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10。第二戰

唯伊說 | 2021-09-03 21:43:09 | 巴幣 1002 | 人氣 141


  一千多個隊伍被刪至兩百個,人數還是很多。

  每個參賽者分別找到自己的編號,每個隔開的位置上都有個電腦,澄橘理所當然的坐上唯一的座位。

  螢幕一片漆黑,不知道到底該做什麼。

  然而剩下幾秒鐘就到比賽時間,播報員只是狡猾的笑著,不打算開口。

  秒針至整點時,螢幕頓時亮開。

  『吸血魔咒,恩斯李德是怎麼死的?』螢幕只出現一道題目,右上角倒數十分鐘。

  在其他人反應過來之時,澄橘沒有遲疑輸入答案,這關的考驗已經很明顯了。

  每當回答完一題,螢幕就會出現下一題。

  赤跟紫眨了眨眼,題目幾乎是一出現,瞬間就被自家老妹解決。

  無論是動漫人物、劇情解析、聲優配音,甚至是更細節的,只要入了澄橘的眼,沒有解不開的。

  「貓與怪獸?為甚麼會有這麼多沒印象的動畫?」紫萄挑著眉,這到底是什麼時候的動漫啊?這種題目真的是只有深入研究的腐宅才答得出來,例如澄澄。

  「1853年,漫畫家千千美仔第一本出道漫畫,敘述一隻膽大的貓咪與膽小怪獸的彼此相輔相成,動人的友情故事。因劇情新奇受到矚目,可惜的是在此本書未完結,他因肺癌早逝,年僅26歲。」雙眼始終盯著螢幕,纖細的手在鍵盤上準確無誤的填入解答。

  ......妹妹該不會真的把所有二次元東西全都記在腦袋裡了吧?

  電腦裡所有的資料都會上傳到螢幕牆上,隨著題目越來越難,答錯的問題越來越多!

  然而驚艷全場的事情再次發生,播報員不可思議的看著牆上顯示出的資訊。

  「太......真是太可怕了!赤蓮他們究竟找來了何等怪物!只花了四分五十二秒就將萬中挑選的一百道題目全答完,準確度百分之百!」播報員簡直是尖叫出聲,這個見不著面容的女孩究竟是什麼人?

  「開玩笑的吧?那個人到底是什麼角色?」

  「連緊追在後的目前都只答到三十八題,錯誤率百分之三點四。」

  連觀眾都無法置信,學校出現那麼厲害的人,他們竟然不知道!

  讓眾人合不起嘴,閉不上眼的事情還在後頭!

  自從前兩關後,所有人目光幾乎追隨著那位神祕的女孩。

  他總不失眾望,一一以驚人的能力輕易將他人甩至後頭,每每引來歡呼聲。

  只要是網遊,無論是3D槍戰或者電競遊戲,澄橘都可輕鬆取得第一,猶如這次的遊戲競賽是為他而舉辦。

  儘管驚呼聲連連,澄橘仍不受影響,自始保持冷漠,更讓他添加一層神秘光彩。

  「前面的三位請等一下!」

  被喚住的赤蓮偷偷瞄了眼澄澄,果然對方不悅的神情又加重了。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被叫住,每個人的目標都是澄澄,這個八成也不例外。

  基於禮貌,赤蓮仍是回過頭,「有事嗎?」

  這次連校園播報組都開始關注澄澄,他們似乎太招搖了,等下想安全離開校園可能有些困難。

  一群人圍觀,攝影機特別給澄橘特寫,校園各個螢幕牆上出現了影像。

  一個角色扮演的主播拿著麥克風走近,兩人下意識的將澄澄護住,「不好意思......」

  澄澄推開他們,主動走向鏡頭,此舉動讓兩人吃驚,討厭人群的妹妹竟然自己走過去!

  校園所有人停下手邊動作,專心一致的抬起頭盯著螢幕牆。

  「您好,我是主播鄭弦恩,這次遊戲競賽中您......」

  就在大家以為神秘女孩總算願意敞開心胸說出自己的事,澄橘奪走主播握在手中的麥克風。

  「有本事王道一較高下,跟在別人屁股後頭打轉,令人坐做噁。」澄橘冰冷的話語瞬間凍僵了現場,語氣中透露對他人的不屑及厭惡。

  將麥克風放回主播手中,在鴉雀無聲中默然離去,赤蓮和紫萄忍住笑,跟上妹妹。

  「不愧是澄澄,真帥!」紫萄打從心底對自家老妹感到自豪,這種話可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說。

  然而,澄橘的一句話,點燃了不只是眾人的好奇,更撲下之後的危機之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