命軍 陸軍少校
                         元東煌帝國軍 陸軍上校
個人特色:喜歡在頭上綁紅巾,穿戴甲冑,因此在隸屬於國軍旗下時,時人稱:赤將軍。臉上留著一條疤, 據其所述,為入軍前與人比武時,被對手的兵器劃傷,其橫立於雙眼下鼻樑上的地方。
個人興趣或才能:喜讀軍事理論、歷史、古典詩類的書籍。讀書之餘,也會利用空閒時修練劍術。 慣用兵器乃一把長唐刀,以及一把從重櫻商人手中購得的武士刀,為二刀流;擅打攻堅 戰,劍術高強。對他來說,用刀了結敵人,比用步槍手槍之流來的光榮。
※稱為赤將軍的原因還有一個;他可使用「火焰」的力量,在戰鬥時,有需要的話會將火附於刀 上,他也時常帶隊衝鋒,其麾下除了配備槍枝外,舉凡刀槍棍棒等冷兵器是其部下的標配,由於敢打敢衝,常被其他軍團揶揄為「新生義和團」,但戰鬥力不容小覷。
  參與戰役:東煌內戰、第一二次賽壬戰爭、東煌重櫻戰爭等役
※以西方的觀點看,他是名能使用魔法的戰士。唯一的不同在於,在戰鬥時他不需經過詠唱,便能使出
   「火焰」,只是過度使用的話,會陷入自燃狀態而陷入高溫,會使其無力化。
  東煌帝國合併前,因曾力主收復東北、以及多次越級上書政府,向列強收回失地、取消不平等條約等
  事不被上級採納,憤而辭官;後因賽壬戰爭開始,才獲蔣介石重新啟用(但不能在國內領軍),在碧藍航線還未分裂前,常以雇傭軍的身分, 帶領麾下轉戰於世界各處。
※不能於東煌境內統兵作戰的原因:在重櫻入侵前是少數主戰派,希望停止內戰,早日將重櫻趕出中華大地,後來發現蔣無意停止內戰,對蔣的作為大感不滿,憤而批評蔣及其部下,而與蔣多有衝突(敢寫文章批蔣並寄給他的人,在當時軍中也只有他了,雖然老蔣看都不不看一眼)
明白人都看的出來,靳氏的言行在主戰派中享有極高人望,將其調往海外不過是想挫其銳氣,順便消耗當時軍中不服從蔣介石的中下層軍官及他們手上的人馬,由靳統領這隻被「外派」的孤軍,雖然出自蔣的怨懟,但也因此獲得了比在本土時期更大的軍權,只是換到的卻是長達16年無法歸國,1923年起至現在,得在國外統領這支雜牌軍,接受碧藍航線各國的雇傭,為這些列強與賽壬作,由於士兵多穿戴紅甲(本人及軍官階級另會在外披上紅色羽織),綁紅巾,採槍械為主刀械為輔的配置,因而得名赤備軍。
麾下分為第一軍 由靳氏親自統領,受鳶尾聘用,現駐紮於北非
              第二軍 由其弟 靳戎率    領,駐守於東煌南京
              第三軍 副將  黃廉率領  , 受聘於皇家,駐紮於英屬澳洲
              第四軍 副將  宋銘光率領,受聘於白鷹,駐紮於夏威夷
              第五軍 副將  彭岑率領,受聘於鐵血,駐紮於慕尼黑
              第六軍 副將  高覽率領,受聘於撒丁,駐紮於羅馬
              第七軍 新將  宗虞率領,受聘於重櫻,原駐紮於朝鮮,後因東煌重櫻戰爭爆發,轉投東煌帝國
    全軍分為七部,為各自的雇主與塞壬、叛軍交戰,名義上仍歸屬蔣介石,但有了前述的分歧,靳手上時常陷入有兵沒餉、沒裝備的冏境。
自號赤備軍都督,在草創期間勢單力薄,但因其作戰勇敢,屢挫塞軍
,列強很訝異這支遭受非難的孤軍,非但沒被塞壬殲滅,反而越打越強,隊伍不斷壯大,兵力來自各地華人、生活困苦者、其他雇傭兵,靠著這些人頑強的鑿出一條生路。    
     從最一開始僅有的2000人,發展到旗下七軍將近十萬餘眾,是令人始料未及的,但也因此各國開始關注這支武裝力量。作為為列強戰鬥的回報,除了定期支付軍費、物資、彈藥外,與塞壬部隊交戰,得勝的話,會向該雇傭國要求有權收取30%的戰利品,例如十件繳獲的塞壬裝備可以從中獲得其中三件,有時還可能暗中全數私吞,16年過去,擁有數量可觀且威力未知的塞壬裝備,對各國來說是一大威脅,但也正因如此,各國才為未對靳及他的部下過河拆橋,畢竟一支不用消耗本國太多兵力資源的部隊很難找的(列強是這麽算的)。
在受鳶尾之命調第一軍赴東非作戰前,據悉他已於世界各地與塞壬、叛軍交戰,大仗小仗不下百餘回,可能還更多,但貢獻不被外人所知,想當然爾,讓外人知道屢敗塞壬的是這支傭兵集團而非本國正規軍,對國家是多麼的不名譽也就可想而知了。
※戰爭時期,奉行一條準則:只打塞壬,不打顧傭國軍隊(重櫻例外),不攻擊該國之敵國正規軍。對於大敵臨頭,還無法統一陣線抗敵的人類而感到不滿,為此下達了上述命令。
   雖說孤懸海外,但仍心繫東煌,雖與蔣系不合,但希望有機會能回到故土驅逐外侮,光復中華。
對艦船的立場:因碧藍航線各國紛紛造出能在海上就攔截 塞壬部隊的艦船,而導致戰果不若已往豐厚(雖然戰鬥的機會倒沒因此減少),但本身對此持正面態度,是支持的,也因而或多或少有與艦船們並肩作戰的機會。他深知陸戰只能打退,無法殲滅,必須海陸並進才是上策,所以對艦船投入戰鬥是支持的。
※對於反艦船主義者,他是不理解的,對於諸如由魔方製成、本質不是人類等人類主義言論而興起反艦船風潮,感到大為光火。為此還特別下令:只要有多餘的物資或裝備,能協助她們的就支援給她們。
Ps.有空的話會把能力跟部下們給補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