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犬夜叉X夜叉姬同人文】諸葉的時空小旅行 08

小盜 | 2021-08-25 21:38:10 | 巴幣 0 | 人氣 135

「謝謝啦,小黑。」
狐狸面具下發出年輕女孩的聲音,她先將迷昏諸葉的布料塞回夜黑的斗篷裡,再把諸葉扛在肩上,小黑接著跳進她的懷中。

些許狼隻從樹林間走出來,她先躍上岩石,再跳到附近的樹枝,那些狼也追在她後頭。

她與狼群來到一片懸崖底下,岩壁上十多公尺高的位置有一道狹長的縫隙,寬度約可讓一個人經過。她把小黑放在諸葉背上,俐落地往上一跳,僅靠一手便牢牢地抓住岩壁。

然後,有個東西「咻!」一聲射入了岩壁,就在她的手掌旁,等她下一刻看清楚是一枝箭時,那一區的岩石已碎裂。
她應聲向後倒,反射性空翻一圈,在狼群中央踩穩。



「你想對那孩子做什麼?!」
阿籬先喊一聲,犬夜叉才降落。

「就是妳吧!」犬夜叉一放下阿籬,右手就按上鐵碎牙:「從昨天就跟著我們,偷走小鬼的口紅到處塗,再偷走村裡的百足妖婦頭骨。」
「是同一人?」阿籬驚訝地問。
「嗯啊,共同點都是沒留下自己的味道,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竊賊抽出背後的武士刀,一個輕巧的迴旋便轉身面對他們。
她把刀擺在諸葉的後頸上,小黑也跳下地面,牠先跛一下,隨即弓起身軀,對犬夜叉發出陣陣威脅的低鳴,四周狼群散開,朝他們圍過來。


「七寶!阿籬交給你了!」
一說完,犬夜叉就伸腳往最近的那隻狼踢去,那隻狼被踹得飛向竊賊,她亦抬腳把飛來的狼踢開,就在這一刻,她的刀稍微移開了諸葉的頸部。

犬夜叉早在踢出狼的瞬間一起往前撲去,那隻狼一從竊賊的視線裡移開,緊接而來便是他的拳頭。她握刀的那手被重重朝上一打,順勢敲中面具下的臉,她又感覺胸口被使勁踹了一腳。

犬夜叉在她向後倒的時候,把諸葉從她肩上拉回來。

「成功了!」「太好了!」
阿籬坐在變成粉紅大氣球的七寶身上,飄在空中的兩人一起歡呼。

被連踢兩次的狼倒在地上吐出血,其他狼隻開始「嗚 ── 」地仰天嚎叫。

犬夜叉拎起諸葉,先露出嫌惡的表情,才靠近她的臉蛋瞧了瞧。
接著他抬頭喊道:「這小鬼只是昏迷了!接著!」
聞聲,阿籬趕緊張開雙手,七寶也稍微往下飛,犬夜叉將諸葉向上一拋,讓她正好落進阿籬懷中。

「啊!」一接到諸葉,阿籬立刻被嚇到。
「怎麼了?!」七寶緊張地應一聲。
「臉好髒,全黑了,這是 … … 墨汁?」阿籬邊說邊用袖子擦拭諸葉的臉。

「你們小心啊!牠們的同伴過來了!」
犬夜叉在地面大喊,說完就舉起剛才揮出拳頭的那一手,略帶好奇地看著竊賊倒下之際撲過來咬住他手腕不放的小黑。

「犬夜叉,」這時,阿籬也大喊:「四魂碎片的氣息也朝這邊過來了!」
「嘖,這狀況跟當時破病狼真像 … … 」犬夜叉不禁咕噥一句。


雖然沒有揚起鋼牙那樣的龍捲風,但有三名妖狼正迅速接近,犬夜叉認真地嗅了嗅空氣。

這時候,躺在地上的竊賊猛然一個彈躍,重新站在犬夜叉面前。
小黑也放開犬夜叉的手腕,跳到竊賊前方再度弓起身體,重新對犬夜叉擺出攻擊態勢。

「喂!妳先把諸葉的口紅還來!」
犬夜叉先對竊賊嗆道:「還有那三腳狼是怎麼回事?牠應該是諸葉的同伴吧?!」

竊賊沒有應聲,只是把刀指向他。


「奇怪 ~ 那隻小狼的味道跟諸葉一樣。」七寶突然飄出這句話。
「什麼意思?」阿籬邊問邊用另一邊的袖子繼續擦諸葉的臉頰。
「雖然都是狼,但不會有兩隻味道完全一模一樣 … … 哇啊啊啊?!」

冷不防地,一枝箭猛然從下方射上來,氣球七寶沒有完全閃過,箭矢擊中氣球邊緣,七寶哭叫一聲解除狐妖術。
在失重的瞬間,阿籬一手緊抱諸葉,另一手急忙抓住七寶的衣服。


「阿籬!」
犬夜叉吶喊一聲,起腳朝他們躍去。

忽然間,樹林間也飛出了那三名妖狼,其中一個擋在犬夜叉前面,對他丟出一支炮竹,另一個出現在他背後,持著長矛對準他的上半身,第三個一手攬住阿籬的腰,順勢消失在另一邊的樹林裡,四周的狼群也追隨他而去。

--

第三個妖狼把阿籬他們帶來一條高聳的瀑布前,在瀑布口的岩石地面重重摔下他們。

阿籬被摔得全身都感到疼痛,她挺起上半身,看看懷裡的七寶跟諸葉。
七寶表情扭曲地哭著,他的腳被箭劃出一道不小的傷口,正在滲著血。諸葉醒來了,也是神情痛苦,她正本能地張口呼吸。

阿籬抬頭,看見把他們抓過來的妖狼就站在旁邊冰冷冷地盯著他們,他塊頭相當巨大,體積比鋼牙大了一倍多,令阿籬想起以前遇過的桃仙人,而四魂碎片就在他額頭裡。

狼群繞著他們圍成一圈,外圍還有零零散散更多的狼。

情況明顯對他們不利,阿籬還發現箭囊已經不知道掉去哪了,只剩弓還握在自己手中。

那名妖狼突然彎腰,握住諸葉的披風一把拎起她,但諸葉卻因此從披風頸口滑落,再往石地摔了一次。

「啊?!」阿籬輕叫一聲,妖狼則把披風扔到一邊,又從後領抓起她,他往瀑布快走三步後蹲下,一手把諸葉嬌小的身軀全部壓入洶湧捲動的流水裡。

「你做什麼?!」
阿籬趕緊爬起,她握緊手上的弓,使盡全力朝他的後腦杓由上而下劈落。

但妖狼只是歪一下頭,轉過來不耐煩地瞪她一眼,就伸出另一手抓住她的手臂,弓從她手裡滑落,阿籬也被強拉下水,「嘩啦!」濺起一朵水花。

「你幹什麼?!」
七寶趕緊從懷裡掏出陀螺丟到妖狼頭上,陀螺頓時變成一幢木屋般的超巨大陀螺極速旋轉,但妖狼挑一下眉就一動也不動,似乎已識破狐妖術製造的幻覺。
陀螺恢復原形,七寶又使出狐火,一團青色烈焰轟向妖狼,將他上半身吞噬進火球熊熊燃燒,但他同樣不予理會。

狐火燃盡,只有把他穿戴的毛皮燒出部分焦黑,阿籬跟諸葉仍被按在水裡,妖狼就像洗衣服一樣搖晃著她們。

「放開她們!」七寶眼角滴出兩顆淚水,用力一撲,咬住妖狼的咽喉。

七寶的利齒也沒造成什麼效果,在水裡的阿籬努力憋著氣,她勉強張開眼睛,看見諸葉也睜著大眼緊閉嘴巴,但氣泡愈來愈頻繁地從諸葉鼻孔內冒出,阿籬也察覺自己快不行了。

犬夜叉 … …
此刻,阿籬心中只想著這個名字。

這時,諸葉動了動手指。
就像划水那樣,她反過手,凝聚全身的力量朝水面上揮出一爪,剎那間,妖狼感覺有股鈍刀般的妖氣隨著向他噴濺的水珠劃過他的臉。

妖狼往後仰,雙手也因此將阿籬與諸葉帶出水面。

諸葉緊接揮出下一爪,少了水流的阻擋,這次妖氣變成了利刃,如一陣瞬間強風撲過妖狼的臉,他的臉龐頓時多了數條輕微的割傷。

妖狼站了起來,把她們重新丟回地面。
「阿籬!諸葉!」七寶放開妖狼跳向她們,兩人趴在地上用力咳著。

「還不錯。」
妖狼指著諸葉說:「妳肯定可以賣到一個還不錯的價格。」

阿籬伸手抓住她的弓,站起來,雙眸直直瞪向他,諸葉也一個彈躍重新站起,七寶張開手,擋在她們面前。
我這次一定要保護阿籬跟諸葉!他心想。

「而且也洗乾淨了。」妖狼自顧自地繼續說,他改指著阿籬:「但妳還是有噁心的臭味 … … 對了,妳把那件奇怪的衣服脫掉吧!有點可惜就是了,那件衣服從來沒看過,又挺漂亮的,絕對可以多幾枚銀子。」

他指的是墨汁嗎?阿籬瞥一下諸葉的臉,確實沒有黑黑的痕跡了,而自己的袖子還有兩片明顯的殘留。

妖狼又突然伸出手,兩隻手掌冷不防握住阿籬的肩。
「來吧,把衣服脫掉。」

「明白了。」阿籬回應:「我會把袖子剪掉。我穿著剩下的衣服,你還是可以多換一點錢吧?」
「噢!這主意更棒!」妖狼嘴角露出一絲笑意。

看見妖狼願意對話,阿籬暗自鬆一口氣,必須盡可能撐到犬夜叉趕來。
她立刻追問:「那為什麼要賣掉諸葉?她不是你們妖狼族的孩子嗎?」

「如果是狼就好了,極樂鳥特別喜歡小孩子。」妖狼露出惋惜的臉。

極樂鳥 … … 阿籬倏地打了一個寒顫。
極樂鳥不是妖狼族的天敵嗎?這傢伙竟然對天敵出賣自己的族人?!

妖狼接著說:「但這小鬼根本是狗,都已經是下賤的半妖了,竟然還是條野狗。」

這番話讓阿籬心底升起一股怒氣。
但她也整理著這則新訊息 ── 諸葉其實是犬妖?

「吵死了!」諸葉不甘示弱地回嘴:「半妖又怎樣?!」
語音未落,她便屈膝輕輕躍起,逼向妖狼的臉。

諸葉傾注所有力量在右手上,瞄準他的額頭、往下橫掃 ──
「散魂鐵爪!」

阿籬與七寶忽然睜大眼,有那麼一個瞬間,他們腦袋是空白的。

妖狼猙獰起表情向後跳開一段距離,諸葉的殺傷力頂多讓他的臉多了一點抓傷,但她剛才那一擊卻差點碰到他額內的四魂碎片。

諸葉盯著妖狼額頭的烏黑光點落下,腳一觸地,她就一個箭步往旁踩,撿起地上的披風,再空翻一圈,回到阿籬跟七寶面前。
「蓋上!趴下!」諸葉把披風丟向阿籬,說:「狼要來了!」
周圍的狼群正齜牙咧嘴著,阿籬趕緊套上披風,蹲下身抱住七寶。

第一隻狼從他們旁邊撲過來,諸葉將右爪抓進自己的左手臂裡,搭配腳步輕巧的迴旋,剎那間,數不清的血跡如鋒利的飛刃360度射向四方。

那也是犬夜叉的飛刃血爪 … …
阿籬抬頭看著諸葉。

位於前線的狼匹身上多了幾道非致命的割傷,大概比妖狼臉上的深一點,牠們哀號一下即停止,再度向著阿籬他們圍繞接近。

狼群是看著各種血腥的畫面長大的,殘暴是牠們的榮譽,身邊同伴流幾滴血無法阻擋攻擊的慾望。即便如此,恫嚇效果已出現,諸葉雖然沒有對狼群造成太大的傷害,但牠們齜牙咧嘴的時間比剛才長,似乎正猶豫著第二波該如何進攻。

諸葉需要的就是這個空檔,她迅速吸一口氣,仰頭向天。

「嗷嗷嗷嗷嗷嗷 ──────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 」

她高亢尖銳的嚎叫在這一刻阻斷了瀑布的水流聲,隨著空氣震盪擴散出去,樹林間所有的蟲鳴鳥叫均被淹沒覆蓋,彷彿整個世界只剩下她的呼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