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存在的月光:從死亡開始的哈利波特奇幻之旅》SS1.沉沙之戟

冰瑤 | 2022-02-08 18:00:01 | 巴幣 4 | 人氣 158

連載中哈利波特
資料夾簡介
一句話簡介 哈利波特圓夢作品 穿越主角與HP主角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主角在與劇情人物的互動中阻止了命定的悲劇亦得到了治癒與成長 刻在靈魂上的傷終得撫癒

沉沙之戟
奎里諾.奎若從小就是個很聰明而文靜的孩子,爸爸媽媽是難得的巫師與麻瓜結合後婚姻幸福美滿的佳偶,是支持戀愛自由衛道人士們舉例時最喜歡的案例。
身為麻瓜的媽媽總是溫和地笑著打點著一切家務。作為走入巫師社會的麻瓜,能理解雙方社會文化的媽媽,向與麻瓜婚姻失敗失婚的女巫們伸出援手,建立了婦女的姊妹會。奎里諾時常會在媽媽的姊妹會上朗讀新看的異國物語,或是跟著媽媽們做些主婦工藝,然後收穫夫人們的讚美。
媽媽看上去是如此的幸福,小小的奎里諾卻知道,媽媽並不快樂。為了守住夫家的秘密與異常,奎若夫人婚後幾乎和娘家與朋友斷了聯繫,社交生活只剩下姊妹會的媽媽們。然而,即使是曾與麻瓜結婚的女巫們,也不真正能理解身為麻瓜的奎若夫人的想法或感受。雖然奎若先生待奎若夫人不錯,奎若也不是什麼講究純血的世家,但對于不是麻瓜出身而是麻瓜的奎若夫人,親戚朋友們還是有不少微詞。
奎里諾能敏銳地感覺到,媽媽睡前向自己描述麻瓜世界時,聲音裡藏著濃厚的懷念與遺憾。
受到憧憬著魔法又懷念著麻瓜世界的媽媽影響,奎里諾學習了麻瓜世界的常識、熟讀了爸爸書房裡的魔咒書籍,在殷勤盼望下等來了霍格華茲的入學通知。或許是因為,奎里諾深深喜愛著,能為生存在小小世界裡的自己帶來新風景的書籍,奎里諾分屬到了鷹翼的庇護之下。
嶄新的校園生活,如同奎里諾期待般充滿著知識,但也有著不如人意的一面。在同學之間朗讀是吸引不到朋友的,沒有和媽媽們之外的人交談的奎里諾,無法順暢地和陌生人打交道。偏秀氣的外表、文靜的氣質、男生普遍沒興趣的壓花嗜好,轉眼之間,奎里諾便成為了青春期男孩們捉弄的對象,為了平穩地度過求學生活,只能拚命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為什麼是我遭遇這種事?總有一天我要你們好看!
奎里諾內心不平的想著,想起媽媽姊妹會裡的談話、想起在家族裡受白眼的媽媽。
果然魔法才是一切!強大才是一切!擁有魔法的女巫們,只要想要便能開始新的生活,而愚蠢的麻瓜們就只會無用的猜忌、害怕,即使想掌控他們的妻子,也只能無計可施的乾瞪眼。媽媽也是,如果能強大一點、會魔法的話,也不會總是被說閒話。
我如果更強大一點,他們就不敢欺負我了!
在又一次的尋回私人物品之後,奎里諾憤憤地想著,更加地加倍用功。
奎里諾如同沙漠裡的旅人渴水般渴求著知識與力量,此時映入他眼簾的,是黑魔法防禦課堂上說過的黑魔法。
奎里諾的成績與表現使他順利拿到了教授的批條。
進入禁書區,奎里諾感覺自己彷彿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黑魔法的精妙強大與變幻莫測的獨特魅力,令奎里諾沉醉不已。
然後,在一次的閱讀中,奎里諾看到了關於佛地魔的文獻。
太帥了!大家都不敢直呼其名!多麼地威風!
幻想著同學們都對自己恭恭敬敬,不敢亂取綽號,甚至不敢直呼姓名,奎里諾就大感痛快。
如果……我能找到那位大人……能讓他教授我黑魔法的話……
雖然還有一點點幼時媽媽閉門不出的記憶,入學前佛地魔便失勢了的奎里諾,單純的如同做著英雄夢的少年般嚮往著佛地魔的強大。
這樣的英雄夢開始變得更加清晰而可及是什麼時候呢?大概是由因慈恩來應徵了麻瓜研究,鄧不利多校長准許了自己轉任黑魔法防禦課教授的請求那一刻起吧?
雖然慈恩其實就是個親近麻瓜的怪胎,根本不真正了解麻瓜。管他呢,反正比起連選課的學生們都不怎麼在意的麻瓜研究,當然是當黑魔法防禦課教授更好呀!
四下無人之時,奎里諾輕蔑地哼笑了一聲,開開心心地收拾著行李。淨空麻瓜研究學辦公室後,奎里諾準備好好的去遊歷一番,作為自己上任的慶祝。
下次再回英國,就是八月份了吧。話說打倒黑魔王的哈利波特是今年入學吧?我真是太幸運了!不知哈利波特會如何與我切磋黑魔法呢?
這樣的幸福感在奎里諾真的發現了佛地魔的蹤跡時漲到了最高點,奎里諾萬萬沒想到,這之後竟是萬劫不復的夢魘。
被強佔軀體的痛楚、逐漸腐敗的身軀,禿了的光頭與醜陋的臉孔,使他不得不包起古怪的包頭、噴灑有驅魔效果的大蒜汁液,延緩身體衰敗並令人對自己退避三舍。
奎里諾曾多次的反抗佛地魔,然而,比起虛弱的佛地魔,奎里諾的力量還是太弱了。被隨時隨神監視、奪取身體的控制權,為了抵抗體內的佛地魔便已耗盡力氣。
奎里諾重拾了自己最厭惡的,剛入學時結巴的說話方式。明明是渴望能夠使世界對自己刮目相看,並注意到自己,卻不得不再次掩藏。哈利波特不如預期那般厲害,石內卜又對自己糾纏不休,最後,隨意一位學生都能欺負到自己頭上,面對衛斯理家的那對惡棍,甚至不能回以惡咒。漸漸的,奎里諾內心充滿了怨恨。
如果不是不能引起注目,真想拿他們試試酷刑咒!
瞪著一蹦一跳離去的衛斯理雙子,奎里諾雙目微凸。長期肉體與靈魂上的折磨,加上惡魔的低語,已使他漸漸失去了道德感。
聖誕節之後,身體腐壞的情況更加嚴重了,被影響到的佛地魔開始慫恿勒令奎里諾去狩獵獨角獸。然而,不知是否是奇獸們敏銳的預警,游走於禁林裡的奎里諾找不到落單的獨角獸,甚至幾番差點撞上武裝的人馬。
「廢物!都是廢物!」
大發雷霆的佛地魔又開始折磨奎里諾,敢怒不敢言的奎里諾捏緊了手腕上的冬青木環----這份不知名的、學生中唯一一位送來的禮物。佛地魔雖然嗤之以鼻,奎里諾卻敏感的感覺到了什麼功效。
「是啊,石內卜看上去確實不像個好人,是嗎?他像一隻巨型的大蝙蝠到處亂飛,對我們倒是很有幫助。有他在那裡放著,誰還會懷疑可————可憐的,結————結結巴巴的奎若教——教授呢?」
最終之日,奎里諾大笑著如此回答了那個活下來的男孩的疑問。可是,卻連他自己,都說不清自己扮成結巴,究竟是希望不引起注目,還是希望引起注目。
出於連自己也說不清的情感,即使明白對方是在拖延時間,奎里諾還是細細說明了一切的原委。口中炫耀著有佛地魔當靠山,卻連自己也不曉得能信任這個靠山幾分,奎里諾比任何人都明白,現在的自己是多麼地害怕這次的任務失敗。
為什麼你就能得救?為什麼只有你!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當身體開始崩解風化,難以言喻的痛楚蔓延全身時,慘叫聲中承載著奎里諾的質問。
最後映在奎里諾眼底的,是那只已經完全焦黑了的冬青木環。
奎里諾忽然想起,久遠以前媽媽的話──
「奎里斯(Quiris),你知道嗎?麻瓜的哲學家尼采有句名言:『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
那時媽媽說的深淵,究竟是什麼呢?
奎里諾來不及思考,便失去了能夠思考的頭顱。
看看我。救救我。
死前,奎里諾說了許多佛地魔的話,但也許,真正想說的話,卻一生也未曾說出口。
*Quiris:奎里諾(Quirinus)的變形暱稱,薩賓語中矛的意思。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