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犬夜叉X夜叉姬同人文】諸葉的時空小旅行 13

小盜 | 2021-09-02 23:44:49 | 巴幣 0 | 人氣 105

「抱歉,我不會佈結界。」阿籬雙手合十,不好意思地陪著笑臉。
「啥?!」竊賊又驚愕地大叫一聲,但三秒後,就摸摸後腦杓,豁達地接一句:「這樣啊,那就算了。」

她再度仰首對天,阿籬望著那副狐狸面具,心想:我剛剛有聽錯嗎?

「沒錯,她剛剛真的叫阿籬『媽媽』了。」七寶站在阿籬肩上喃喃自語。
「呃 … 謝謝。」阿籬稍微嚇到,又陪著笑臉瞥了七寶一眼。


第二隻極樂鳥緊接而至,牠一對腳爪各握著一隻狼,上頭的人身也抱著一匹已斷氣的狼,但聚集於空地的狼群仍讓牠亮出貪婪的眼神。
而且這次不只一隻,在牠身後有段距離的雲朵下方,也尾隨著數頭極樂鳥。

竊賊不再猶豫,她輕巧一躍、武士刀橫空一揮,甩出一條瘦小的火龍。
火龍直撲妖鳥張開的大嘴,眼看即將鑽入之際,那妖鳥卻突然歪個角度,讓火龍只咬住一邊羽翅。

不過,極樂鳥也頓時變成要倒不倒的陀螺那樣,在空中打轉起來。
牠猛烈拍翅,企圖撲滅火龍。

這時候,底下的狼群紛紛跳起來,集體雜亂地跳上又躍下,你踏我、我踩他,就像舞蹈一樣,令人疑惑牠們在做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其中幾匹狼便如此踩著同伴一一奔至半空中,又如跳蚤般一一彈至鳥體另一側羽翅上,牠們合力撕咬,與火龍一起把鳥怪拖扯到草地上。

火龍燒黑了一邊鳥翅後消失,狼群一爪一口繼續分裂極樂鳥剩下的軀體,妖鳥尖叫掙扎著。
牠的兩顆人眼兩顆鳥眼突然亮出怨懟的意念,彷彿決心拉幾匹狼作為陪葬一同入地獄,牠冷不防翻身、伸出舌頭,打算將正好在嘴邊的些許狼隻捲入口內。

「我們不會輸!」
就在這一刻,諸葉奮力一跳,如飛鼠般往大張的鳥嘴飛撲而去,她雙手握住極樂鳥上排兩顆尖牙,雙腳踩住下排兩顆利齒,然後使出全身的力量豎直兩腿、挺起腰桿、舉高手臂,努力頂開牠的顎口。

她附近的狼匹趕緊從鳥嘴逃生。其中一隻剛轉身,卻發現前方忽然閃出一道刺眼的光芒,牠的世界頓時變成純粹的淺淡粉紅。

光芒如一陣風在瞬間橫掃整片空地吹向牠後方,又如一道雷於剎那間蔓延往周圍林樹,所經之處留下一股令邪惡之徒噁心難受的聖潔之氣,無論極樂鳥或妖狼族,空氣中的妖味倏地一俱消逝。

光芒貫穿了極樂鳥的大嘴,解體了牠的身軀,牠猛然碎裂成數個肉塊,散落於草地上。

諸葉踩回地面,看見阿籬正注視著她。
阿籬放下握著弓的手,表情跟著放鬆下來。

旁邊的竊賊看著阿籬,面具下的她似乎被這股力量嚇到了。
這就是冥加爺爺說的 … … 桔梗轉世?

「諸葉,有受傷嗎?」阿籬問。
「有。」諸葉點個頭,舉起左手,讓阿籬看清楚前臂上五條細小的爪痕。
「不包括之前使出飛刃血爪自己抓的!」七寶補充道。
「沒有。」諸葉再搖搖頭。


神似乎不打算讓他們有喘息的機會,尾隨這頭極樂鳥的其他妖鳥已經追來了。

兩名同伴的死狀簡直是狼族對牠們違背天理的挑釁,不給這些四腳走獸一點苦頭,都忘記誰究竟是更高一等的種族!

牠們嘎啞嘎啞一陣叫囂後,其中三隻張開雙翅,一起滑翔而下。


「七寶,弓!」諸葉突然大喊,向阿籬肩上的七寶伸出一隻手。

「來了!」七寶掏出一片樹葉貼在頭上,再把自己甩出去,他在半空中變成一根外表比較像蝸牛的弓,畫了一條小小的拋物線,精準地落在諸葉手上。
同時,小黑也咬著阿籬剛才使用的那枝箭矢,蹦到諸葉面前。


諸葉把箭放上來,如果七寶能做出表情的話,他的嘴一定會再度詫異地張大。

因為,箭頭又凝聚了一樣的淡粉紅光芒。


諸葉沒有特別瞄準哪裡,她一搭上箭就放開弓弦,光芒筆直向天,撲往帶頭的妖鳥。

可是,就在擊中鳥身的幾毫秒前,光芒忽然分散成十多束較為纖細的破魔之光,分散刺入三頭鳥怪。


這片空地出現了瞬間的寂靜,三頭極樂鳥彷彿定格了。


然後,帶頭的妖鳥用力拍著翅,牠中最多箭,正緩緩上升,數匹狼再度高高跳起,合力拖下牠,牠重摔在地,上頭的人身被一口咬斷咽喉。
另外兩隻沒有傷得那麼重,振幾下翅便與地面拉開更大的距離,飛回同伴身邊。


阿籬睜大眼,腦袋同一時間湧入太多資訊了。

那的確是破魔箭,但是怎麼做到的?等等比起那個 … … 諸葉也會射破魔箭?啊,差點忘了她也看得見四魂碎片,也就是說,諸葉不但是犬妖,也擁有巫女之力?對了,獵人小姐也是有妖力也有靈力 … …


七寶「砰」一聲變回來,他不像阿籬想那麼多,一個勁驚喜大叫:「諸葉妳好厲害!這一招叫什麼啊?」
諸葉攤開兩手,口氣頗為得意:「不知道,我還沒想到名字。」

「喂!」
竊賊忽然大喊,並將一枝箭搭上弓:「大家自己找地方掩護!」

她接著說:「我要讓這堆笨鳥嚐嚐 … … 真正的 ── 」


放開弦,直奔向天的,又是一樣的破魔之光。


「 ── 蒼穹箭雨!」

而且,一樣在接近鳥群之際忽然散開成眾多纖細的光束,但竊賊的光束數量是諸葉的幾十甚至幾百倍之多,天空在這一刻畫滿了細長的淡粉光線,一時間竟比高掛的烈日更加刺眼,儼然一場另類的流星雨。
阿籬感到眼花撩亂,她想起那天一箭射向屍舞烏時,四魂之玉裂開的碎片亦是如此,於剎那照耀了楓之村每個角落。

盤旋於空地上方的極樂鳥一頭一頭被破魔箭穿刺而入,無一倖免,牠們被釘得越來越難以活動,破魔箭卻源源不絕般繼續扎進牠們的鳥翅、射穿牠們的人肚。不久,其中一頭因無法拍翅墜落而下,狼群立刻包圍撲咬,當另一隻也摔跌在地時,部分狼群馬上轉而跳到牠身上,下一個掉入鄰近的樹冠中,又有幾匹狼追進草叢。

竊賊看了幾眼一一墜下的極樂鳥與追逐收尾的狼群,又把弓背到後面,抬頭對著天空。

小黑從地上咬起鐵碎牙的刀柄,拖著刀子邊跛邊跑回諸葉身邊,諸葉接過鐵碎牙,牙刀再度從生鏽的破爛轉化為纏繞妖犬氣息的巨刃。

阿籬默默看著一切,她先凝視著諸葉,接著轉頭,目光落在竊賊身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