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奇蹟似的通過日檢N4

冰抹茶拿鐵 | 2022-01-26 23:56:28 | 巴幣 2 | 人氣 901

在分享心得前,先附上我日檢N4的成績:
檢定通過標準:
對,你沒看錯我只比合格線高4分哈哈。在這邊我先自首,我真的沒有花很多時間在準備日檢,因為同一時間有系統設計的期末報告還有IoT的小專題,只用零碎的時間讀一點,再配合修學校開的日文選修課,能過真的是奇蹟! (ps.學校的日文選修課只有摸到N4的一些範圍)

我自己本身並不是日文科系的學生,會開始學日文完全是因為喜歡看動畫。
(ps.能不看字幕把焦點放在動畫本身是我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

大一的寒假,我買了第一本日文參考書開始自主學習,搭配著名的50音之歌,我很快就背完50音。

(最原始的50音之歌被刪掉了QQ)

起初完全都是靠自己用力K書,把文法、單字通通背起來,但卻逐漸陷入瓶頸,所以我後來加購同一本參考書出的教學光碟,進入系統式學習的階段。

而在大一下終於讓我選上學校超難選的日文課,我發現我寒假學的東西超出課堂蠻多的,雖然過得很輕鬆,但跟不同日文老師學習,可以聽到更多不同的解釋方式,只能說賺爛了賺爛了~
(ps.3學分輕鬆入袋順便衝一波GPA)

------------------------------------------------------------------------------------------------------------------------------------------

接下來用 Q&A 進行說明:

Q1. 有特別練聽力?
N5、N4的聽力說真的不難,只要平常有在看日本節目或動畫之類的,基本上可以輕鬆應付過去,就不要再浪費錢買聽力參考書啦~(ps.其實聽文法書的光碟也行)

Q2. 使用的參考書?
書籍名稱 類型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初級本(自學用) 文法書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中級本(自學用) 文法書
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 Ⅰ (修日文課用) 文法書
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 Ⅱ (修日文課用) 文法書
新日檢N5單字帶著背! 單字書
新日檢N4單字帶著背! 單字書

Q3. 直接衝N4比較好?
如果是想省錢的話,當然不建議考N5,但如果只是出於興趣學習日文,那N5檢定應該能為你帶來莫大的信心。

Q4. N4的難點在哪?
聽力真的沒什麼,主要難在動詞變化,包括た型、て型、ない型還有其它各種型的變化以及相關的句型應用。另外,單字要認真背一下,日檢很喜歡把看起來很像的字都放在選項裡,像是有無長音う或促音っ。

Q5. 通過N4要準備多久?
假設你前面基本功很足,達到可以輕鬆通過N5的水準,那大概就只要再花點時間學點動詞變化的皮毛和些許單字就可以低空飛過,我是在準備的同時,手邊還有太多事,前後大概也就考試前1-2個月開始準備吧!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面問,我會盡量回~

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考過日文檢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