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犬夜叉X夜叉姬同人文】諸葉的時空小旅行 09

小盜 | 2021-08-26 22:22:44 | 巴幣 0 | 人氣 144

第一個妖狼在前方丟出炮竹,第二個在後面刺出長矛,犬夜叉及時一個扭轉側翻,閃開了前後夾擊。

炮竹掉在小黑面前,在牠背後的竊賊立即滑步向前、起腳一踢,炮竹被踢往持長矛的妖狼,「轟!」一聲在他身上爆炸。
「啊!」對方痛得叫一聲後,兩名妖狼都踩回地面。

犬夜叉一落地,丟炮竹的妖狼馬上再射來三枝箭,他同時拔出鐵碎牙。

只要沿著前面妖氣與妖氣碰撞擦出的裂痕砍下去,不但能把這些箭吹歪,還能一併收拾掉那個渾蛋!
照理來說輕而易舉,但自從鐵碎牙被悟心鬼咬斷,刀刀齋修復送回後,鐵碎牙就重得像一塊體積比他更大的岩石,揮一下都像要吃光他的精力,變成他巨大的負擔。

但現在管不了那麼多,只要使出風之傷就好了。

就算等一下被箭射破肚子,就算等一下被長矛刺穿後背,就算等一下小偷也在腰際補上一刀,他都要用風之傷一口氣解決前面那個妖狼,然後趁著這點縫隙,突破他們包圍,趕去阿籬那邊!

果然,他一拔刀,刀的重量立即拖著他的右手往下沉,他的左手趕緊一起握住刀柄。

就在這一刻,一抹小小的黑影從他左後方擦過他的腳邊竄到前面,同時一道火焰般的紅光也從他右後方繞經他的一肩撲至面前,黑影為他擋下了一箭,紅光燒毀了剩餘二箭。


黑影與箭一起仆向地面,一停下,犬夜叉才看清楚是小黑,牠被箭的力道扯得摔在地上拖出一道泥痕,但牠嘴裡仍死咬著那枝箭。

「小黑!有受傷嗎?!」竊賊一個輕躍,落在犬夜叉旁邊。
小黑搖晃著身體站起來,對竊賊搖搖尾,嘴裡的箭瞬間變成炫耀的戰利品。


犬夜叉眨一下眼,腦筋突然打了好幾個結。

這傢伙不是他們的同夥嗎?為什麼要幫我?剛才紅色的光是什麼?她跟我打的時候沒認真嗎?聽聲音好像是才10幾歲的女孩子 … …


「哈哈 ~ 這野狗還要靠女人跟小孩救!」
此時,射箭的妖狼嘲諷地笑出聲。

犬夜叉回過神,拖著鐵碎牙往前踩一步,回嗆:「吵死了!等一下就讓你沒有臉可以笑!」

「連刀都拿不穩的野狗只能亂吠 ~ 」持長矛的妖狼也跟著咧嘴而笑。

媽的 … …
犬夜叉勉強壓下心中的不甘,扭頭對竊賊叫一聲:「喂!」
「幹嘛?」竊賊撇頭望向他。

「做個交易,妳幫我救出阿籬!我負責把他們拖在這裡!」
犬夜叉接著說:「事後我會把全部的泡麵給妳,絕對是妳從沒吃過的人間美味!」

聞聲,兩名妖狼露出更加輕蔑的笑意。
「想拖住我們?」
「是我們一下子就宰了你吧!」

「喂,女人,」站在他們前方的妖狼也對竊賊喊道:「雖然妳只有那隻殘廢三腳狼,但妳應該也是妖狼族吧?看妳身手不錯,要不要加入我們?」
「我們老大跟東方洞穴的鋼牙不一樣。」後方的妖狼也附和:「跟著他不用挨餓奔波,總是有女人跟酒,還有極樂鳥當靠山。」

「你們在說什麼?!」犬夜叉半疑惑地回應:「極樂鳥跟你們不是死敵嗎?」

「沒什麼 ~ 只要獻上一點女人小孩給極樂鳥,他們就不會對我們怎樣。」
「有時賣給別的妖怪或有錢的人類,拿到幾個銀子,就是爽歪歪過好一陣子 ~ 以前吃生肉,都沒發現人類手藝那麼好、又會唱又會跳。」
「怎麼樣?跟我們去中央洞穴隨便抓隻狼崽,當作妳給極樂鳥老大的見面禮吧!我們全讓給妳囉!」

「喂 … 」犬夜叉的表情忽然沉下來,語調流出一絲冰冷:「聊得挺開心嘛,雖然妖狼族怎麼樣不關我的事,但你們也太噁心了。」

「別那麼嚴肅啦,這位兄弟 ~ 」前方的妖狼露出漫不經心的笑容:「中央洞穴一堆老人跟孤兒,少個小鬼不會有人在意的。」
後方妖狼又笑著附和:「跟極樂鳥打得那麼辛苦幹嘛?之前還突然出現一個奈什麼的,一下子就把北方東方兩洞穴殺得歪七扭八,我們南方本來就沒他們強,看來也沒啥希望,就開心點過日子吧,爽就好! … … 女人,妳說對不對?」

「別聽他們廢話!」犬夜叉轉頭對竊賊說:「妳幫我救阿籬,我送妳泡麵,就這麼說定了!」

「抱歉,我也有自己的打算。」
竊賊一手伸進斗篷裡,不疾不徐地回應:「他們有一點是對的,你連刀都舉不起來,馬上就會被他們宰掉。」

犬夜叉不悅地抽一下眉,正想回嘴,竊賊卻忽然朝天空拋出一個小竹筒。
她追著竹筒躍起,瞬間將竹筒斬成三段,在犬夜叉和兩名妖狼來得及反應前,把三段竹筒分別打到他們臉上。

一種墨黑的液體從竹筒內噴灑而出,渲染了他雪白的髮絲,犬夜叉感到一陣強烈的暈眩,那液體正散發著某種難以言喻的刺鼻噁臭,迅速侵蝕他每一條發達的嗅覺神經。

「嗷 ────── 嗚 ────── 」
這時,森林從某個方向帶來一道幼獸急切的長鳴。

同樣被濺了一頭的兩名妖狼先後仆倒昏去,犬夜叉在那聲長鳴擠入耳朵之際跟著不支倒地,鐵碎牙從他手中滑落,掉在一旁恢復成破爛的鏽刀。

竊賊輕輕一跳,跨過犬夜叉的身體,從地上撿起了鐵碎牙。

她將刀高高舉起,刀也如引起共鳴般,捲起自身的妖氣再度轉變為那把威風凜凜的犬牙。

輕鬆隨意地揮幾下後,她滿意地說:「鐵碎牙,我就拿走了。」

--

「嗷嗷嗷嗷嗷嗷 ──────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 」

那一刻,諸葉的嚎鳴粗暴地灌入了每匹狼的雙耳,強硬地侵佔了每匹狼的腦袋,尖銳得令阿籬與七寶也不禁摀住耳邊,徹底震懾了整批狼群。

這一聲長吼傳遞了許多訊息。
她知道自己無法順利逃脫,正在請求支援。
也因為她知道無法順利逃脫,正在警告周圍的狼群。


我就在這裡,哪裡都沒辦法去,你們如果衝過來,我一定要你們好看!
我至少會折斷你一隻腳、撕掉他一只耳朵、扯開她的尾巴再把妳的臉扁成歪嘴,不管我今天會怎麼樣,都會讓你們這一生後悔在今天惹到我!


諸葉似乎把肺部的氣全吐出了才停下,接著以凶狠的表情繼續傳達她的意思。

狼群仍未有進一步動作,大家心知肚明眼前的情況有點麻煩。
當獵物被逼得無路可退、放棄逃生的念頭是最可怕的,有的獵物會不顧一切與你搏命,在生命終點讓掠食者付出不容小覷的代價。以現在這位小女孩來說,狼群可以預測誰第一個撲上去,誰就不死也半殘。

雙方對峙了幾秒,直到阿籬突然出聲。

「等一下!」
她對那名妖狼喊道:「你不是要把我們賣掉嗎?!別讓我們受傷比較好吧?」

「嘖 … 」妖狼先露出不耐煩的模樣,才說:「喂,你們別太過分了!」
他冰冷的眼神掃蕩一輪狼群,再吐出一句:「至少那女人要讓她活著。」

咦?只有我?
阿籬鎖緊眉,一時猜不透對方在想什麼。

「我知道你們也想嚐幾口,」妖狼繼續對狼群說:「但你們也看到那女人有多特別了,所以要留下那女人。」

至少我比較不會被攻擊是嗎?
阿籬深吸一口氣,站起身,一手抱著七寶,另一手從諸葉背後攬住她,讓她緊貼在自己前面。

忽然間,諸葉感覺有股溫暖由後頭滲入,她不知該如何形容,總之不是因為身體的溫度。

反正,她好像沒那麼緊張,也沒那麼害怕了。

諸葉下意識收回其中一隻爪子,蓋上阿籬的手。



「諸葉,」這時,七寶小聲地問:「妳剛才在叫鋼牙來嗎?」
「老爸不在這邊,一點屁味都聞不到。」諸葉搖搖頭,說:「我在叫犬夜叉、雲母、珊瑚跟小黑。」

她漏掉了彌勒 … … 阿籬與七寶心想。
七寶說那個和尚最會騙人,諸葉心想。

「那個 … … 」七寶更小聲地說:「小黑好像背叛妳了。」
「什麼?」諸葉想回頭看他,但雙眼仍緊緊盯著前方的狼群。
「我們看見小黑跟那個小偷在一起,她們扛著昏倒的妳不知道要去哪裡。」

這件事別現在說啊 … … 阿籬擔憂地看著諸葉小小的後腦勺。

未料,諸葉的語氣出現一絲振奮 ──
「那個小偷也會來救我們!」

「咦?」阿籬與七寶同時愣一下。

「因為小黑跟那傢伙在一起,所以那傢伙不是壞蛋!」

語音一落,那名妖狼頭上就忽然「轟!」一聲發出巨大的爆裂聲,他皺起眉,頭髮燒焦了一塊,吹出一陣黑煙。

狼群起了騷動,牠們紛紛抬頭,看見幾支炮竹由天而降散落於牠們之間陸續爆炸,大家頓時漫無目的逃竄起來,有的狼匹當場被炸瞎雙眼滿臉是血,有的被炸得一腳焦黑倒地掙扎,哀嚎聲此起彼落。

冷不防地,一支長矛從空中往下襲來,正好插在諸葉額前數公分處,阿籬反射性夾著她往後退一步,才發現長矛上綁著一些東西。

長矛上綁著一張弓、一袋箭矢跟 … … 鐵碎牙?!


此時,妖狼目光朝阿籬直射過來,惡狠狠瞪著她。

阿籬感到背脊一涼,沒時間想太多,她放開七寶與諸葉,先抽出一枝箭。
妖狼猛然起腳,向他們大步奔過來,阿籬趕緊拉弓,同時察覺有塊黑影從她身旁一掃而過,颳出一陣稍縱即逝的風,下一刻,她剛抬起的箭頭前方闖入一件急煞於他們面前的黑色斗篷。

小偷? … … 阿籬望著那道背影,又捏緊差點放出的破魔箭。

竊賊高舉手中的武士刀,刀身發出一道紅光,紅光就像某種生物蠕動膨脹,扭著長條的身軀飛出刀子本體,變成了一條數公尺大的 … …

… … 龍?

阿籬想看得更仔細,但竊賊已揮動刀子,伴隨一聲女孩的吶喊 ──

──「紅龍破!!!」


火龍瞄準妖狼由上往下撲去,妖狼更加猙獰臉孔,不若先前的悠哉,他高高跳起,閃過這波攻擊,火龍鑽地消失,妖狼則順勢讓巨大的身體像顆岩石般朝他們墜去。

竊賊轉過身,張開雙手,往大家飛躍而來。阿籬心領神會地將弓往後一背,一手抓住七寶衣服、一手環扣諸葉腹部,讓竊賊一把抱起自己扛在肩上。

竊賊緊接帶著他們如箭矢撲向天空,躲過了被夾在妖狼身體與岩地之間的命運。她再飛至瀑布,在瀑布邊的山壁屈膝一踩,又像彈弓射出的石頭,帶著大家在空中橫越了整批狼群,呈一條拋物線衝入鄰近森林的樹冠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