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犬夜叉X夜叉姬同人文】諸葉的時空小旅行 01

小盜 | 2021-08-16 21:36:08 | 巴幣 0 | 人氣 210

「今天的宵夜,就看你們囉!」鋼牙刻意挺高胸膛、雙手抱胸,讓自己看起來更有威嚴。
「是!首領!」夾帶嘻笑的尖銳童音不整齊地結束後,孩子們紛紛帶著戰斧、弓箭、矛槍、叉戟及其他兵器往瀑布洞口飛跳而去。

妖狼兒童分成好幾小隊,每隊均由3~5個小孩與3~5隻幼狼組成。
菖蒲站在瀑布外的一棵樹上,靜靜地看著小孩們一隊一隊衝出來,接著偷偷跟在其中一隊後頭。

她追蹤的小隊比較特別,其他組的小孩一律裹著狼毛穿著狼皮,這一組卻有一個小女孩身著顯眼的短袖紅衣及縫補過的暗紅披風,後腦杓還綁著大大的紅色蝴蝶結。

當他們越過一條湍急的河流時,女孩旁邊的孩子突然伸來一隻腳,把她踹進河裡,她雙手抱住一顆石頭,臉蛋卻迎來另一個小孩的腳掌,徹底被踩進水裡,這次她被往下沖了一段才抓到岸邊的樹枝,有一隻幼狼沿著岸邊一跛一跛朝她跑去,其他孩子與狼則轉身奔離。

菖蒲向前跨一步,一隻手掌卻從背後抓住她的肩,她回頭,只見鋼牙神色凝重地搖搖頭。

--

「給我記住 … … 」諸葉爬上岸,蹲下來使勁甩動身體,那隻幼狼也被濺了一臉水珠。
她看向那隻狼,牠又跛一下,因為牠出生就只有三隻腳。

「走吧小黑!我們要比那些混蛋抓到更棒的獵物!」

也許神聽見了她的聲音,不久經過一段懸崖附近時,野山豬的味道就飄進她的鼻子。
她趕緊躍上附近的樹枝,取出一枝箭、張開弓,小黑也在草叢裡趴下埋伏。

除了野山豬,她還嗅到另一隊妖狼兒童的味道,或者說這隻山豬正是被這一小隊包圍逼來懸崖的。

吵鬧與奔跑聲愈來愈近,諸葉遠遠聽見對方大喊:「死半妖!滾開!」
「誰理你啊!」她回嘴,同時放開弓弦,剛從草叢現身的山豬哀嚎一聲,後腳插著箭、略微減速地繼續跑。

小黑自草叢竄出,其他幼狼也迅速追來,牠是個頭最小的,突然被撞得跌到一旁,諸葉丟開弓箭,用力踩一下樹幹,朝牠撲飛過去,在小黑翻出崖邊之際抱住牠,一起向下墜落。

--

諸葉在一陣吵雜中緩緩睜開眼睛,鋼牙的側臉映入眼底。

感覺自己正平躺著,她吸了一口空氣,雖然沒找到小黑,但她嗅到白角叔叔跟銀太叔叔也在這裡,四周還有幾匹狼走動著。

「你不要插手。」諸葉猛然翻身爬起,對鋼牙說:「老爸,我要自己把那些傢伙扁一頓,還有小黑呢?」

「可憐的孩子!」鋼牙張開雙手擁她入懷,說:「摔迷糊了吧?但我不是妳的父親,我跟阿籬還沒結婚呢。」
「鋼牙,阿籬大嫂沒在看這邊,」白角的聲音傳來,接著是銀太:「你不用假裝喜歡小孩子。」
諸葉感覺自己又突然被放開,跌回剛才躺下的地方。

「妳沒事吧?」
諸葉轉頭,說話的是一個擁有蓬鬆尾巴的小男生。
「嗯 … … 」諸葉疑惑地望了鋼牙一下,開口:「小狸貓,你有看到一隻只有三隻腳的狼嗎?」
「我是狐狸啦,名字叫七寶。」七寶無奈地回應,又好奇地問:「妳說三隻腳的狼?」

「嗯啊,她是我的同伴。」諸葉邊說邊站起,一隻狼靠過來用鼻子畫著她臀部,她補一句:「我們一起掉下來的。」就稍微傾斜上身,回嗅對方的尾巴。

然後,她開始察覺一些不對勁。

例如說,這隻狼應該十多天前剛壽終正寢,她剛跟老爸和兩位叔叔一起埋葬牠。

「我們只發現妳從那個懸崖掉下來。」七寶後面僧侶打扮的男子說:「方便的話,可以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嗎?小姑娘。」
諸葉順著這位僧侶的手指,抬頭望向那段懸崖。

例如說,崖下那根她經常跟小黑躺在上面睡覺的粗壯樹幹,現在卻變成一根小樹枝。

諸葉緩緩往前走幾步,一邊東張西望。

再例如說,她現在雙腳所踩的這塊地,應該有個簡易的基地與駐紮的守衛,更瀰漫著濃厚的狼騷味向其他妖狼族宣示這是他們東方洞穴的新地盤,不可能讓別人在這閒晃,像 … … 這隻狐狸、這隻兩條尾巴的貓、這個和尚、這個背後有個大迴力鏢的大姊姊、那個蹲在河邊穿得超奇怪的大姊姊,還有那個紅衣服正在跟老爸吵架的 … … 狗嗎?


諸葉沒有回答彌勒,她突然一個跨步往前跑,快衝入河裡才猛然煞住,然後趴下來大口大口舔起河水。

當她心滿意足地抬起頭,一條毛巾進入了眼角餘光。諸葉撇頭看一眼這位正對自己微笑的大姊姊,先打量一下她白衣綠裙的怪異穿著,才接過毛巾嗅一嗅,然後丟在地上,逕自繞到大姊姊另一邊的那幾串烤魚旁,抓起最大條的啃起來。

「喂!那條是我的!」鋼牙與犬夜叉異口同聲地喊。
「好了啦,這孩子才剛醒來。」阿籬先是無奈地瞥了犬夜叉一眼,才堆起笑容對其他人喊:「已經烤好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