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飛龍騎士記憶拼圖—地風之碎片與帝國的五位龍騎士—無職的育龍人(2-2)

米拉托托斯 | 2021-11-17 01:29:13 | 巴幣 100 | 人氣 181


看著不願意待在龍廄睡覺,而縮在我新買的,給哺乳類寵物睡覺的寵物床的翼龍寶寶,我也已經放棄堅持把牠趕去龍廄這件事。
帝國的龍獸在孵化後兩周內,必須要到龍獸登記處做登陸,類似於國民的戶口登記。
畢竟龍獸在長大後多半都會作為交通工具之用,更不用說因為職業,還需要依靠龍獸工作、甚至是戰鬥等諸多原因,有登記才有利於帝國控管。
「嗯......想起來,到現在都還沒給牠取名欸,一直都叫牠小渾球,會不會之後就認小渾球當名字了?你這麼聰明應該知道吧......?」
「呼嚕嚕......」
「你啊,再照這個速度長下去,這個家就裝不下你啦,而且你......身上還一堆謎得解開呢。」

登記處
為了把事情早點辦完,我就起了個大早,簡單梳洗之後就把龍獸寶寶裝進背包出發了。
事務所並不在市區,而是在比較偏僻、寬敞的西區,不搭車的話得走上半小時。
「嘰─嘰!」
「喂!不要拍翅膀啊!不要亂動!」
因為感受到了高度,我身後的寶寶本能的搧起翅膀。
翅膀在牠的身體比例不算小,但把翅膀都塞進背包又非常擁擠,只好讓他的前半身露在外面。
「你再這樣我就、我就把你翅膀收進包包裡,把你變成花園鰻,昨天電視上看到的東西你記得嗎?還不快住手,小渾球!」
「嘰嘰!」
「花園鰻!」
「......」
牠突然停下動作,老實的將翅膀給收進背包內。我把背包轉到前面掛到胸前。
希望只是我多心了,總覺得後面有股奇怪、又充滿壓迫感的視線......

不明的品種,好的突變種
在搭上公車之前感受到的視線,在抵達登記處之後就被更多的手機給掩蓋過去。
「你看、你看這隻!毛絨絨的好可愛喔!」
「你看看這個脖子,你不覺得這樣歪來歪去超有戲的嗎!怎麼這麼可愛啦!犯規啦!」
「......」
雖然排隊等待的時間不長,在登記處遊蕩,非常喜歡拍幼雛照片的學生社團還真的有點惱人。
但拍照沒有開閃光燈就沒關係這一點我實在不認同,被好幾個沒有課的大學生拿著手機注目實在很不自在。
『下一位!十二號!』
「來了!」
「喔......牠要走了。」
「......嘰喀咕!」
只露出脖子以上的寶寶歪了歪脖子,對著那群學生叫了一聲。
「喔天啊、天啊!你你你你聽到了嗎!牠叫嘰喀咕欸!啊啊—」
我念大學的時候有這種神經病女同學嗎?

「嗯......」
「醫生,牠、牠有甚麼問題嗎?」
比起前面幾個人,我進去給龍獸醫檢查的時間特別的久。還好今天運氣不錯,沒幾個人。
他熟練的抓準力道去按壓翼龍寶寶的頭、頸、胸、翼、腿、還有尾巴,又是觀察、又是測量脈搏......
「你這隻......怎麼看都很像『庫奇』啊?」
「我也這麼說,但肯定不是吧?」
庫奇,是在整個帝國裡面最小型的陸行種龍獸,野生的庫奇是群體行動的草食性龍獸,是食物鏈裡面比較低階的初級消費者,也是帝國合法的肉用牲畜之一。
因為飼養和繁殖容易,在飼養龍獸的家庭裡面,其實飼養庫奇是最多數的,而且外頭的紈褲子弟就喜歡騎著牠們惹事生非。
「的確,庫奇沒有翅膀,牠們的前肢是退化的前爪,就是餐廳可以吃到的那種棒棒腿。」
請不要讓我在這裡聯想這種菜色啊醫生。
「除了翅膀以外,幾乎都是庫奇的特徵—只是因為翅膀而被改變了。」
醫生從頭再端詳起來。
「你看看喔,這個身形就是讓牠們可以高速奔跑的時候保持平衡,所以前半身會比較低,但又因為這孩子長了翅膀,牠的尾巴又變得比其他庫奇還要長、要肥厚一些。」
先拉了拉寶寶的翅膀後,醫生再提起牠的尾巴。
「也對欸......如果長了翅膀,就沒辦法保持平衡,然後會前半身都會倒在地上......」
「幼年期的絨毛蠻有光澤的,很健康;鱗片......比較細,強壯的後腿、還有這個頭型......跟庫奇真的差異不大─是突變嗎?」
「突......突變?!那、那牠會不會死啊?」
「在一般的照顧下能活一星期以上應該是沒問題。其他數值都很正常,除了現在不能驗證牠的飛行能力之外,其實是完美的突變種喔。」
醫生扶了眼鏡,心平氣和的面對這個特例。
「總覺得完美跟突變這兩個詞搭不上關係啊......」
「生物的演化就是這樣來的嘛,你就當自己運氣不錯,碰到了演化推進的那一瞬間吧。」
醫生的反應相當平淡,我也對他會不會扣留這隻寶寶抓去實驗的疑慮給安心地排除了。
「好,辛苦你了。那先生,我們就開始填寫資料吧。品種我需要幫你註記特殊個體嗎?」
「特殊個體?總覺得被貼了什麼標籤耶?」
「沒事沒事,有註記的話,以後你帶到其他地方,大家會比較關照這孩子。」
聽到關照,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就這樣辦吧。
「那名字呢?」
「小渾球─不對,叫『庫力亞』。」
「哦?用庫奇來改的嗎?不過有其他意思吧?」
沒錯,帝國語裡面有「進步」、「進化」意思。
我希望牠......可以在成長過程裡面不斷的茁壯,就像以往的龍騎士的龍一樣不斷進化。
不知道醫生知不知道這個含意,只見他振筆疾書寫了相當潦草的字跡,把剩餘的資料給填完。
「好了,你看一下資料。不好意思,剛剛你那句小渾球我也寫下來了,不過有劃線槓掉了,你看。」
......唉,也是我講的,實在不能怪誰。

跟蹤者
「好的,咱們看看你的身分證......你叫庫力亞、是陸行種的庫奇『特殊個體』、一周大、雜食性、雄性,剩下病史什麼的的都是無,屬性也是......屬性?」
我拿著護貝好的證件在庫力亞的面前晃著,順便念了一些裡面的內容。
不過屬性是什麼意思,我也沒聽醫生說過?
「嘰?」
「你啊,有這張證件之後,很多東西都有減免,不過光是吃的......」
在鑑定之前,我都是用鱗龍種的食物在餵牠的,如果拿這張龍獸證,買飼料至少會有九折的折扣吧。
「省下來的錢不無小補啦—欸欸,這上面還有寫你滿半周歲之後就要去做飛行檢定,這樣子就有駕照啦!」
在帝國,羽鳥種和鱗龍種只要養超過半年,就可以去考取駕照,這不光是檢定翼龍,也是在測驗主人是否有基礎的道路、飛行知識,還有和自己翼龍的默契。
因為長有翅膀,醫生特別幫我寫的吧?真是太感謝您了醫生!
現在辦完證件,還不到中午,我有很充裕的時間去搞定我的......還有庫力亞的午餐。
「今天我們外帶回家吃吧!待會吃蟲蟲肉泥怎麼樣?」
「嘰!」
「好啦,那就趕緊進包包,我們出發─?」
又來了,那個壓迫感強烈的視線。
離開登記處之後又重新襲來,這應該不會是錯覺。
「......混帳東西,就不能給點空間嗎?一刻都閒不下來的欸......」
我戴起手套、把法典安到魔法具上。
目前失去收入的我,把之前消耗掉的卷軸補齊,這筆錢花得有點難受啊。
「是誰?如果是要搶龍獸的就放馬過來!」
如果是搶劫龍獸的集團,那就說得通了。
這個集團會趁受害人完成登錄之後,趁著四下無人上前搶奪幼雛,受害人則是會被殺掉,這樣他們就可以販賣幼雛給其他人。
因為龍獸有刻印行為,被販賣的幼雛也往往落得被凌虐、或是訓練成鬥龍的下場......
帝國境內的集團掃蕩我有參與過,但如果帝國還有殘黨,那還真是我辦事不力了。
「有本事就滾出來!信不信我先炸了這塊地!」
「哼哼......嘶嘶......」
原本害怕得靠在我胸前的庫力亞,像是聞到什麼氣味,牠伸長脖子專心聞著。
現在必須保護牠,手腳不太能放得開,只希望不是帶有武裝的對手—
「咕!嘰嘰!嘰嘰!嘰嘰!」
「那裡嗎!」
庫力亞朝著後方的草叢大聲叫著。
「水屬性一級魔法—淚珠!」
「咻咻咻!」
魔法冰塊從我手掌射出,迅速飛進草叢。
「嗚!咿咿咿!好痛!」
好樣的,命中了!
不過聽這聲音怎麼覺得有點耳熟?
「刷!」
吃痛的跟蹤者從草叢俐落地跳出,轉身逃離。
「混帳東西,還想跑嗎!站住—」
我正想拉開第二張卷軸,就被庫力亞用嘴咬住左手。
「你幹嘛?啊......唉。」
不知道為何,牠就像是替對方求情一樣阻止我,被牠這樣打斷,我也來不及繼續追擊了。
「長大之後你就會知道了,有些東西,不是聽到他們喊痛、還是求饒就可以停手的啊......」
「嘰咕!」
「好啦、好啦!吃飯吃飯,不過我們只能等下一班公車了。」

難怪如此耳熟
「趁著特價買了一些好東西呢—把玩具收拾好再來吃東西喔!」
「嘰嘰!」
下了公車之後,發現沒什麼進去的大型商店擺著特價的招牌,就進去補充了些食材。
我在把龍獸專用的蟲肉剁碎,撒上少許飼料,再加入熱開水—一碗簡單的幼雛食泥就完成了。
庫力亞也很通人性的照著我的指示,把四散在客廳的幾個咀嚼玩具叼回玩具箱。
「我看了幾個教學影片,還有一些生態影片......說你是羽鳥種,感覺行為也很像鳥類欸?」
從想要散步的高踏步、在登記處跟女學生「嘰喀咕」的叫聲、還有這個......餵食的時候會快速、微微顫抖的翅膀,幾乎都是鳥類的行為特徵。
「還好你喔,不像那種走路的時候,脖子還在隨步伐往前伸的鳥,我覺得太蠢了。」
「嘰嘰咕咕咕!」
牠吞下我湯匙中的食泥後,直接將脖子伸進碗裡—看來是不用再特別一匙匙的餵食了。
「啊對了,今天還沒拍影片欸,等我一下喔......」
我掏出只剩一個月月租的手機。
「今天是你登錄的日子,好像也蠻值得紀念的......今天就先拍那張證件,然後吃晚餐前你收玩具的影片好了—」
「叮咚!」
嗯?是門鈴嗎?
「叮咚!叮咚!」
「唉!來了來了!」
我是個在審閱部沒朋友的傢伙,我離職也沒有人來關切的。應該不會是那些同事。
總不會是酒吧的老闆來敲門吧?
「你好—唔、部......部長?」
「......午安。」
......難搞了啊。
審閱部的部長,茉莉。如職稱所說,是我的前任上司。性格與那花一般的名字和美貌不同,是個相當剛烈、執著的傢伙......尤其是對我緊盯不放。
要用......屬性來形容的話,應該屬於「地風」屬性吧?
不過跟代表溫柔的風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有硬到嚇死人的石頭。
「呃......部長,午休時間應該結束了吧?您不在部門裡好像不太恰當—」
「我要調職了,東西都弄好了。」
咕......
「是、是這樣啊?不愧是部長呢,效率真好......如您所見,我離職了,懲處公文的話—」
「我來做離職約談的。」
我去她個......我要沒招了,快點走啊......
「方便進去坐一會嗎?」
也太纏人了吧!
「那個......家裡現在有寵物,部長可能不喜歡—」
「你怎麼離職之後囉囉嗦嗦的!先讓我進去—」
「嘰嘰!嘰嘰!嘰嘰!」
庫力亞不知為何沒有睡午覺,而是在我後方,玄關跟廚房之間的小矮牆邊,發出了警告的鳴叫聲。
「咿!」
「庫力亞,沒事!是客人......咦?」
我本想喝止牠,但這些聲音我好像想起什麼。
部長剛剛那個叫聲?還有庫力亞的叫聲?跟早上我們發生事情的時候,聽到的聲音有點像欸?
我皺起眉頭看向部長,她臉上好像有幾個瘀青......?
「所以說......部長就是我從登錄所離開後,用魔法打到的—」
「別再說了—」
「......跟蹤狂?」
一陣沉默。
我、我暴行犯上了是嗎?可是我沒有公務員身分了,所以算嗎......?
「嘰嘰!嘰嘰!」
庫力亞見我沒有動作,悄悄走到我腳後,露出一顆頭看向部長,再次發出了警告聲。
「......對不起,是我不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