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整理20220130

夏目上將 | 2022-01-30 12:48:38 | 巴幣 28 | 人氣 180

過年回家前先寫一寫,接下來一周都得在老家裡了。

本週大病,差點以為自己得了Omicron。

因為症狀實在太像了,班還沒上完我就決定去做快篩。這還是因為身體有點力氣能走路,早上剛到辦公室的時候全身痠痛的厲害。

附帶些微發燒跟頭痛,喉嚨好像也有點痛,怎麼看都跟網路上查到的症狀很像。結果下午五點多到醫院急診室看診,拖到晚上九點才到家。

中間被匡列要來快篩的人來了幾波,感覺像是被拖到。那四小時我都在急診室外的椅子昏昏沉沉,除了等快篩外只能好好休息,精神差到連看手機都沒辦法。

還好快篩跟CPR結果都是陰性,但我還是多受苦了幾天,請假兩天,因為一直拉肚子,晚上還會偏頭痛,不吃普拿疼沒辦法入睡。

算是這幾年最嚴重的流感了,老實說幾年前開始我就不曾感冒過。主要是生活環境單純,加上防疫做得不錯,所以很少接觸得到感染源吧。

後來還發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的是,公司所屬的大樓附近被列為確診足跡,還好知道時我已經得知快篩跟CPR結果,不然真的會怕死。

嘛…不過因為早篩過,加上之後幾天都沒去公司,等於是避開了最危險的時期吧。

因為大病的關係加上還在休息時間,幾乎沒有動筆,只是把幾本想看的輕小說看完。預計年後再開始動工,新年新開始。不過在這之前我得先把房間裡的書堆整理一下,感覺不能再拖下去了,雖然在拖個幾年也沒關係,但今年的身體狀況告訴我不維持健康生活,恐怕過幾年就會被慢性病搞垮。

社群經營部分,最近人數就慢慢增加,沒之前那種搭火箭往上噴的趨勢了。不過想想也是,畢竟是沒有明確主題的社團,發文的又永遠只有那幾個。主要都還是我再發文,只是套了幾個粉絲專頁的身分。

在實務方面發現了不少問題,果然是沒下海經營看不出門道。這些問題很多不是靠努力就能解決的,目前也還沒到能將社團的人轉換成實質影響力的可能,光從留言數少就可以發現,目前會願意互動的人不多。

如果連留言都不願意的話,想要推動這些人做某些自己想要他們幫忙的事就更不可能。這是轉換率問題無法靠心術或謀略來改變,只能想辦法堆積量,讓量變產生質變。

其實這些問題只要肯砸錢問題都不大,很多計畫實行率低是因為沒有錢就沒有動力。我一直想要跨過的檻其實也都是卡在這,不管是內容提供者還是推廣者,都需要足夠的動機才願行動。

不禁想起網路黎明期時,很多憑著夢想與一時的熱血就跳出來的人,不能說這些人已經不存在。而是在社群網站的磁吸效應下,很難奪取足夠的影響力,讓這些人失去了曝光的機會。

社群網站改變了這個分享的生態,現在年輕人想要分享任何東西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社群網站,而社群網站的規定則限制了能分享的東西,這進一步削減了分享與共享的動機。

而那種登高一呼眾志成城的情況,在社群網站領頭下,就變得很難擴散。要擴散就得花錢,不然就沒觸及率。於是一切變得功利,這是一種潛移默化,屬於風氣上的改變。而且不同社群網站會有不同影響,換了一個社群網站,感受到的風氣也不同。

現在還是在頭疼怎麼擴散影響力這件事,看樣子社團經營的路子雖穩但需要很長時間。我不得不思考修改路線的可能性,目前腦裡有著模糊的架構,但短期內還看不到可以持續正向循環讓更多人受惠的可能。

嘛…也要考慮到別本末倒置,所以目前還是決定先把這個經營起來的社群放著,定期發內容維持人氣避免人數衰減就好。

過度考慮數字的結果只會讓自己鑽牛角尖過度,走歪路浪費時間。不能忘記自己最後的目的是要讓自己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到,若是連作品都沒有,那做再多也沒意義。

差不多就這些,雖然因為拖延症很多事都被卡著沒動,但還是努力再往前掙扎了。希望今年能把事情都處理好,往新的人生階段前進。

最後提早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每個人都能有新的開始,有更美好的未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以及新年快樂
2022-01-30 13:03:01
夏目上將
新年快樂
2022-01-30 15:04:25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辛苦了!新年快樂!
2022-01-30 16:30:49
夏目上將
新年快樂喔
2022-01-30 20:12:54
ソケノ‧諾
夏目新年快樂,幾天辛苦了
是說我記得那個叫PCR(?
2022-01-31 11:16:51
夏目上將
啊對喔XD我也沒記清楚,還有新年快樂
2022-01-31 11:38: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