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個物品與一個大道理

邊緣人 | 2022-02-12 19:14:31 | 巴幣 0 | 人氣 177

反正小一剛入學,學校就是會辦一堆有的沒的活動讓大家更加熟悉校園和老師與課程之類的,印象中那時候的活動就是請各班班導用一個物品連結說一個當學生要做到的大道理。

一共八個班級,八個班導,八樣物品,每個老師老師都會說要將這個物品送給我們,就類似我送你一句話的概念,但並不會真的給實物。只不過我不記得哪個老師送哪個東西了,只記得有送鉛筆、尺、橡皮擦和泳圈,其他不記得。
而我的班導送給大家的就是泳圈,他說是他不會游泳,而有了泳圈就可以游泳,意思是叫我們要像泳圈一樣隨時都能熱心助人幫助他人度過困難。至於其他物品跟道理我沒記,反正不是我的老師。

那時候怕講的同學一下就忘記了,還特別印一張有注音和國字的一張紙弄護貝,叫我們留下來隨時看,然後我那個鬼東西好像還留到國中,是國中有次在桌子上打翻水擦桌子的時候看到的,就想說不重要就丟掉了。

大概就這樣啦,現在回想起來,小學老師真的是時常講一些很神奇的理論,令人覺得有點好笑。

創作回應

這塊炸雞是在唱歌膩
有種簡媜《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的既是感,但其實低年級的小學生根本不懂什麼象徵意義ㄅ
2022-08-05 22:55:38
邊緣人
低年級只會咿咿啊啊叫
2022-08-05 23:08: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