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我開始寫電子筆記這檔事

冰抹茶拿鐵 | 2022-01-26 01:52:21 | 巴幣 102 | 人氣 320

首先,我必須先說本篇真的不是在幫HackMD打廣告,純粹是想稍微分享我開始寫電子筆記這件事。

其實從小到大我都有做筆記的習慣,但傳統紙本筆記最大的缺點在於保存不易,以前寫的厚厚一本筆記在成長的過程中直接失蹤。

從小學到高中的求學過程中,有很大一部份的時間都在補習班度過(我家附近補習班開得比超商還多XD),也就沒有機會接觸到可以快速寫出精美筆記的軟體或網站。

直到大學,作筆記變成是每個人都要會的基本功(至少在我的班上是這樣~),又因為我是資訊科系的學生,很容易就整天都泡在網路世界(ex. youtube)。

不得不說YT的演算法真的挺神的,讓我在偶然間看到Papaya電腦教室介紹Obsidian這款筆記軟體的影片,直接shock到我,開始使用它來寫電子筆記。


(ps.終於有手機APP可以用啦~ 但用手機寫markdown語法真的挺哭的QQ)

就這樣我愛上寫電子筆記,那HackMD又是如何走進我的視野呢?

前面有說過我是資訊科系的學生,所以理所當然的有Github帳號,到處亂逛別人repository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些大佬的技術文件是用HackMD寫的,出於好奇我試著用它陸續寫了幾篇筆記,沒想到一試成主顧用它到現在。

從2021.5.27開始使用到現在,在HackMD上我已經有100多篇筆記和3本電子書,寫電子筆記真的有種令人沉迷其中的力量。


對我來說,寫筆記的目標是"建立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快速找回事物印象的知識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