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存在的月光:從死亡開始的哈利波特奇幻之旅》四十一、萬靈節前夕

冰瑤 | 2022-01-28 18:00:17 | 巴幣 2 | 人氣 122

連載中哈利波特
資料夾簡介
一句話簡介 哈利波特圓夢作品 穿越主角與HP主角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主角在與劇情人物的互動中阻止了命定的悲劇亦得到了治癒與成長 刻在靈魂上的傷終得撫癒

四十一、萬靈節前夕

之後的演奏,達安娜順利無事的成為眾人認可的鍵盤手(keyboard)----演奏中鋼琴的音色改變由指揮的孚立維施咒完成。符咒學、魔藥學、藥草學、變形學、天文學、魔法史、黑魔法防禦、奇獸課旁聽、圖書館自習、飛行陪練、自主晨練、課程實作練習、論文指導與編修、社團時間、石內卜的禁閉……之後的每一天,達安娜都在繁忙而充實中度過。而魔咒招式,也在孚立維提供了魔咒知識、參考書目與決鬥經驗下順利改良中。

一個多月過去,皅瑪依舊如一的樂於助人而擁有高人氣,柯拉也依舊浪漫活潑。達安娜始終與室友們維持著不遠不近的關係,每天會聊上幾句也說得上話,但要稱要好總似少了些什麼:皅瑪與其姊妹皅蒂有著自己固定一起學習的好友,柯拉也有著一同探討時尚美容魔咒魔藥知識的夥伴,每到關鍵時刻達安娜總是被落下,而達安娜……也習慣如此而獨自行動。


「鈴鈴鈴鈴鈴……」
「鈴鈴鈴鈴鈴鈴鈴……」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這一天,達安娜並未如之前般準時清醒,床頭的鬧鐘鈴聲大作。

「伊諾特……伊諾特!醒一醒!」
「快點起來啦,不然就沒早餐了!再不起來我們就要先走了。」
「嗚……現在幾點……」
「太好了,你終於醒了!趕快把這個關了吧,柯拉和我都不會操作……」
「再15分鐘就8點了!快一點!太慢了!」
看到達安娜終於睜開了雙眼,皅瑪連忙將瘋狂震動中的噪音來源遞給達安娜,平時總是最晚而壓線準備完成的柯拉則是站在寢室門口插腰催促著。

!!!

看到鬧鐘上的時間達安娜驚坐起,連睡衣褲都沒脫便套上校服,彈跳而上扯過外袍與書包踩著木屐就準備出門。
「啊!你沒洗臉!!!」
見狀,柯拉大聲叫道,把達安娜推進盥洗室。

一陣人仰馬翻之後,達安娜終於坐在餐桌前,卻犯困得差點以臉進食。

「喔!是南瓜丸!噢!傑克哥哥怎麼這樣!」

柯拉的低呼及時拯救了達安娜的儀容與早餐,回頭望去,柯拉手中拿著一袋裝著滿滿橘色彈珠般小球的袋子,柯拉正看著取出的其中一顆,那是一個迷你精緻南瓜燈小球,其中搖曳著橘黃色燭火般的光芒。

親愛的柯拉:
祝你萬靈節快樂。隨信附上驅邪的南瓜丸。記住,只有剛剛好3顆南瓜丸才能驅邪,否則就有可能過上名副其實的「萬靈節」喔。
願你有足夠分送的朋友。

精神與你同在的  傑克^ ^

柯拉隨手各抓了一大把給皅瑪與達安娜便風風火火的離席,看著柯拉遺留下的信卡與明顯當真的柯拉,達安娜愣愣地收著小南瓜丸們。

「原來還有這種傳說呀。」
皅瑪竊笑著拿起桌上的信卡有些新奇的說道。
「巴提也不知道嗎?」
「嗯……因為我們家族的傳說稍微有些不同……」
皅瑪點了點自己的眉心。
「我們相信這裡是人生命力與智慧的泉源,用藥膏保護便是最好的辟邪方式。」
說著,皅瑪拿出了一小盒藥膏讓好奇的達安娜端詳。
「用朱砂、糯米、玫瑰花瓣等材料調製,雖然平時都是直接點一點,但是其實可以畫各種喜歡的圖案。雖然現在麻瓜們好像有黃色、紫色、綠色、黑色等各種新造型,還有方便的貼片,但對我們而言,還是要用特製藥膏繪製的才是『迪勒格(吉祥痣)』。」

感覺學到新知了。只知道印度人會點朱砂在眉心的達安娜頻頻點頭看著皅瑪,皅瑪看了看睡眼惺忪的達安娜像是想到了好主意。
「既然今天是萬靈節,我也幫你畫一個吧。」

涼涼的藥膏有著淡淡而舒心的香氣,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達安娜總覺得精神好了一點。
真是奇怪,往年的萬聖節雖然也會犯困,但都是晚上開始而且只是一點點而已,是因為魔法世界的影響嗎?還是來霍格華茲後減少了睡眠時間的關係?嗯?等等……
「萬靈節?」
「喔,是的,雖然現在都稱萬聖節了,但是古時似乎是如此稱呼,似乎……還有薩溫節(Samhain)?夏日完結、冬日伊始,鬼魂重回人世,所以會升篝火以驅逐鬼魂、進行占卜,也會同時慶祝豐收、並準備冬天的到來,大家為亡者佈施糖果,接受者則須為亡者祈禱。之後,麻瓜們將萬靈節與諸聖節(All Saints’ Day)結合才……嗯……詳細的要問莉莎和曼蒂,我也不是很清楚……」

好像……有聽說過類似的說法?前世,萬聖節只是聽聞過名稱、吃南瓜學英文的日子,而德思禮雖然也去教堂,卻是不語怪力亂神的新知識份子,兩輩子的萬聖節都離達安娜很遙遠。點點頭,達安娜虛心受教。


皅瑪藥膏帶來的好精神只支撐到了符咒課結束,下課後,恍神中的達安娜甚至沒有注意到擦肩而過的妙麗。在魔法史教室門外,達安娜背抵著牆,努力的抵抗著睡意,以及睡意所帶來的不適。

「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聽到來人搭話,達安娜抬起頭,看到微微泛著光暈的英俊臉龐。
是西追。

西追手上拿著數樣教材,看著像是正替教授跑腿中,將手中的物品調整了攜帶的方式,西追空出了一隻手將達安娜攙扶起身。

「我沒事。」
達安娜一手扶著牆站直了身子說道,聞言,西追皺起了好看的眉。
「只是犯困罷了,不知道為什麼萬聖節總是如此,大概是幽靈太催眠了?」
聽到達安娜如此說明,西追也不再追問,而是稍微思考了一下。
「你等等,我那邊還有些清醒劑,我去拿給你。」
語畢,西追不給達安娜拒絕的機會立刻不見蹤影,達安娜滑坐於地將臉埋於雙膝之間閉目養神。

「呼……呼……呼……」
不一會,西追提著一個袋子跑了回來,裡面是分裝好的清醒劑與使用說明。
「雅蔱和以撒正好在寢室裡便也幫忙了,給你,但是要注意別喝過量,如果之後還是這樣一定要去醫療翼。」
「嗯,謝謝你。」
達安娜喝了其中一瓶,想著應該道謝在身上摸索了一下,卻只摸出一顆南瓜丸。
嗯……記得是要3顆嗎?
達安娜默默數了9顆放在西追手掌心。

「?」
西追愣了一下,而後像是想起什麼的笑了一下。
「新出的『辟邪閃光彈,三顆保平安』……嗎。嗯,萬靈節快樂。」

清醒劑剛好給足了1天的份量,達安娜因此安然地度過之後的課程。
「哈……」
下課後,藥效開始消退的達安娜開始打起了哈欠。

嗯,還是貓頭鷹一下奈威,今天別練魔藥了吧。之後盡快回宿舍補眠。達安娜如此想著走向貓頭鷹樹棚,卻總覺得自己似乎忘了什麼。

嗚……頭腦昏昏沉沉的什麼都想不起來……對了,南瓜丸也分奈威和妙麗吧。

早早入睡的達安娜缺席了萬聖節晚宴,翌日,一則飄浮咒的英勇事蹟傳遍霍格華茲。

啊,忘了山怪了啊。




萬聖節參考資料 1 2
吉祥痣資料
關於萬聖節設定:基本上大家都說萬聖節了,但是部分巫師還是會說古稱萬靈節,柯拉的哥哥是為了增加可信度故意說的,皅瑪是因為聽過科普順著信件裡的說法說,西追則是因為來自世家。
萬靈節之所以沒有附註All Souls'Day,是因為這裡說的萬靈節不是天主教的那個,而是在描述巫師特有節日與基督教體系的宗教碰撞後產生的化學變化,嗯……要類比的話比較像是夜之屋裡的萬靈節(這部小說個人覺得劇情上是很黑白分明的兒童文學,但是關於文化風俗的描述很值得看)。因為萬靈節字面上的意思很貼切且與萬聖節的相似才如此書寫,不然薩溫節的概念其實更適合。

關於鬧鐘&手錶(感謝阿諾提問)
因為霍格華茲的限制,全部都是機械的喔
請想像帥帥的蒸氣龐克
&機械鐘圖片真的超漂亮,各位有空可以去搜搜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