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犬夜叉X夜叉姬同人文】諸葉的時空小旅行 04

小盜 | 2021-08-19 22:18:59 | 巴幣 0 | 人氣 170

「死半妖!」
「妳媽媽是人類 ~ 」
「滾遠一點!我們才不要跟半妖玩咧!」
「鋼牙首領說妳爸爸也是半妖 ~ 」
「明明就是狗,沒資格吃大塊的肉!」
「妳這野狗跟這三隻腳的殘廢真相配 ~ 」

諸葉用力閉緊雙眼,兩手握拳,但是腦海裡的聲音及一張張的臉孔不留情地持續冒出,彷彿被河裡的暗流拖住、越捲越深的錯覺,更多難堪的詞彙言語洶湧地灌入腦袋,她不禁自言自語:「我一定要變成大妖怪,小黑也會變成最厲害的狼。」

這時,諸葉感覺一陣晃動,一件布料由上而下蓋住她。

她拉下那塊布料,看見犬夜叉坐在同一根樹枝上,跟她一樣雙腳張開、兩手立於中央的犬類坐姿,而他身上的火鼠袍正在自己手中。

「先穿上吧,會著涼的。」
「 … … 嗯。」諸葉點個頭。

「妳的味道怎麼變了?」犬夜叉稍微靠上前,好奇地動一下鼻子。
啊!忘記剛才在洗澡 … … 諸葉下意識地伸手摸向後面,試圖遮掩屁股。

但她立刻放棄了,雖然相處不久,諸葉已發現犬夜叉擁有更靈敏的嗅覺。

「關 … 關你什麼事,還有 … 我不是狗!」諸葉裝出凶狠的模樣,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弱小。
「這樣啊。」犬夜叉完全沒被她唬到,他心想:應該是基因突變的狼吧?雖然不是很懂「基因突變」是什麼意思,阿籬說過的奇怪的詞太多了。

「我的味道像狗,可是我不是狗!」諸葉再強調一次。
「喔。」

看他神色自若的反應,諸葉反而有點錯愕,又說:「你也是半妖對不對?」
「是啊,」犬夜叉總算有點回應,他說:「跟妳一樣,我媽也是人類。」

如此輕鬆地承認母親是人類,諸葉愣了愣,表情不自覺和緩下來。

雙方沉默了幾秒,彼此對視著。

「回去吧。」犬夜叉率先打破寧靜。
「不要!」諸葉噘起嘴。
「為什麼?」
「七寶討厭我。」
「那小子不會討厭女生啦。」
「你討厭我。」
「因為我討厭妳爸啊,他一直說『阿籬是我的女人』。」
諸葉若有所思地眨眨眼,說:「好,我不會說『阿籬是我的女人』。」

犬夜叉歪著頭,思索著要說什麼。

「那阿籬討厭我嗎?」諸葉又問。
「不會,她很喜歡妳,現在正在擔心妳。」

諸葉睜大眼,再問一次:「我是半妖,媽媽是人類。她還是喜歡我嗎?」

「妳很煩耶!」
在聽見犬夜叉的回應前,諸葉先得到頭上的拳頭。
「她本來就喜歡小孩子,妳跟七寶她都喜歡。妳到底要不要跟我回去?!」

「好啊!」諸葉臉上忽然綻放一抹笑容,她一邊摸著被打的地方,說:「犬夜叉,幫我拿衣服過來!」
「啥?!妳在跩什麼!」
諸葉再度得到頭上的拳頭。

「因為 … … 」諸葉露出難為情的模樣,小聲說:「我的披風裡有一瓶水,裡面有小黑的氣味。」
「妳在那個世界的三隻腳的同伴嗎?」
諸葉點點頭,接著說:「把小黑的味道塗在屁股上面,不認識的妖狼族才不會攻擊我。凱風阿姨有教我做那種水,比穿狼毛有用。」

「回去再塗吧!妳穿我的衣服回去,七寶跟雲母聞到妳的味道也不會懷疑。」
「對吼!」諸葉一臉恍然大悟。


「他們回來了。」
七寶跟兩名女孩已經換好衣服圍在營火邊,阿籬先站起再蹲下身,迎接跑過來的諸葉。

「有受傷嗎?」阿籬伸出拇指劃掉她臉上的髒汙。
「 … … 」諸葉搖搖頭。
「沒事就好,準備睡覺吧。」阿籬微笑著,把諸葉的火鼠衣遞給她。

「七寶,你不能偷看喔!」諸葉說完便抱著衣服飛跳進草叢。
「我又不是彌勒!」七寶先回嘴,又疑惑地碎唸:「奇怪,剛才明明一起洗澡 … … 」
為什麼還提到我?彌勒無奈地瞄向七寶。

犬夜叉跟在諸葉後面走向營火,他隨便靠著一棵樹坐下來,把鐵碎牙抱在懷裡準備守夜,阿籬也走過來,在他旁邊併腿而坐。
「你們聊了什麼?」
「我們老媽都是人類什麼的。」犬夜叉慵懶地抬起一腳搔搔耳朵。
「諸葉跟當時的你很像呢。」
「當時?」
「嗯,我第一次問起你母親的時候。」
「是嗎?」

「阿籬,」這時,七寶撲到阿籬膝上,問:「如果諸葉回不去,可不可以一直跟著我們?」
「這個 … … 」阿籬用食指頂著下巴,她還沒想過這個問題。
「當然是叫瘦皮狼領回去啊!」犬夜叉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笨蛋啊!」七寶彈起來拍一下犬夜叉的額頭,接著說:「諸葉可是不輸阿籬的神射手,如果奈落放出最猛勝害彌勒變廢柴,她能幫上忙的。」

為什麼又提到我?這次彌勒無奈地開口:「七寶,我可不是只有風穴。」
但他一說完,就聽到珊瑚用客觀的語氣附和:「有道理。」

「而且這樣也公平 … … 」七寶環視大家,一個一個點名:「珊瑚有養雲母,彌勒有養小八,阿籬有養犬夜叉,難道我就不能養諸葉?!」
「誰被養啊?!」犬夜叉不滿地吠一句。
「七寶,同為男人我可以理解,」彌勒點點頭,說:「以往遇到可愛的女孩子,沒有一個能夠與我們同行。好不容易這次諸葉既是一個人也有點戰鬥能力,的確該好好把握。」
「囉哩叭嗦一堆,原來是迷上人家啊。」犬夜叉一掌抓住七寶的頭摩擦著。


草叢裡,諸葉正專心把小黑的氣味塗在屁股上,沒有認真聽大家在說什麼。
她把小瓶子塞回披風內袋,再把披風丟到旁邊的樹下,改撿起衣服往身上套。


完全沒發現這棵樹的背後伸出一隻纖細的手,摸進她的披風。


最後她抓起披風躍出草叢,阿籬正在犬夜叉面前的小空地捲開一個鬆軟的長條物,看起來正跟犬夜叉打到一半的七寶對她說:「這個叫『睡袋』,也是阿籬那個世界的東西。」
「可能會有點擠,我就不拉拉鍊了。」阿籬掀開上被,讓七寶先躺進去。

諸葉把自己的披風跟犬夜叉的火鼠袍一併朝他丟過去,也好奇地鑽入睡袋,柔軟的觸感讓她忍不住嘻笑著蠕動幾下,七寶也學她左右滾動。
「好了好了,快睡覺吧。」阿籬哄一下兩個小孩,也擠進睡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