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犬夜叉X夜叉姬同人文】諸葉的時空小旅行 14

小盜 | 2021-09-03 23:14:31 | 巴幣 0 | 人氣 138

雖然暫時沒看見其他妖鳥,但沙啞的鳥鳴仍環繞著天空。

阿籬不經意地轉身,看見空中有個詭譎的異象。

今天烈日高照,天空一片清澈的淡藍,少許雲朵像棉花隨風輕盈地緩緩飄移,就在這樣的好天氣裡,卻不知道從哪冒出了一塊巨大的烏雲,還像被暴風驅趕般迅速飛近。

不對 … … 阿籬突然想到,那是一大群極樂鳥!


或許是為敗陣的同伴增派支援,或許是更多妖鳥發現這裡有頓可口的狼群大餐,才過一會,這一波鳥群組成的巨大烏雲,便黑壓壓的一片逐漸覆蓋了這座樹林。炎熱的太陽也被逼得漸漸收起光線,天色暗了下來,林間迴盪著呦嘎呦嘎低沉而響亮的鳥嘯,似乎預告著即將帶來一場腥風血雨。

阿籬感覺鼓膜又痛了起來,她看見竊賊的狐狸面具轉過來對著她,但聽不見竊賊正在說什麼,直到竊賊又轉身背對她蹲下,她才會意過來,趕緊趴上去,小黑與七寶也一個一邊跳到諸葉肩上。

原本黏在極樂鳥身上啃咬的狼群紛紛跳下,一隻接一隻往有樹冠遮蔽的地方跑去。
這時,數頭極樂鳥收緊雙翅,如落石襲來,竊賊與諸葉同時壓低身體,屈膝一踩,往狼群奔逃的方向彈過去。

這幾隻極樂鳥的目標都是被留在空地無法行動的妖狼,他渾身的肥肉是大家理想的美食饗宴。其中兩隻吵了起來,各抓住妖狼一條胖腿互不相讓,妖狼努力大喊:「你們 … 不認識我嗎? … 嗚 … 我送給你們很多 … 嗚 … … 」

他還沒說完,就有第三頭鳥怪加入,讓他從此說不出話。妖狼最後瞪著凸眼,怨恨的神情撒向躲在樹下悶不吭聲的狼群。
但是沒有幾隻狼去注意他最後的容顏,因為沒搶到第一美味的極樂鳥,一個一個將目光投向牠們。


「轟!!!」

這時,一些極樂鳥冷不防從上空俯衝墜下,瞬間摧毀幾十棵粗壯的樹木,在這森林的一隅炸出一串連續巨坑,小型鳥獸竄出來往四面八方逃去,尚未出世的小生命破殼而亡。
牠們的落點極佳,狼群位於與空地緊鄰、有高大植披覆蓋的區域,妖鳥們連成一條弧線,正巧把狼群夾在牠們與空地的同伴之中。

狼群紛紛將目光投向竊賊,她從斗篷內掏出一枚貝殼。

小時候,她以為極樂鳥是世界上最厲害最恐怖的妖怪,8歲時跟凱風師父過起流浪生涯,才發現這些鳥怪也是群小角色。說穿了,妖狼族與極樂鳥都是弱肉強食的食物鏈一環,妖狼族只是恰巧比極樂鳥更弱小一點,極樂鳥遇到更強大的妖怪也是立刻溜之大吉。

她要再使出一次紅龍破,在她狂暴化之後。


竊賊的拇指俐落地彈開貝殼,她正前方那頭鳥的身軀也同時出現了數條裂縫。

緊接著,就像一塊重摔在地的玻璃,牠的身軀突然崩解成大大小小的肉塊,也發出一聲少年的吶喊 ──

「阿籬!!!」


如落石墜下的血碎肉塊間飛出一抹紅影。
阿籬從竊賊背上跳下,反射性回喊一聲:「犬夜叉!」

竊賊準備沾上口紅的小指頓時停下,她太專注眼前的危機,沒注意犬夜叉趕來了。

「阿籬!妳有受傷嗎?」
「我沒事,倒是你怎麼了?」

她望著犬夜叉與阿籬短促地相擁一下,犬夜叉也是渾身溼答答的,甚至從頭到腳都是泥濘,不過他頭上那些噁臭的墨黑液體已經被洗掉了。


然後,犬夜叉雙眸猛然一移,視線不留情地射向竊賊。


「妳這混蛋! … 」
他雙腳使勁一踩,伴隨一臉的氣憤,全速朝她躍去。


竊賊仰著頭,望著犬夜叉橫越飛過她頭頂,落在諸葉身後。


「謝謝啦!等一下再跟妳算別的帳!」
犬夜叉繼續對著她罵道,兩手一邊不停歇地把諸葉肩上的小黑與七寶撥到地上。

接著,他一手攔腰抱起諸葉,一手握上諸葉握著鐵碎牙的小手。

「諸葉,拿好鐵碎牙!因為我現在拿不起來!」


諸葉沒有回答,她正被一股驚奇的感受衝擊著。

她感覺有一股強大的妖力從這隻大手經由她流向鐵碎牙,這股力量讓鐵碎牙如一顆心臟出現了脈動,捲起剽悍的妖氣,就像颳起一陣暴風。

妖力的流動讓諸葉熱血沸騰,她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忽然間,周圍細小的聲音都變得清楚無比,身邊微弱的味道都變得異常清晰,如果讓她站在瀑布下,她也許能憑水聲精準地數出河裡有幾條魚,如果讓她爬上一棵樹,她也許能依氣味正確地辨認出每片葉子。

那排串成弧形的極樂鳥也察覺到了什麼,一一拍翅飛起,犬夜叉抱著諸葉,再度使勁一踩,直直往上,飛衝出頂層樹冠,也來到半空中。

極樂鳥們早已迫不及待享用狼群大餐,雖然率先跳出的不是妖狼,但牠們從不拒絕偶爾的舌尖調味,牠們凝聚出一大團融合的妖氣,力壓犬夜叉與諸葉散發的半妖之息。

諸葉嗅到了,就在前面不遠,好像有風在摩擦的味道。

犬夜叉握著諸葉的手,他們一起豎起鐵碎牙,一起向前揮 ──

──「風之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