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犬夜叉X夜叉姬同人文】諸葉的時空小旅行 16

小盜 | 2021-09-10 22:20:58 | 巴幣 2 | 人氣 194

「惹出一堆事,別想拍拍屁股走人!」
犬夜叉一把揪住竊賊的領口,小黑也突然跳起來。

「犬夜叉冷靜一點,就說了別這麼粗魯。」
阿籬輕壓著他的手臂。

接著,兩人同時說 ──
「到底怎麼回事?給我解釋清楚, … 」
「先放開她,我想她應該是 … 」

「 … 諸葉!」
「 … 諸葉。」


他們同時愣一下,轉過頭,對視著彼此。


被犬夜叉揪住領口的諸葉先握住他的手,輕輕拿開。
她再掀開斗篷帽,露出秀長的黑髮,接著取下狐狸面具,就在這一刻,阿籬察覺某種封印也一起被解開,犬夜叉也忽然嗅到一股融合人類味道的妖犬氣味,跟旁邊的小諸葉完全相同的氣味。

兩人不約而同沉默下來,凝視著面前的少女。


眼睛跟阿籬更像了,犬夜叉心想。
長得跟犬夜叉更像了,阿籬心想。

然後,她注意到諸葉的眼角泛著一點淚水。


啊 … … 她現在很難過嗎?
阿籬從諸葉的神情感受到一股悲傷。

諸葉就這樣靜靜地看著犬夜叉與阿籬,似乎想說什麼又說不出口。
這時候,旁邊的小諸葉雀躍地說話了。

「喂,我的名字跟妳一樣耶!」


「笨 … 笨蛋,」
諸葉猛然回神,好氣又好笑地回應:「我就是妳啦!我是9年後的妳,現在14歲,總之我也來到這個時代了。」

說完,她的視線又回到面前的兩人,那股悲傷已消失,這次表情略帶驚訝:「不過,你們竟然會發現我 … … 」

「這個 … 因為線索很多啊,」
阿籬分別看了她跟小諸葉一眼:「妳們很多能力是一樣的。」

「我是因為這三腳狼,」
犬夜叉舉起剛才揪住她領口的那一手,小黑仍牢牢地咬著他的手腕:「這傢伙看起來就不會背叛同伴 … … 好了啦妳要咬到什麼時候?走開!」
他輕晃手臂,小黑總算鬆嘴,跳回地上。

「我是因為妳叫了阿籬『媽媽』!」七寶也指著她解釋。
「啥?我有嗎?!」諸葉睜大眼。
「那個時候我就想:妳是阿籬的女兒,所以妳也是犬夜叉的女兒,所以就是諸葉了!」

七寶充滿信心的推理讓犬夜叉與阿籬又對視一眼,然後他們又一起泛紅雙頰,再一起移開眼神。


阿籬微微低頭。
雖然我決定要跟犬夜叉在一起,但還沒想過跟他做那件事啊 … …


「不過真是太好了!諸葉,」
七寶再轉頭望向小諸葉,高興地說:「幸好妳已經見到生妳的爸爸媽媽了。」


小諸葉認真地看看阿籬,再看看犬夜叉,她清澈的眼睛讓阿籬油然升起一股感傷。


可是,在未來,我跟犬夜叉都出事了,這孩子幾乎不知道我們的事,還跟犬夜叉小時候一樣為生為半妖所苦 … …

想到這,阿籬忽然心有不甘,握起拳頭。

… … 我想改變這樣的未來。


至於小諸葉,她只有一種簡單的感覺:是你們喔!

然後就沒了。

她緊接想到菖蒲說過如果有一天遇到親生父母該做什麼什麼,但想不起來該做什麼什麼。


「嗚 ──── 」
這時,聚在樹下的狼群紛紛往森林深處跑去,牠們要離開了,那隻母狼正站在那,對小諸葉作出道別的長喚。

「啊!」小諸葉的注意力馬上轉移,她露出笑容,跟小黑一起朝母狼跑過去。

諸葉也笑著舉高手揮一揮,她站在原地,回鳴一聲「嗚 ──── 」


阿籬靜靜望著小諸葉奔跑的背影,接著聽到犬夜叉的聲音。

「阿籬。」

「嗯?」阿籬回神,看見他的手遞來了剛脫下的火鼠裘。

「穿上吧,小鬼的披風根本不夠遮。」

他刻意別過頭,不敢直接看她。
阿籬又立刻紅了臉,差點忘了制服還是溼的,犬夜叉可以從小諸葉的披風中央開口看見底下的胸罩,她趕緊接過他的火鼠裘。

犬夜叉轉身背對她,想佯裝從容地撿起躺在草地上的鐵碎牙,只是鐵碎牙一時間就像釘死在土地上,他兩手握住刀柄,勉強抬起十公分。

諸葉瞥一眼同樣躺在草地上的刀鞘,伸出腳,用拇指與食指夾住,撿給自己的手,她再走到鐵碎牙的刀尖前,讓刀鞘口對準,接著輕輕往前一推,鐵碎牙也「唰!」一聲乖乖回到鞘內。

犬夜叉發愣地眨一下眼,他握著刀柄,稍微抬頭,往前望向握著刀鞘的諸葉。

兩人對看一秒,犬夜叉才將鐵碎牙整支抽回來,同時說:「妳跟我來一下。」
「噢。」諸葉看著犬夜叉迅速轉身撇過臉,莫名其妙地對阿籬聳聳肩。

阿籬抱著火鼠裘,望著犬夜叉與諸葉一前一後躍上一棵樹。

--

「怎麼啦?」
諸葉精準地選了樹幹最好倚靠的位置,坐下來,翹起腿,笑著說:「爸爸,有什麼話不想被媽媽聽到嗎?」

「妳先別那樣叫我啦!」犬夜叉一臉尷尬,他也在同一根樹枝上坐下。
「好嘛,抱歉。」諸葉調皮地笑一下。


接著,犬夜叉的臉色變得相當凝重。
「喂,阿籬是怎麼死的?當時我在哪裡?」

諸葉也收起了笑意,她有點緊張地先吞下口水。
「這 … … 我也不是很清楚,總之你們遇到跟阿公一樣強大的妖怪,一起戰死了。」

聽完,犬夜叉轉頭望向遠方,就這樣嚴肅地凝視著天空。

過了好幾秒,他才再度開口:「真是的,我竟然那麼嫩啊。」


必須改變這樣的未來!

他不自覺握住鐵碎牙的刀柄。

我必須不斷變強,先從舉得起鐵碎牙開始。


諸葉正思索該說些什麼才好時,犬夜叉自己放鬆表情,又問:「妳的同伴呢?小黑呢?」

「小黑呀,我們很久沒見面了。」
諸葉邊笑邊說:「她3歲時,剛好我8歲跟凱風師父離開東方洞穴的時候,她接受一隻公狼的追求,從此小狼一窩接一窩一直生,那傢伙很忙的。」

說到這,她往不遠處的樹下看去,小諸葉與小黑正和幾匹狼友好地摩擦彼此的臉。

「對了 … … 」諸葉語帶懷念,溫柔地低語:「我跟那傢伙曾經天天從早到晚玩在一起。」


「那其他同伴呢?」犬夜叉接著問。

「你說永遠跟剎那啊,她們一個是驅魔師、一個是從媽媽那邊的世界來的,我們現在算是在旅行吧。說起來會造成這次的時空錯亂都是永遠不好!」
諸葉說到最後露出有點不悅又無奈的神情。

「這樣啊 … … 有同伴就好,妳不是一個人就好了。」

諸葉以為犬夜叉會好奇追問永遠與剎那,但他卻低下頭,只淡淡地回了這句。


「啊 … 爸爸,」
這時,諸葉突然換了一張興奮的臉:「你的泡麵咧?」
「泡麵?」犬夜叉聽到這個詞,也眼睛一亮,豎起耳朵。
「你不是說要把泡麵給我嗎?」
犬夜叉突然想起什麼,舉起拳頭。


阿籬剛換好犬夜叉的火鼠裘,正甩著小諸葉的披風。
她抬頭,看見雲母小小的身影也往這邊飛來了,才舉手揮了揮,就聽見樹梢傳來諸葉一聲大叫「幹嘛打我?!」,緊接樹冠內噴出一顆不停旋轉的黑色球體,黑球畫了一條弧線,垂直掉在她身後。

她轉頭瞥一眼蹲在她後面的諸葉,再回頭望向落於她前方的犬夜叉。

「你們怎麼了?」
阿籬心平氣和地問,憑犬夜叉不高興的模樣猜測應該只是有點幼稚的事。

「阿籬,我跟妳說!」
犬夜叉搶先告狀:「諸葉對我灑了又臭又噁的奇怪東西!我不知道有多努力保持清醒,一直到發現地上有一灘水才洗掉!」

「媽媽,我跟妳說!」
諸葉站起來,兩手搭上阿籬雙肩,從她身後探頭回應:「因為我打算救出你們後就帶走小時候的我,為了避免爸爸追來,才順便一起迷昏爸爸。要怪就怪那個諸葉!」說到這,諸葉一手指向還混在狼群裡玩耍的小諸葉,「她如果發現挑戰書就自己來找我要口紅,我就不會利用小黑綁架她了,我也不想這樣利用小黑啊!」


呃 … 妳先別那樣叫我們嘛 … … 阿籬只是露出有點尷尬的表情。


「諸葉,」一旁的七寶突然說:「可是妳小時候根本不在乎媽媽的遺物耶!」
「噢,對呀!」諸葉摸摸頭,露齒嘻嘻笑一下:「我忘了這點。」
「真是的,妳是笨狗啊?」犬夜叉不以為然地挑了一邊的眉。

「誰是笨狗?!」諸葉不甘示弱地回嘴:「你才是笨狗!你媽媽是人類!」
「啥?!」犬夜叉往前踏一步,隔著阿籬又嗆:「妳媽媽也是人類!」
「你媽媽跟你老婆都是人類!」
「 … … 」犬夜叉忽然不知如何回應,倒是阿籬無奈開口:「你們到底在吵什麼啦?」

阿籬先回頭看一下諸葉,再轉過來看著犬夜叉。
他們對視幾秒,兩人雙頰又忽然一起彩上紅暈,再一起挪開視線,剛剛告別狼群跑回來的小諸葉跟小黑好奇地望著他們。


這時候,犬夜叉鼻子動了動,就一個迴轉背對阿籬。
阿籬也會意地握住弓,朝三個小孩靠過去,做好帶他們一起逃跑的準備。

「是殺生丸的氣味!」
犬夜叉警告道,阿籬點一下頭,七寶則跳到小諸葉肩上。

「等等,」諸葉趕緊露出笑臉,緩和氣氛:「那是我的同伴,永遠跟剎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