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存在的月光:從死亡開始的哈利波特奇幻之旅》四十五、禮物

冰瑤 | 2022-02-02 08:00:03 | 巴幣 2 | 人氣 135

連載中哈利波特
資料夾簡介
一句話簡介 哈利波特圓夢作品 穿越主角與HP主角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主角在與劇情人物的互動中阻止了命定的悲劇亦得到了治癒與成長 刻在靈魂上的傷終得撫癒

四十五、禮物

一旦意識到節慶將至,便覺得連寒冬的冷空氣裡都是聖誕節的味道。霍格華茲的禮堂顯得美麗壯觀。牆上掛滿了冬青和槲寄生組成的垂花彩帶,海格扛著他的冷杉樹進來後,房間裡各處豎著整整十二棵高聳的聖誕樹,有些樹上掛著亮晶晶的小冰柱,有些樹上閃爍著幾百支蠟燭。

達安娜跟著孚立維學習如何噴出一串串金色的泡泡,並把它們掛在新搬來的那棵樹的枝子上,耳邊零零散散的飄來海格與哈利、榮恩、妙麗的談話聲。

  「噢,我們不是複習功課。」哈利愉快地對海格說,「自從你提到尼可.樂梅之後,我們就一直在設法弄清他是誰。」
「什麽?」海格顯得很驚恐。「聽我說——我告訴過你們——罷手吧。那條大狗看守的東西,與你們毫無關係。」

喔,是那位傳奇的煉金術師?這麼說來……哈利他們也快知道魔法石的事了?

達安娜不著聲色的迴避著哈利的視線──這其實很容易,哈利、榮恩、妙麗的注意力都在海格身上。

嗯……不過……如果妙麗問我……我該怎麼回答呢?不干涉助攻的不知道?去看看榮恩蒐集的巧克力蛙卡?不對,我不應該知道榮恩有蒐集……去問問看有沒有朋友在蒐集巧克力蛙卡,說不定上面會有介紹?

從結果來說,達安娜的顧慮完全沒必要,因為妙麗又匆匆的去圖書館查書了。

妙麗的新朋友有太多需要他的智慧幫忙的事,海格的秘密偵查、哈利開始忙魁地奇後的課業輔導,偶爾還要和榮恩吵吵架。在當事人不知不覺中,本來還會在圖書館中偶爾聊幾句的兩人,萬聖節之後已經一個多月沒說上話了──也許是因為和哈利、榮恩變要好的連帶效應、三人一起擊退山怪的事蹟令葛萊芬多折服,妙麗和學院裡的同學走近了許多,相對的生活重心也改變了;也許是因為不習慣拉近與人之間距離的達安娜開始繁忙後遺忘了經營社交關係,於是便也被社交所遺忘。


隨著結冰的黑湖上飄來的剔透雪花,假期來到。在這一年一度與家人團聚的日子裡,連最拚命用功的七年級、五年級學生們都放下了課本,同學們紛紛離校返家,諾大的雷文克勞塔裡只餘下達安娜一人。

總覺得……有種一夕間坐擁豪宅的解放享受感?

寒冬裡達安娜在暖風徐徐的交誼廳裡伸展著身軀,臉上神情似收集冬陽的小貓。

唔……來看看都有些什麼禮物吧。

望著壁爐上將周圍照得通透明亮的水晶翔鷹,以及獨自燦爛的冷杉聖誕樹,達安娜放空了一會後想起禮物的存在又走回了寢室。

孚立維教授送了一本實用符咒總錄,芽菜教授、龐苪女士與麥教授也不遑多讓的各送了各自領域的推薦書籍,辛尼區教授送了一個迷你的天體儀,胡奇教授送了一罐護理掃把的油與多年護理學校掃把的心得,賓斯的是一張古色古香又正式的賀卡與一串看似是索書號的號碼,焦壺的送了不知是何種動物毛髮織的一雙襪子與一隻手套,平斯送了一本說明索書號的工具書,鄧不利多教授送了一本淺顯易懂的教你如何編曲寫譜,飛七、奎若與其他教授們都是送了各式的零食。

達安娜一一收好教授們的禮物,看著奎若的禮物卻有些為難,既不願浪費也不放心收下。想了想,達安娜在紙上寫了讓小精靈檢查這些零食是否有問題,如果有請稟告校長,沒有請當聖誕節禮物收下的留言,將其連同包裝放在交誼廳桌上。

同學們的禮物,皅瑪送了一盒畫吉祥痣的藥膏與配套的小筆,柯拉送了墨水與號稱一剪就好的羽毛筆修剪刀。

喔!上次皅瑪幫我點朱砂的套裝嗎。柯拉的禮物好實用的感覺?

妙麗送了一大盒馬蹄形巧克力,奈威回送了一盆容易照顧的小藥草,興奮地告訴達安娜香草已經發芽還會唱歌。

巧克力是黑巧克力,甜度剛好!等等,就算我比較早寄禮物,香草一夜就發芽還唱歌了嗎!

漢娜送了魔法保鮮盒裝的下酒菜拼盤,依信中所言,這是他叔祖父湯姆得意的招牌菜。
魔法保鮮盒!怎麼做的?來研究一下?不過……湯姆?招牌菜?不知怎麼……總覺得我應該要知道他是誰……是誰呢?

法利也回信了,禮物是法利家族最新進貨的可快速出杖的藍底銀銜尾蛇暗紋手套型魔杖套,可搭配禮服穿著。
還是這麼會做生意呀,法利學姊。看到有如業配的賀卡內容達安娜不禁莞爾一笑。

姜娜送的是一枚自製的印鑑,上頭刻有雪松、飛鷹、薄荷與箭木黎明----信中說明這是種耐寒芬芳的小喬木花卉。
哇!這麼精緻竟然是自己手製的嗎!幾筆簡單背景線條便令人感到田園雪景的恬適,作為主題的圖又精緻細膩。
不過……這種風格……令人想到松鶴梅耶,明明畫中的景物皆為英國之物,達安娜卻莫名有此感觸。

伊利送的是巫師氣象學的書,信上說他不知道雷文克勞除了書以外還喜歡什麼,只好送自己最喜歡的書----透過信件達安娜才知道,原來伊利最擅長喜愛的是天文學,而天文學中比起與伊利不擅長的抽象哲學相關的占星術,伊利更擅長氣象學與天體觀測,現在,伊利的徒手氣象觀測預報已有5成準確度。
喔!人體觀測儀在此!也太厲害了!話說……天文嗎?也許之後送地球科學、地理書叢都不錯?

西追、以撒、雅蔱合送了許多巫師們聖誕節的應景之物。
原來巫師們都是這麼過聖誕的?
達安娜新奇的每樣物品都玩了一遍,絲毫不知這些應景魔法道具就值好幾加隆。

不過……原來以撒、雅蔱是堂兄弟,還和西追有遠親關係呀。達安娜看著賀卡上以撒、雅蔱、西追在大家族中笑著對自己揮手致意的黑白照片,輕撫著燙金的卡片花邊。

難怪以撒、雅蔱雖然長得比西追低調不少,神韻與髮色瞳色卻這麼相似。望著最後的署名,因為不擅長記憶人,總是有意無意在不損禮節的情況下迴避互通姓名的達安娜,第一次知道原來以撒、雅蔱姓夏比。

家族的部分,威農佩妮與之前一樣沒有絲毫留言,倒是達力用他歪歪扭扭的大字問著達安娜為什麼不在。不知道可以回答多少的達安娜寫下住宿學校下大雪的回覆,拆開了內層的包裝。

裡面是大量的原子筆、鉛筆、色鉛筆、橡皮擦、筆記本等文具以及保暖衣物,像是知曉霍格華茲不可使用電子產品一般,過去禮物中比例最高的電玩完全不見蹤影。一旁附著瑪姬姑姑送的高級酒心巧克力----和往年一樣,吃不來含酒點心的達力拿走其他糖果,酒量頗高而喜歡豐富口感的達安娜包攬所有酒心巧克力。

威士忌、伏特加、蘭姆……

以往,達安娜最喜歡猜酒心裡的酒是哪一種,挑戰自己的最佳紀錄。每當刷新紀錄時,威農佩妮的鼓掌喝采,對達安娜而言總是幸福的聲音。

像往常一樣喝杯溫水重置味蕾,達安娜卻沒有了往年猜測的興致。默默合上禮盒,達安娜甩了甩頭,將注意力集中在剩下的禮物上。

剩下的禮物是來自衛斯理家的亞瑟和茉莉,招牌的衛斯理特產毛衣與牛奶糖----只是毛衣上沒有英文字母,以及一張繪製了神奇巫師花園裡一隻老貓頭鷹停在地精頭上的黑口罩。

……我對這張圖有印象!神神秘秘的用信封裝著一張相片、對貓頭鷹的配色描述得特別詳盡、成品也要密封交貨的神奇訂單。

所以,我是收了錢讓對方送禮給自己嗎?

收錢其實收得有點開心的達安娜第一次感到了罪惡感。

該怎麼回禮……我記得榮恩好像在課堂上抱怨過好幾次魔杖不合用……不行不行,衛斯理夫人絕對不會接受的……

最後藉口買錯的1加隆大外套寄往了衛斯理家。

就在達安娜整理完禮物之際,貓頭鷹自專用通道----冬天塔上窗戶緊閉----飛了進來。

費格的禮物送到了,是一個有蓋子的黑貓造型馬克杯。麥教授寄來一整箱的紙----他似乎花了不少功夫蒐集了莉莉從入學到畢業所有科目的作業,還有六七年級詹姆波特的部份報告。石內卜寄來了長長的批評洗髮精浪費材料又效果不彰的評論,並佈下了下一次改進的作業。海格寄來了一束柔順美麗閃耀異常的銀色毛髮,以及一袋用施有延展咒、擁有防盜功能的龍皮束口袋裝的金加隆。

貓咪造型好可愛!麥教授……哇!真不愧是認真又熱情的麥教授。石內卜教授……聖誕節禮物是魔藥指導嗎……連下次禮物都不用傷腦筋了還真體貼?

莉莉的字體十分飄逸娟秀而優美,和哈利那歪扭僅次於達力、筆跡重且過於率性而菱角分明的字並不怎麼相似。但是若是仔細看,就會發現他們g的寫法是一樣的,哈利寫得最好看的y也與莉莉有些神似。

翻閱莉莉的手稿,達安娜意外發現,原本看不懂的石內卜回信,開始有些地方看懂了----莉莉的報告不像石內卜一樣省略基礎只寫給自己懂,而是將相關知識一一條例,深入淺出。

達安娜開始懂為何史拉轟會認為莉莉是最優秀的學生了。除了石內卜不光彩的過去、不討喜的性情,還因為寫報告的習慣吧。他們或許能力不相上下,但當兩位本事相當的學生競爭,老師們當然會認為品行形象更好的學生更加優秀。

喔,幫哈利要手稿順便複製一份的決定真的做對了!感恩莉莉阿姨!讚嘆莉莉阿姨!

接著,達安娜看向一旁海格的禮物。
這個毛髮真美!是獨角獸毛嗎?但是毛能收、袋子能收,直接收錢……

如果這裡有紅包文化便罷,現在這樣……

犯難的達安娜決定直接貓頭鷹問鄧不利多。

點了點禮物,達安娜發現除了哈利,所有人都回禮了。整理了所有人回禮的風格,以及標示出知道的價位----不知道的達安娜並未特別去查,因為有些禮物能感覺到令收禮者感受不到價位的用心----訂定了來年送禮的方針。

哈利如果看完信後還是沒送禮,以後就不送了。達安娜暗搓搓的想著,卻說不清自己究竟是希望可以免除思考一份禮物的麻煩,還是希望自己能收到來自哈利的祝福。

雖然我是認為這樣可以緩和爸爸媽媽的情緒,也符合哈利的利益才這麼要求的,但也許,這只是在多管閒事吧……

禮尚往來,說來容易實踐難。比起上小學後就開始學習的達安娜,哈利已經晚了4年。在哈利不知道的地方,另類的考驗已經碰撞了(crashed)他的生涯。




禮物回真的……好水又超耗精力!
因為是第一年還是詳細敘述了一遍,之後沒有特別的劇情需要大概就不說了,往後達安娜送禮情形請依此類推
以撒、雅蔱的姓氏和家庭背景……為了這回忍超久沒說,終於解禁了!
高級點心作者只想到酒心巧克力……達安娜神奇的新設定就出現啦XD(寫完後想起和喵呵呵的酒量討論覺得喵~w
姜娜的印鑑……因為不知道英國冬天有什麼本土花又不想寫聖誕紅……設定超久
相關資料
去查了酒心巧克力……喔,哇!嗯,但是因為不是重點,而且怕外行人寫寫錯,最後就沒重點描寫了
哈利的字跡……g的寫法一樣是原著內容,請想像一歲萬聖節以前莉莉在家帶著小哈利練習寫字~然後,能從相差這麼大的字跡裡不用像達安娜一樣「仔細看」就能摳出相似之處的哈利不覺得挺可愛的嗎~(好吧我承認我就是手癢想發刀子了
crash:英文諺語裡有不請自來之意,這裡我就是在玩雙關

海格送禮小劇場:
海格:(看到聖誕樹下達安娜的禮物)喔!竟然!(瘋狂擦淚)我該怎麼彌補他呢?
(瘋狂的搜尋小小木屋裡有什麼可以送)
(發現獨角獸毛一束、西可、納特若干)
海格:女孩子似乎都喜歡獨角獸。但是只有幾根毛……再買個貓頭鷹男孩……
(開始數搜出來的硬幣)
海格:不行,不夠……平時學校經費有餘,今年在那張奇怪的紙條之後都花在獨角獸的治療藥水原料了……不可以讓牙牙餓肚子……(牙牙算學校的看門狗也算海格的私寵)(不小心弄丟紙條的海格出於對奇獸的愛護,雖然沒把紙條當回事,還是「請」石內卜幫忙準備了魔藥)
(遇到校長,請校長幫忙出主意)
(校長笑著拿了袋子把部份硬幣換成加隆後裝入遞給海格,送了海格牙牙的食物,對於送禮問題並不多言)
(認為得到校長指點的海格將禮物送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